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JOJO][承花/JD] 水窪‧中篇02

《水窪》系列 (轉生設定甜文):
前篇:010203
中篇:01

《藍墨水色的肖像》系列 (便當設定前傳):
01020304 (有承花肉絲)、0506 (FIN)


週五下午過了四點,紅髮青年還在自己的工作室裡忙著處理畫稿。二手唱機正播放著《遠離賭城》的原聲帶,桌面上的馬克杯裡是喝了一半,與室內黑白兩色風格頗為相襯的黑豆漿。約十坪大小的空間連帶窄的可以的化妝室卻已經讓他在每月付出可觀的租金。想像一下近期十分在意的黑髮友人那般高大的身材,估計連彎腰洗把臉再站直的瞬間都會覺得很拘束。插畫家這才發覺自己還沒有與出版商在工作室裡見過面。工作上有必要時總會在這兒見面,不必操之過急,更何況今晚就要請對方到家裡共進晚餐。

不過這樣真的好嗎?不多嘗試一些現做的菜餚,只是事先準備好的火腿乾酪三明治以及加熱一下就好的蔬菜牛肉湯。湯是早上燉的應該還好,三明治估計要把邊切掉再重烤一下了,最好能提早回去弄個沙拉跟甜點之類的,身高一九五公分的人胃口應該也很大的感覺。不過兩人最初沒有談妥時間,只是約好週五晚上。那態度大剌剌的男人還表示期待週末晚上的他,莫非認為約了週五晚上,自己就得陪他共度整個週末了?因為對方不是說寶貝女兒這週末要到外公家過三天,所以他是老早盤算好要與自面對面近距離相處三天?

花京院一緊張,差點打翻手邊的黑豆漿,於是乾脆捧起杯子一飲而盡。這種符合健康養生的飲品是出自經常來串門子的銀髮友人之手。因為想多留些時間構思與完成畫冊要用的圖,於是接連幾週都在趕稿到食而不知其味的狀況下,唯一吃起來有點滋味的就是打算做給承太郎吃的全麥火腿乾酪三明治。因為多做了些,所以還帶到工作室來順便招待如預想中般突襲來訪的銀髮友人,對方也帶來自家製的黑豆漿。自己還忙著工作的情況下沒怎麼招呼,那不請自來的訪客也不介意,自由自在翻看著堆疊成山的參考資料,找了本關於昆蟲的圖鑑研讀起來,還不時對著耀眼迷人的蝴蝶翅膀發出難以理解的讚美,表示想到不少關於春季新裝的好點子。插畫家一如往常對他的好友不敢恭維,如果自己是「櫻桃中的花京院」,那麼如此隨地汲取靈感也堪稱是「蝴蝶中的波魯納雷夫」了。

聽到這句話,成衣業者只是笑笑。隨即以那本圖鑑親暱的敲敲對方的肩頭,頗為自豪的說我相信你的品味。不止承太郎發現你的畫好,我看了這麼久,雖然不是很懂畫中的色彩與情緒,可是總能看出大膽獨到之處。所以你用來參考的圖鑑也與一般人不同。我這一季在公司沒有太精采的表現,依舊是個混熟了的高級業務主任,能不能升副理就看春裝的表現。紅髮青年也笑著捶往對方的肩頭,表示你又不是設計師,是行銷業務。銀髮友人於是順著他的話說,這圖鑑也不是自己用,而是要轉借給公司裡熟識的設計師參考,這話令敏感的插畫家皺了皺眉,表示儘量在公司內部使用,小心不要沾污頁面。

享用完花京院手製的乾酪火腿三明治以及波魯納雷夫帶來的黑豆漿,後者發覺前者使用的是法國老牌子的山羊奶乾酪以及用來製作藍帶牛排也頗為適合的厚片火腿,隨即大嘆真是沾了承太郎的光,否則還吃不到難得下廚的花京院老師的手製料理,弄得只擅長做三明治的大廚當場勒住友人的頸子,直到他不斷拍打工作室的極簡風黑色椅子求饒為止。在紅髮青年心不甘情不願的鬆手之後,銀髮友人隨即笑著表示下次我給你訂一個漂亮的手工書架,會塗上亮眼的櫻桃紅,在這間黑白兩色的工作室裡大放異彩。

然後插畫家的回答只是把昆蟲圖鑑拍在對方的額頭上,在他疼到叫出來時小聲的說不能讓波魯哥哥破費,還是等你升職了再說。銀髮友人差不多在接近下午三點時戀戀不捨的離去,直說著再不走就要被招待下午茶了,然後紅髮青年皮笑肉不笑的停了唱機。用正在趕稿的電腦播起送客專用曲《Feed My Frankenstein》,在唱到了“Meet my libido, He's a psycho”時,波魯納雷夫原本還想開開玩笑說讓我見識見識吧,可是想到花京院那堪稱psycho級別的鎖喉功,於是一把抄起桌上的昆蟲圖鑑,苦笑著退了出去。

紅髮青年還記得自己的銀髮友人邊哼著“Hungry for love, and it's feeding time”邊跺方步倒退著出了門口。是啊,居然播起這首懷舊又搞笑的金屬樂,他們都不是習慣這類音樂的聽眾,還留著這首歌是某年萬聖節自己照常加班,然後波魯納雷夫一如往常般帶來了飲品。已經完成工作的他倆喝了點小酒後隨意點著youtube,沒想到竟然給他們推薦了這首歌。然後逐漸演變成花京院要送客時就會播放這首歌曲了。不過如今播放起來還真有點諷刺的味道,插畫家完成了最後的工作,並且把畫稿以郵件的方式寄給業主。想想自己真是有點缺愛,但是那看來高深莫測的出版商亦是如此。真不知究竟是誰要餵飽誰呢。


* * *

——哪,承太郎……約你到家吃晚飯,但只端得出三明治的可愛傢伙如何?

身材高大的黑髮男子腳步急促與平靜面色成反比,他就要遲到了。腦中浮現出外公來接走寶貝孫女時將她扛在肩上的畫面,祖孫倆親暱愉快相依偎的模樣,好一幅天倫之樂的景象。可愛的女兒總有一天也會獨立生活的事實令他感到寂寞,主要是徐倫小小年紀卻非常自主能幹,很少表現出同齡女孩的嬌氣柔弱,縱使寂寞無助也不太向父親撒嬌。自己與妻子離異的事實已經令女兒由失望到無語,甚至不會主動提及想見母親。出版商從未想過會在小酌幾杯之後讓這些話題像窗外大雨滂沱般淙淙流出,大概是當時自己對面坐著可以信賴的銀髮友人之故。

承太郎想著花京院那雙鳶尾花般的紫色眼眸不經意流露出的寂寞,也許與自己相似。而伊人發現自己有女兒以後看來大為動搖的神情也頗為令人憐愛。這麼想著可能有些壞心眼,但那也是維繫他倆的柔韌絲線的其中一環。波魯納雷夫問的話其實也很中肯,紅髮插畫家是名藝術工作者,烹飪方面不怎麼拿手也不令人意外。所以出版商心中也準備了素來有著他那酷勁風格的答案——有愛的料理是最美味的。既然是可愛的傢伙為我而做的三明治,哪有難吃的道理?這話令銀髮友人笑著把紙製的杯墊彈向他,當他一手捏住時隨即說道不要令愛你的人傷心,如今的你想必能同時守護著戀人與女兒。

黑髮男子也記得自己由對方那件與髮色同樣醒目的亮銀風衣上揪出一根紅頭髮,然而成衣業者只是毫不避諱的表示出來談話前到花京院的工作室去了一趟。就是才與那敏感保守的插畫家認識沒多久的自己也能看出他倆十分親近,這也是波魯納雷夫的特點,因為他對視為朋友者坦誠相對,所以像花京院那般謹慎的人也能在他面前卸下心防。仔細一想自己不也一樣?居然把作為單親爸爸無奈的一面顯露出來,這是連對感情甚佳的外公都不可能表現的苦惱。不過自己也得到認可,能守護著重要的人們一起平靜生活就非常滿足。

……一起平靜生活?這個念頭讓已來到意中人門前的承太郎頓了下。好像很久以前他也曾抱持著類似的想法,而有種未償宿願的失落感。掂掂順道從咖啡店帶來的櫻桃塔,他發覺自己對花京院並不了解,除了曉得他喜歡繪畫與櫻桃之外,伊人經常流露出一股不屬於現代日本青年的冷淡靜謐,那種彷彿來自悠久時空之外的距離感總令他不由自主的被吸引。邊想邊走樓梯上去,那把壓抑著好奇心而略顯年輕的聲調說過他的住所沒有電梯,要走樓梯到五樓,時間不足時亦是很好的運動方式。

這名對時間很囉嗦的男人居然也會遲到?他們倆為了週五晚上的約會其實通過五次電話。最後才把時間定在晚間七點半,這個吃晚餐既不早也不晚的時間。出版商忽然覺得好笑起來,也就笑出聲來。他其實有點高興對方還沒回來,如此便能營造出自己在等花京院回家的氣氛。承太郎突然有了戀愛的感覺,來自於從沒想過為誰製造浪漫的心情。就是在與已經無法挽回的妻子最初約會時自己也沒有買了對方喜歡的甜點,還在她的門前守候。感覺是時間對了,這名女子也是自己周圍比較安靜的一個,那麼為了擺脫甚至在研究所門前守株待兔的追求者們,空條承太郎就結婚也好。那大概不是不求一切的愛,而是時間點與慎重考慮的結果。

女性總是明白感情與愛情的差別。並非很久的時間,女兒都還沒小學畢業,她就要求與自己分居。夫妻之間的生活並沒有很大問題,但這就是問題,即使真的吵起來,也許更能打通彼此間豎立的冷漠屏障。不可思議的是徐倫選擇跟隨自己,說著想讓母親試試看過一陣子完全不用費心為家庭付出的生活。承太郎想起他牽著女兒的小手去找房子,還牽著她去買了日用品、添購家具以及為她辦理在附近小學的轉學手續,好不容易父女倆一步步走了過來。如果真的很重視與花京院之間的交往就該把自己的心境好好傳達給他,而不是再拿曖昧當有趣了。

「承太郎?……你、你到得真早。」
「花京院……。已經八點了呢。」
「哇!我沒發現工作室的電腦時間慢了半小時……對不起,你等很久了嗎?」
「不久。但是多久我都會等。下次招待我去你的工作室吧,週五我比你早下班。」
「……早下班又事業有成的男人真討厭啊,我還沒有讓你盯著我作畫的心理準備。嘛,總之進來吧,你一定餓壞了。」

紅髮青年打開玄關大門讓他的客人進入屋內,不大明白對方何以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就在他拿出一雙較大的深藍色拖鞋交給對方時,眼前那對靛青水晶般的眼眸卻定定的望向自己,沒有馬上接過去。花京院腦中閃過了幾個問題,都不是適合在進餐時邊享受食物邊談論的話題,最好現在以不經意的口吻說出來。不知為何,他微妙的感到不再緊張了。因為眼前高大的男人顯然也有話告訴自己,這種情況下自然也不會拒絕聽聽自己的內心話。

於是他拿著拖鞋又往自己的客人走近一步,沒想到居然踩著了那穿著皮爾卡登襪子的右腳,跟著稍微絆了一下。自認為不再緊張的青年才意識到內心依舊忐忑不安,甚至忘了今早給玄關附近的地板打過蠟。見到花京院倒向自己,承太郎本能的伸出雙手將他抱了個滿懷。意外的是那比自己纖瘦許多的身子沒有掙扎,反而緊緊揪著近在眼前的黑底銀色斜紋領帶。

「皮爾卡登的領帶與襪子啊,作爸爸的果然得節省一些?」
「嘛,算是中高階的價位吧。要送你的話,我會買更好的。」
「看看你都說到哪兒去了。對啦,我想問你一件事……」
「我已經離婚五個月了。是帶著女兒獨自生活的單親爸爸。」
「!!……哦、原來如此。不,太失禮了,我絕非鬆了一口氣。」
「你可以這麼覺得。你可以更加的向我要求……」
「等、等等……承太郎,拜託你別在我耳邊說話啦。你去坐在客廳看看電視,我去把晚餐準備好。」
「不要我進來幫忙麼?」
「去坐著啦!!在我家就聽我的話,這是我的首要要求。」
「……好吧。你自己小心一點,別燙到手了。」

心中小鹿亂撞的屋主好不容易掙開了他那突然顯得深情款款的客人,邊像晚娘一般命令他坐在沙發上邊趕緊鑽進廚房裡去。望著那逃也似的背影,黑髮客人輕笑著打開了電視。他注意到纖塵不染的軍綠色布面沙發上竟然擺著紅與白兩種純色的靠墊,如此對比卻不顯突兀的配色倒是很有花京院典明的感覺。壁紙是淡淡的蘋果綠色澤,某些角落輕微的有點剝落了卻更增添了生活感。大塊的方形磁磚地則是有著淺淺格子紋路的墨綠色。也許屋主真的很喜歡綠色?不過這種搭配倒不會令人無所適從,就像徜徉在一片綠色的海洋之間。承太郎自然而然也注意到了一些室內的小擺設,諸如壁上掛著屋主的得意畫作,還有小狗小貓瓷偶之類這些在地震時要趕緊收起來的小玩意兒。男人讓自己舒適的躺進布面沙發裡,將一個紅色靠枕揣在懷中,隨即稍微注意了下螢幕。

週五晚間還是些令人感到膩味的連續劇與電影重播佔據了每一台。除了體育頻道以外難道沒有其他選擇?就在他感到不耐而開始不斷切換頻道時突然聽見畫面中傳來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隨後是靈秀的鋼琴與橫笛點綴在其間,能有如此復古精緻配樂的會是什麼樣的劇集?就在承太郎比較專心注視畫面的同時,廚房裡的人拖盤端著一大盤三明治與水果沙拉出來對著電視噘了噘嘴,說著迪奧啊,果然是迪奧。沙發上的人不明所以的看了對方一眼,又把視線移回螢幕上頭,還真的是那金髮琥珀色瞳孔的名模,他不是已經從影視圈消失三年了?

「他的樣子一點都沒變,像我以前在英國見過他時那樣。」
「我想起來了,承太郎你說過你認識迪奧。」
「我的確認識他,那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我們曾經共事短短三個工作天,真是所有的工作人員為了討他開心雞飛狗跳。」
「噗,不是小心翼翼而是雞飛狗跳啊!真的呢,想想他以前住在這裡時,波魯納雷夫一過來,這兩個也是會吵得雞飛狗跳。」
「……你跟迪奧一起住過?」
「是啊。不過請你別誤會,他是以免費當我的人體模特兒作為交換條件,可是我就像養了一隻壞脾氣的暹羅貓,常常感到很辛苦呢。」
「……那隻貓每天跟你一起吃和睡?」
「你又說到哪裡去了?是沒錯啦……不過,怎麼說呢,總覺得他身上的孤獨感,與我也有點相似。雖然那種過度的惡質心態有時令我想吐……承太郎?」

黑髮訪客的大手挪過了看來很可口的全麥火腿乾酪三明治往桌上一放,以蘋果與優格醬為主的水果沙拉也被他如法泡製,他同時嗅到廚房裡還有點牛肉湯的味道,不過感覺不是幾分鐘就會煮乾的。挪開礙事的晚餐之後,承太郎把眼前不知所措的紅髮青年給壓倒在沙發上。就是壓倒而已,沒有進一步的動作。這股力量上的優劣之分令花京院瞪大了雙眼,他想著應該反抗,可是也不想讓自己花了兩天努力打掃的屋子因而亂成一團,於是他打算稍微無視這個可以說自從進屋起就有點莫名其妙的男人。

受制一方大膽的將視線投往電視螢幕,隨即說道果然迪奧要復出了,他離家出走時我就有這種預感。沒想到與他合作的是新銳演員喬納森.喬斯達,這下值得矚目了,而且還是迪奧在大螢幕上的處女作。然後不顧壓在身上的人微妙地不置可否卻又顯得神色有異,繼續說道如果去不是很熟的個人店鋪接洽工作,若是能談及喜歡的演員,自己都會回答喬斯達,如此一來工作至少有八成的機率談成。因為喜歡喬斯達的影迷通常在性格上有守舊的部分,可是骨子裡的爆發力與衝勁卻不容忽視,跟這種人合作最能激發藝術家的天性了。

「花京院……你好大的膽子啊,我在你身上,還說著別的男人的事。」
「承太郎,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嗯?」
「在此之前至少喚我一聲『典明』。證明我屬於你。」
「很好……快起來,我們先享用你的手藝吧,典明。」
「!!……你啊,腦子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想著『我喜歡你』。還有『與你共度三天假期』。」
「……好,先來吃飯。然後我也會考慮『與你共度三天假期』。」
「噗……還要考慮啊,那麼你的『我喜歡你』呢?」
「還用說嗎,不喜歡你,我老早就報警了。」

黑髮訪客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心想這人實在是太倔強了。可是看著那臉頰上泛起的紅暈,又覺得這樣也頗有一番滋味。這乾酪吃得出來是特別選了法國牌子,火腿也很肥美,但是麵包有點焦了,所以這位大廚才會把邊切掉。

他再咬一口,想著等會要進廚房給牛肉湯關火,順便把櫻桃塔放進冰箱。以及再吻吻那顯然還是為了自己下廚而燙傷了的指尖。


(TBC)

--------------------------------------------------------------------------------------------------- 

後記:
哈囉,這裡是目前在地球的孟瑪斯 (=W+.)/ (←剛寫出這章,有點睏~)
首先謝謝還記得《水窪》這篇文的你們,真是不容易呢,這文真的沒坑w

然後本回的承花醬意外的進度比JD醬快了呢,迪奧表示不服輸了 (大笑)
下回希望能描寫一下「進擊的迪奧」呢23333 感覺好久沒讓他進擊一下了。
話說有從頭看下來的人一定發現波波好搶戲,那是因為我特別喜歡他啦XD
不過他還是波魯哥哥的角色,以後有機會也想再寫寫波花呢。

那麼雖然在地球上,我最近都在登艦MODE☆
《蒼藍的鋼鐵戰艦》還挺有趣的,動畫版男主千早群像的配音是興津桑。
真想有多點時間把漫畫好好補完,我就是喜歡這種經典老梗設定的舊番♪
比如「我是你的船」比如「這就是後悔…」比如「我想要艦長」這類梗 (笑)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