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文豪野犬][理想組] 天使 01

※现实paro+奇幻设定
※西皮是织国,请注意避雷
※「不是天使的天使 (盖章)」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请往下阅读。十分感谢。
 

天使 
 
第一章
 
在我的人生中,曾有一晚遇见了天使。
 
 
* * *
 
那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末夜。当天我加了三小时班,又陪着客户去应酬。等我从最后一班电车上下来,只觉得睡眼惺忪,几乎看不清自家的阳台。落地窗的玻璃后面好似有某种事物在发亮。我揉了揉眼睛,压下倦意。为了能安心躺下休息,必须先去看个究竟。

我走得愈近,愈能感受到一股陌生的气息。带着猛禽血气的腥膻,同时又有生姜与蜂蜜的香味。随着距离缩短,待在阳台上的人影逐渐变得清晰——是穿着卡其色大衣,有胡渣的红发天使。他只有右侧的棕色羽翼,鹰隼般的翎羽浓淡有致。红发下的蓝眼有如夜空,沉静地打量着我。

我当作自己疲劳过度,摘下眼镜擦了又擦。彷佛这么一擦,就能轻易地消去他的身影。不过他却很固执地不肯离去,也不主动开口。

「晚上好。你在我家阳台上面干什么?」

我不得不先开口。而且是以同辈之间的口吻。他的外表看来与我差不多年纪,可是他是天使,估计不能以人类的方式来计算年龄。

「晚上好,欢迎回来。我正在等你。」低沉的声音,语气倒是很温和。

「你正在等我。我们曾经见过面?……天使、先生?」

我独居已有两年时间,这段期间可没人对我说过「欢迎回来」。我知道这么反问有点傻,却无法态若自然地对他说「我回来了」。

红发天使眨了眨眼,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他有些自嘲似地说道:「我看起来像是天使?真值得高兴。不过,你还是叫我『织田』好了。」

「那个,织田……我的名字是国木田独步。」

「在门口有看到名牌。」他淡淡地答应着,同时跨出了步伐。

我还来不及开口阻止,织田便靠近过来。我注意到他的翎羽微微张开,羽翼尖端细碎的羽毛带着光泽,煞是好看。我又闻到了生姜与蜂蜜的香味,让人感到晕陶陶地,差点就要意识不清了。

「让我进去,国木田。」织田的身子覆向了我,右手揽住我的后背。

「进去、哪里……?」我茫然地望向他身后微微搧动的羽翼,想着自己是不是太靠近他了。甚至可以看到他眼中没有一丝光亮。

「进到你的体内。」他带着薄雾般的笑意,手上的力道逐渐加重了。

我感觉不太对劲。却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织田红发的脑袋伏在我肩上,他右手的五指几乎陷进我后背的肌肤里。因为吃痛,我张开了嘴,却没有喊出声来。倒不是喊不出来,而是觉得身为男性,喊出来就太尴尬了。

「给我说清楚、你究竟有何目的?」我一把抓住了他的羽翼根部。

他右侧的羽翼颤动了下,被我揪下了一、两根羽毛。左侧摸上去是空的,但是我没有收手,直到触及他的大衣上那道潮湿的裂缝,我顿时惊觉血气的腥膻是源自此处——他的左翼不知被谁给整片斩断了。

在我的碰触对下,织田疼得嘶了一声,松开了手。生姜与蜂蜜的香味也一下子跟着消失。我清醒了过来,抓住他的衣袖喊道:「别磨蹭了!赶快把大衣与衬衫脱下来,你背上的伤口得早点处理!!」

织田那对几乎没有温度的蓝眼注视着我,眼神变得柔和了些。他以右手比了一个「手枪」,指向我的左胸低声道:「进到你的体内,吃掉你的心脏,再沐浴着涌出的鲜血,我的左翼就能再生。不过……已经失败了。」

在我怔住的瞬间,织田突然扑向我。我们俩一起倒在沙发上,他的面颊贴附在我的心口,嘴里喃喃重复着:「失败了……无法补食自己选中的猎物。」

我想他可能在笑。但是听上去却好像在饮泣似的。

「拜托,谁是你的猎物。」我好气又好笑地挤出了这句话。跟着伸手顺了顺他颊边的凌乱的红发。

「就是你,国木田。我在你家附近守了一整天,才终于下定决心。」织田抬起头来,望着我的眼睛答道。

「呃,先别提这个了。」我试着抚摸了下他的羽翼,希望能让他稍微放松一些。在把那些边缘有点磨损的飞行羽抚平时,我不禁叹道:「很美的羽翼。可是我的心脏不能给你,因为我还有没完成的事。」

「如果完成了,就能把心脏给我。」织田接得很顺溜。

「啪擦」我折断了他的一根初级飞行羽,基本上不太会影响到飞行。同时我也想到他目前只有右翼,横竖都是飞不起来的。

「先把外套跟上衣脱了。我替你处理下背上的伤处。别乱来啊,不然这次我会折断其他的羽毛。」

我让织田把衣物脱了,趴在沙发上。用双氧水与酒精为他的伤处消毒。他闷哼了一声,带着笑意道:「真是没辙了。我现在感觉不止想要你的心脏。」

我把龙胆紫涂抺在他背上的伤口,几乎用完了整瓶药水。好在伤口没有我想的那么深,只是出血量较多。羽翼的根部还残留在背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用棉花擦去多余的药水,同时仔细地为他缠上绷带。

「好了。你今晚就趴着睡吧。我给你盖一条毛巾被。不会给你的羽翼带来太大的负担……」

我一面说着,一面拿来边上的毛巾被。这时织田却拉住我的手,似乎不愿我就此离去。我任由他拉着我的手,将毛巾被盖在他的背上。他似乎还在喃喃自语着,其中夹杂着「失败」、「心脏」以及「想要你」等零碎的语句。

我待在织田的身边,直到他睡着了。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望着他的睡脸,我感到心跳加速。不止是因为他的语话有些触动我,我甚至难以想象明天的情景。在过去的日子里,我的每一天都是经过精心计划,按照行程表行事。然而明天的行程表得好好地改一改,要先看看织田恢复得如何。

「虽然不能把心脏给你,我们可以一起迎接明天的到来。」

我对着睡梦中的织田微微一笑,然后躺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TBC)

---------------------------------------------------------------------------------------------------- 

(羞涩的)后记:
写了第一段,随手抽卡就爆死了=w=|||||…感到了我家的宰心中的怒气(笑)不过既然都爆死了,那这篇文我当然是PO定了(你 然后,我对我家的宰说了,如果之后天井(保底)有顺利出货,就会写国太ww

一直很想写现paro+奇幻的题材,本来没想写理想组,今天心血来潮就决定写他俩了。「不是天使的天使」这种老梗设定,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估计是三至五回完结。更新可能较慢,因为同时在写其他的作品(捂脸)

最后,重点是喜欢本篇的话,请给我红心、蓝手与留言吧(笑)
谢谢所有认真看过我的文的同好们。有你们在真好 (◍′3‵◍) 
❤️❤️



---------------------------------------------------------------------------------------------------- (以下是繁體版本)



天使

第一章

在我的人生中,曾有一晚遇見了天使。


* * *

那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週末夜。當天我加了三小時班,又陪著客戶去應酬。等我從最後一班電車上下來,只覺得睡眼惺忪,幾乎看不清自家的陽台。落地窗的玻璃後面好似有某種事物在發亮。我揉了揉眼睛,壓下倦意。為了能安心躺下休息,必須先去看個究竟。

我走得愈近,愈能感受到一股陌生的氣息。帶著猛禽血氣的腥羶,同時又有生薑與蜂蜜的香味。隨著距離縮短,待在陽台上的人影逐漸變得清晰——是穿著卡其色大衣,有鬍渣的紅髮天使。他只有右側的棕色羽翼,鷹隼般的翎羽濃淡有致。紅髮下的藍眼有如夜空,沉靜地打量著我。

我當作自己疲勞過度,摘下眼鏡擦了又擦。彷彿這麼一擦,就能輕易地消去他的身影。不過他卻很固執地不肯離去,也不主動開口。

「晚上好。你在我家陽台上面幹什麼?」

我不得不先開口。而且是以同輩之間的口吻。他的外表看來與我差不多年紀,可是他是天使,估計不能以人類的方式來計算年齡。

「晚上好,歡迎回來。我正在等你。」低沉的聲音,語氣倒是很溫和。

「你正在等我。我們曾經見過面?……天使、先生?」

我獨居已有兩年時間,這段期間可沒人對我說過「歡迎回來」。我知道這麼反問有點傻,卻無法態若自然地對他說「我回來了」。

紅髮天使眨了眨眼,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他有些自嘲似地說道:「我看起來像是天使?真值得高興。不過,你還是叫我『織田』好了。」

「那個,織田……我的名字是國木田獨步。」

「在門口有看到名牌。」他淡淡地答應著,同時跨出了步伐。

我還來不及開口阻止,織田便靠近過來。我注意到他的翎羽微微張開,羽翼尖端細碎的羽毛帶著光澤,煞是好看。我又聞到了生薑與蜂蜜的香味,讓人感到暈陶陶地,差點就要意識不清了。

「讓我進去,國木田。」織田的身子覆向了我,右手攬住我的後背。

「進去、哪裡……?」我茫然地望向他身後微微搧動的羽翼,想著自己是不是太靠近他了。甚至可以看到他眼中沒有一絲光亮。

「進到你的體內。」他帶著薄霧般的笑意,手上的力道逐漸加重了。

我感覺不太對勁。卻又說不上是哪裡不對勁。織田紅髮的腦袋伏在我肩上,他右手的五指幾乎陷進我後背的肌膚裡。因為吃痛,我張開了嘴,卻沒有喊出聲來。倒不是喊不出來,而是覺得身為男性,喊出來就太尷尬了。

「給我說清楚、你究竟有何目的?」我一把抓住了他的羽翼根部。

他右側的羽翼顫動了下,被我揪下了一、兩根羽毛。左側摸上去是空的,但是我沒有收手,直到觸及他的大衣上那道潮濕的裂縫,我頓時驚覺血氣的腥羶是源自此處——他的左翼不知被誰給整片斬斷了。

在我的碰觸對下,織田疼得嘶了一聲,鬆開了手。生薑與蜂蜜的香味也一下子跟著消失。我清醒了過來,抓住他的衣袖喊道:「別磨蹭了!趕快把大衣與襯衫脫下來,你背上的傷口得早點處理!!」

織田那對幾乎沒有溫度的藍眼注視著我,眼神變得柔和了些。他以右手比了一個「手槍」,指向我的左胸低聲道:「進到你的體內,吃掉你的心臟,再沐浴著湧出的鮮血,我的左翼就能再生。不過……已經失敗了。」

在我怔住的瞬間,織田突然撲向我。我們倆一起倒在沙發上,他的面頰貼附在我的心口,嘴裡喃喃重複著:「失敗了……無法補食自己選中的獵物。」

我想他可能在笑。但是聽上去卻好像在飲泣似的。

「拜託,誰是你的獵物。」我好氣又好笑地擠出了這句話。跟著伸手順了順他頰邊的凌亂的紅髮。

「就是你,國木田。我在你家附近守了一整天,才終於下定決心。」織田抬起頭來,望著我的眼睛答道。

「呃,先別提這個了。」我試著撫摸了下他的羽翼,希望能讓他稍微放鬆一些。在把那些邊緣有點磨損的飛行羽撫平時,我不禁嘆道:「很美的羽翼。可是我的心臟不能給你,因為我還有沒完成的事。」

「如果完成了,就能把心臟給我。」織田接得很順溜。

「啪擦」我折斷了他的一根初級飛行羽,基本上不太會影響到飛行。同時我也想到他目前只有右翼,橫豎都是飛不起來的。

「先把外套跟上衣脫了。我替你處理下背上的傷處。別亂來啊,不然這次我會折斷其他的羽毛。」

我讓織田把衣物脫了,趴在沙發上。用雙氧水與酒精為他的傷處消毒。他悶哼了一聲,帶著笑意道:「真是沒轍了。我現在感覺不止想要你的心臟。」

我把龍膽紫塗抺在他背上的傷口,幾乎用完了整瓶藥水。好在傷口沒有我想的那麼深,只是出血量較多。羽翼的根部還殘留在背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用棉花擦去多餘的藥水,同時仔細地為他纏上繃帶。

「好了。你今晚就趴著睡吧。我給你蓋一條毛巾被。不會給你的羽翼帶來太大的負擔……」

我一面說著,一面拿來邊上的毛巾被。這時織田卻拉住我的手,似乎不願我就此離去。我任由他拉著我的手,將毛巾被蓋在他的背上。他似乎還在喃喃自語著,其中夾雜著「失敗」、「心臟」以及「想要你」等零碎的語句。

我待在織田的身邊,直到他睡著了。發出均勻的呼吸聲。望著他的睡臉,我感到心跳加速。不止是因為他的語話有些觸動我,我甚至難以想像明天的情景。在過去的日子裡,我的每一天都是經過精心計劃,按照行程表行事。然而明天的行程表得好好地改一改,要先看看織田恢復得如何。

「雖然不能把心臟給你,我們可以一起迎接明天的到來。」

我對著睡夢中的織田微微一笑,然後躺在了旁邊的沙發上。


(TBC)

评论(3)
热度(27)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