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文豪野犬][國太] 有你的未來

國木田君,生日快樂:)/////
永遠愛宰,宰也永遠愛你(羞)

※國太倆去夏日祭典的故事
※各種老梗,還沒走完全部行程(笑)
※保證甜蜜,不甜可以將我炸成煙花=w=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有你的未來

大清早天才濛濛亮,國木田就接到橫濱近郊一名老農的來電。隨即放下手上所有事情,三步併作兩步地趕往對方的農地。果不其然,大老遠的他就望見一個黑髮蓬鬆的腦袋露在雨露未乾的田地間一動不動。除了被微風輕拂的鬆軟髮絲之外,對方身體的其他部分都深埋在濕潤的土壤之下。

「太宰,你在幹什麼?嫌我不夠忙是吧。」國木田一個箭步從田梗的起點來到了中央。明明是足以構著對方的距離,一時之間卻無法可想。

「國木君——」看到來人一臉頭疼的模樣,太宰燦然一笑,有如稚子般哼唱著:「國木田君沒辦法了,國木田君沒辦法了,只能把我的頭——拔起來——」

「別胡鬧了。雖然你唯一管用的就是腦袋,只把頭拔起來又有何用。」國木田蹙著眉以食指指節在對方的額頭上敲了下。與敲門的力道其實差不了多少。

眼前的人卻扁著嘴,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樣細聲道:「好疼啊!管用的腦袋都被你敲笨了……我說國木田君,這樣是拔不起來的喔——」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不知不覺已是烈日當空。棕髮青年的額間沁出汗水,滴落在田間也無暇分神理會。他向老農借來一把鏟子,花了點時間才把淘氣搭檔的上半身給掘出來。然而,自認體力不錯的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卻無法把對方從田裡拉上來。怪的是下半身還卡在土底下的一方處之泰然,甚至一臉愉悅。被陽光曬紅的白皙臉龐上不見一滴汗水,微微瞇起的雙眼間流露出晶瑩的笑意,還加上了心情特別好或有鬼主意時才會出現的小貓嘴。

向來對自家搭檔細心觀察的國木田怎可能沒發現太宰的愉悅。他感到對方被陽光曬得發燙的手指緊扣著自己的雙手,比兩人難得的親密時光更貼近。不禁嘆道:「還不快放手,我要把你整個人都給掘出來。」

原本看來很開心的太宰睜大雙眼,慢慢放開對方的手。他的表情變得有些落寞,低聲埋怨著:「國木田君肯定是急著回去工作呢。賭上我的性命,不會這麼容易讓你掘出來。自殺主義者是言出必行的……疼啊!!」

只見棕髮青年急怒攻心下一個頭錘撞在對方腦門上,隨即頭也不回地離去。愣在原地的黑髮青年沒想到自家搭檔竟然如此薄情,半晌說不出話來。畢竟他所熟識的搭檔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不會棄夥伴於不顧,所以他自信滿滿地用偵探社裡的土產賄賂老農幫忙,好不容易才讓自己被埋起來。現在一切都泡湯了。

被太陽曬得有些發暈的太宰喃喃地說了句:「國木田君居然留下我走了。工作才是他的真愛……唉,我就在這裡休息到夕陽西下好了。」

黑髮青年平靜地閉上了雙眼。陽光投射在他柔軟纖長的睫毛上,映得下眼瞼一片陰影斑駁。歷經人生風雨的他一如往常,並未劇烈反抗生活中的小意外。但是被搭檔留下這件事卻讓他感到氣力盡失,連自行設法脫困的心思也沒有。同時他也曉得這裡地點偏僻,就連黑手黨時期的仇家都不會找來。就在他感到思緒變得有些模糊而打算放棄思考時突然聽到了腳步聲,抬頭一看竟是自家搭檔折回來了。

「國木田君好過分……。」太宰雙眼一眨也不眨地望著眼前的搭檔,繼續嘟囔:「我打算在田裡做白日夢的時光被你打斷了。說說你要怎麼補償我?」

棕髮青年雙手叉腰面露忍耐之色,並未破口大罵,只是聳了聳肩。他的右手腕上掛了個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裡面是兩盒運動飲料。他蹲下身子拿出手帕擦拭著對方的臉頰責備道:「多大的人了,還像小孩一樣弄得臉上有泥巴。」他頓了下,又道:「雖然你沒怎麼出汗,嘴唇被晒到有點乾裂。先補充水分。 」

他拿出了運動飲料插上吸管,遞到一臉驚訝的搭檔面前低聲道:「喝吧。」

微涼的運動飲料通過喉頭滑進胃裡令黑髮青年感到好過了些。不過他沒有直接說出來,而是喃喃地埋怨道:「唉呀,飲料都已經退冰了,國木田君。」

遭到抱怨的一方不禁笑罵道:「你晒得渾身發燙,喝冰的對身體不好。慢慢喝,等你喝完了我再想辦法把你掘出來。」

太宰聽話的喝了兩小口飲料,又停了下來。他笑瞇瞇地望著國木田,就是一直注視著對方,沒有回答。後者雖然不明白前者的心思,但是看他乖乖的不再鬧騰,於是摸摸那頭被陽光晒得發燙的短髮安撫了下。當國木田再次拿起鏟子時,太宰才有如夢囈般說道:「希望國木田君別太快把我掘出來。這樣你會一直想著我。就像種下的種子必須悉心照顧才會開出鮮豔的花朵。」

國木田怔了下,搖搖頭後使勁掘起一塊泥土,低聲道:「人與花畢竟不同。你得像個正常人一般生活,總不能讓自己整天被埋在土裡。況且你無須這麼做,我也會時時注意著你,不能讓你這個笨蛋去幹傻事。」

又花了一段時間,棕髮青年終於把淘氣的搭檔給掘了出來。他想著一名老農怎可能獨力掘出這麼深的坑,又把土填得這麼緊實。然後就發現了原因——坑裡面的東西可不止像蘿蔔一樣等他拔出來的搭檔,還有一堆舊衣服把坑裡塞得滿滿的,都沒有空隙了。他忍不住罵罵咧咧地把那些礙事的舊衣服都給拖了出來。那疾言厲色的模樣一點也沒嚇著在坑裡微笑著的男人。直到被拖出來為止黑髮青年都還保持著喜不自勝的小貓嘴的表情。

「你是折騰我就開心對吧,太宰。唉,連繃帶上都滿是泥……」國木田已經不想再罵了。他總算把自家搭檔給挪到了坑外,也把那堆舊衣服給挪到了田梗上。

素來認真行事的他開始一鏟一鏟地把田地恢復原狀,突然感到有柔軟的事物觸及了臉頰,是太宰那還帶著點泥土的柔軟雙唇。國木田好氣又好笑地回過頭,他的搭檔兼戀人於是理所當然地吻住了那仍想說教的雙唇。隔了數秒,他一把拉開了依舊渾身是泥巴的戀人,斥責道:「夠了!簡直比三歲小孩還亂來。你得回家洗個澡才能去工作。我會看著你,不讓你到處亂跑。」

太宰帶點稚氣地笑道:「三歲小孩不會這樣接吻吧。」他拿著對方的手帕抹了抹臉龐與嘴角,繼續道:「國木田君說會時時注意著我,讓我忍不住想吻你。」

這句情話使還在整理田地的國木田猛然然回過頭。他差不多完成手上的工作了。儘可能不動聲色地擱下手裡的鏟子,大步走向戀人身邊。

太宰看到對方又是一臉怒沖沖的模樣,不禁咬著下唇期待自己被對方摔進掘鬆了的泥土裡。不料,國木田卻是大手一攬,將太宰給一把帶進了懷裡。這讓他有點茫然地「唔」了一聲。見到對方完全不顧衣服可能被泥土弄髒,繼續收緊臂膀,他感覺幸福指數就要突破天際,想偷看一下戀人的神情,卻因為被摟得太緊而無法辦到。不過他瞥見了對方通紅的耳輪就知曉了一切。

「太宰,你這傢伙真是……」棕髮青年似乎在尋找適合的詞句,最後放棄了平日的責備口吻,衝口而出:「我也想吻你!!但是你這笨蛋得先洗澡!!」

「可以的喔。可以一起洗嘛——我們交往後還沒有共浴。就算是工作狂國木田君也不能在渾身是泥的狀態下工作吧?」黑髮青年說完之後忍俊不禁地大笑起來。他的腦裡浮現了出淤泥而不染,進入月底結算模式的戀人。

「不可以。大白天的怎能如此糜爛。」看到戀人笑得花枝亂顫,開口責難的一方退了一步想放手,可是對方就像無尾熊一樣纏在他身上,沒有離開。

「就像我們去箱根出差時一起洗溫泉那樣。」受到責備的一方眨眨眼,顯得十分開心地繼續道:「不同的點在於國木田君心裡在想糜爛的事情喔。」

戀人的話語使國木田面色一紅。即使嘴上不承認,他擔心自己把持不住。若是提起工作來轉移話題就像在逃避而已。國木田想到此,嘆了一口氣。他伸手撥掉那白皙臉龐上的乾涸的泥漬,低聲道:「太宰,我答應你一項除了一起洗澡以外的合理要求。最好是戀人一起做的既正式又健康的活動。」

太宰吃了一驚,倒是放開了雙手。他像期待餵食的小貓般仰首道:「這麼正式。那麼,我想跟國木田君一起穿著浴衣去夏日祭典。抽御神籤,看煙花、吃巧克力香蕉,玩玩撈金魚、切糖遊戲與射擊遊戲。你意下如何?」

正與太宰面上的一小塊泥漬搏鬥的國木田幾乎是秒答:「只要你這星期都好好完成份內的工作,以上要求沒問題。」

聽到戀人提起工作的事,太宰的嘴巴嘟了起來。不過他自然不會漏聽重點部分。他覺得能讓視工作為第一要務的戀人答應一起逛夏日祭典,可是抵達了兩人開始交往後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


* * *

傍晚六點半,在懸掛著燈籠的夏日祭典的入口國木田見發現太宰的身影。那的確是太宰,換了件浴衣,就與平時的感覺大不相同。燈火搖曳之中趿著木屐的戀人身姿款擺,細碎的步子猶如踏在他的心尖上。微紅的面頰烘托出一對明眸更加清亮有神。他覺得這一切堪比文藝片中的場景,卻克制著不顯露出內心的讚嘆。

著藏青色浴衣搭配金色腰帶的戀人來到跟前,他只是淡淡地道:「這件浴衣感覺典雅低調,與你的氣質很合襯。金色腰帶看來是點晴之筆。」

如此直接的讚美讓太宰感到有些飄飄然。他將雙手背在身後,靠近對方身邊笑道:「國木田君的浴衣也很合適呢。老竹色這樣復古的暗色調,年輕人一般是駕御不來的。但是你穿起來完全沒有違和感。」

國木田不置可否地向戀人伸出手,他的本意是希望對方挽著他的手臂。不過他的戀人卻有些害羞似地以雙手包覆住了眼前大手。在他開口之前,對方搶先一步開口道:「今晚請多多指教了。國木田君。」

他想說些逛祭典的注意事項,在那對美麗棕眼充滿期待的注視下一時為之語塞。於是有些尷尬地又害羞地答道:「這裡人多,乖乖地跟著我,不要走散了。」

他一開口發現自己還是那些叮囑對方的話,不禁有些懊惱。明明是難得的約會,怎麼除了提醒之外說不出一句情話。事實上他出門前還在看新買的電子書《情侶約會指南》的「夏日祭典篇」。腦中擬定了理想的約會行程都還沒有展開。

在人聲擾嚷的祭典入口,太宰見到自己的戀人如往常般蹙起眉頭。他並不介意地拉住了對方的衣袖下襬,側著腦袋道:「你知道為何我們要約在祭典門口,而不是一起出發?因為想讓國木田君期待著一下我的浴衣打扮。可是你很快就掩飾起眼睛一亮的神情了。再多讓我看看你期待我的表情嘛——」

戀人可愛的舉動讓國木田怔了下,嘴角卻不禁泛起掩不住的笑意。他不再介意兩人間的約會沒有按照計劃展開。冥冥之中他悟出了——太宰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打亂他的計劃,卻也只有太宰能為他展現計劃之外的可能性。他轉向嘟著嘴的戀人,微笑著把自己的衣袖從對方的小貓掌中解救出來。然後低聲道:「太宰,你真是我人生中最令人頭疼卻也是最美好的意外。」

此話一出,就是太宰也怔了下。他愣愣地望著眼前突然含情脈脈地告白的戀人,害羞地低下了頭細聲道:「國木田君好過分。說我是個意外,卻讓我感覺這話比棉花糖還甜呢。不過,比起棉花糖,不要忘了請我吃巧克力香蕉。」

在光影與人聲的交錯下,戀人的語話如同水點般落在了棕髮青年的心湖。落下的同時卻沒有消失,如蜜糖般層疊交纏地將他的心湖盈滿了。他如往常般嚴謹地打開手帳確認,並且告訴對方他事先調查過場內的攤位。幾號攤位的巧克力香蕉用料實在、幾號攤位的切糖遊戲有螃蟹圖案、幾號攤位的射擊遊戲有特別的獎品,還有幾號攤位的金魚尾鰭比較大,形狀優美而且完整。

黑髮青年自然地牽著戀人的衣袖,表示這樣就不會走散。在周遭沒有熟人的情況下他曉得對方不會拒絕,同時牽衣袖也比直接牽手來得不那麼害羞。雖然他們已經交往了三個月左右,期間約過五次會,也接過吻。但是從來沒有牽著手一起走在街上。兩人的約會總是在旋渦喝咖啡之後再到公園一起散步。所以他深知若不主動牽著戀人的衣袖,恐怕兩人之間的距離不會縮短。

當他們來到了賣巧克力香蕉的攤位前,太宰發現眼前的香蕉有數種不同的口味。不像他最初想的只有普通的巧克力醬而已。他在抹茶口味與焦糖口味之間猶豫了一會兒,只見國木田上前對小販大叔道:「老闆,請給我抹茶與焦糖口味。對,還要淋上黑巧克力醬。」

「我曉得你喜歡甜的。」國木田把焦糖口味的巧克力香蕉遞給太宰。

褐色的焦糖巧克力糖衣上淋了濃郁的黑巧克力醬,頂端還撒了些烘烤過的杏仁碎。太宰從對方手裡接過了香蕉,咬了一小口。隨即吐舌道:「哇,好甜喔。」

戀人的唇邊與舌頭上還沾著些杏仁碎,國木田看了就自然而然地拿出手帕來幫他擦嘴。太宰雙眼眨也不眨地盯著對方,有點含混不清地道:「還有別的要吃呢。不用這麼快擦嘴。我也想嘗嘗『國木田君的香蕉』嘛——」

正收起手帕的國木田顯然沒有會意過來。他十分積極地把自己的抹茶巧克力香蕉遞了過去。看著湊上來的太宰,嘆道:「平時也有買香蕉給你,但是你的懶病一發作,就連香蕉皮也懶得剝。巧克力香蕉不用剝皮的,你就愛吃了。」

正舔著抹茶巧克力的太宰一聽,側首笑道:「不是呢。雖然我不討厭甜食,主要因為是你的香蕉我才想吃。國木田君好遲鈍喔。」

棕髮青年有點狐疑地打量著自己的戀人,注意到那雙棕眼像忽明忽滅的星子般閃動著,順著香蕉外緣向上舔弄的舉動微妙地有情色感。《情侶約會指南》的「夏日祭典篇」也有提到關於巧克力香蕉的暗示。一瞬間他忽然明白了對方的心思,而不禁漲紅了臉斥責道:「別在外面這樣吃,給旁人看到了不好。你希望我注意的話,回家之後我會看個仔細。」

正將抹茶巧克力香蕉的前端含入口內的黑髮青年緋紅著臉咬了一小口,以平時的語氣道:「唉呀,國木田君是想在家裡仔細地看著我為你服務嗎?好大膽❤」

只見國木田既羞又怒,不得不蹙著眉,在眾目睽睽之下拖著太宰就往射擊遊戲的攤位去了。相較於前者的緊張,後者老神在在地一路笑著喃喃自語:「國木田君害羞了,好可愛❤」

兩人來順利來到選定的射擊遊戲攤位前,國木田由小販手中接過了遊戲用的空氣步槍端詳了下,做出瞄準的姿態同時問戀人想要哪種獎品。太宰注視著掛著紅色塑膠布的架子上的各式零食、模型公仔、絨毛娃娃,甚至有電玩卡帶。他注意到那是自己在少年時代常玩的一款畫面頗為復古的橫向卷軸遊戲。卡帶與掌機綁定在一起是二獎。於是他壓低聲音道:「二獎,我想要二獎。」

「你的興趣真是孩子氣的很復古。」黑髮青年聽出了戀人語帶笑意。

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他看到對方開槍射擊。彷彿無需特別瞄準,二獎的牌子應聲而倒,落到了架子下方。擋在牌子附近的彈簧在衝擊之下彈了出來,滾落在太宰的腳邊。他拾起彈簧交給一旁的小販,嘟起嘴向自己的戀人道:「射得真準啊,連我最後的赤子之心都被你給射穿了,呃啊——」

正由小販手上接過掌機與卡帶的國木田終於笑出了聲。太宰模仿電影裡主角中槍的滑稽模樣讓他不再生氣了。他小心翼翼地把掌機與卡帶放進帶來的包包裡,然後遞給淘氣的戀人。同時他瞥了眼放在檯面上的空氣步槍,問道:「不射麼?難得來一趟,你也射吧。」

太宰將放了二獎的包包揣在懷裡,甜甜地笑道:「不射喔。國木田君射就好了。或者你真的想讓我射?那要溫柔一點喔。」

國木田看到周圍的路人們開始竊竊私語,感覺又開始頭疼了。不過他也不會老是被戀人小技倆擺弄,他再次付費給小販,拿起空氣步槍道:「這次射我想要的。與浴衣很合襯的夏季配件,那就是五獎——扇子。」

雖然作了這番宣言,被戀人的話語擾亂了思緒的棕髮青年一下沒能射中。還有兩次機會。原本只是旁觀的黑髮青年上前來拍拍對方的肩膀道:「別介意。」隨即又道:「我來射吧?為了國木田君而射❤」

已經放棄解釋的棕髮青年放下了空氣步槍,比了個「請」的手勢。他的戀人信步走來,拿起了空氣步槍,瞄準了五獎的牌子。一發就將牌子射落了。旁人甚至無法看清他是何時開槍的。就連平日早已看慣了搭檔身手的棕髮青年也情不自禁地出口讚嘆道:「好槍法。」

「國木田君,這只是空氣步槍呢。」黑髮青年拿出了剛入手的五獎,交到了對方手裡,甜美而愉快地道:「生日快樂,國木田君。」見到眼前的男人一臉問號,不禁笑瞇了雙眼,又道:「你整個星期都忙著工作,終於連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偵探社的大家還在商量等週末給你補辦生日派對呢。下次你就會忘記其他重要的日子了。要記得寫在手帳上面。」

看著有紅花圖案的紙袋,壽星有些尷尬地搔搔頭,答道:「太宰,謝謝你。」他頓了下,又道:「明明花的是我的錢。哪,這裡面有兩把扇子,我一開始就有注意到,這把金色底色的團扇給你。感覺與你的浴衣很搭配。」

太宰不以為意地搖搖扇子,像個孩子般開心地附和:「對的,繼續花國木田君逛祭典的預算喔。我有點餓了,我們去買炒麵與章魚燒來吃吧。」

他們穿過了喧鬧的人群,來到小吃攤位的前面排隊。由於國木田認真做過關於攤位的調查,選的都是受歡迎的攤位。在等待的過程中太宰注意到了對方那把白色折扇上的圖案是牽牛花。他再低頭看看自己的金色團扇上面也有牽牛花的圖案。這個小發現讓他感到內心浮起了幸福的氣泡,於是趁著沒人注意,悄悄地拉住了戀人衣袖的下襬細聲道:「是一對的呢。扇子上面都有牽牛花的圖案。」

國木田清了清嗓子,面向對方低聲道:「你知道牽牛花的花語麼?」

他從那對圓潤的棕眼裡看出了被吊胃口疑惑,還有對自己的期待,於是朗聲道:「你這麼聰明,也是有不曉得的事情。牽牛花的花語是『有你我就覺得溫暖』,還有『愛情……』」

「咻——砰!!」煙花上升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話語。

四周此起彼落全是人們談論煙花的語句。他們兩人也不由自主地抬頭望向被煙花照亮的夜空——如同黑色布幕的夜空上頭一片火樹銀花,花團錦簇宛如五彩斑斕的噴泉由夜空傾瀉而下,其間飛濺而出的光之落英無比奪目。

國木田可沒有光顧著欣賞煙花。他望向身邊的太宰,只見戀人白皙的面頰映出了奼紫嫣紅的火光,好似虛幻地將要消逝,於是不禁一把拉住了他。太宰轉過頭來,眼中也映出了明滅不一的火光。他輕聲道:「愛情。我頭一次聽見你說這個詞。你向我告白時都沒有說到愛情。但是我明白你愛我。」

太宰望進了那對陡然睜大的金棕色雙眼,十分肯定地道:「我也愛你。國木田君,你為我所付出的一切,讓我不至於像今夜的煙花那般,在綻放之後散落……」

國木田托住了對方的下頷,制止道:「別往下說。你絕不是只綻放一次的煙花。你是我唯一的戀人。我們必會愛情永固。」

他的戀人輕輕闔上眼,答道:「愛情永固聽來真美。但是不要這麼拐彎抹角了。請你說愛我,國木田君……」

在下一朵煙花綻開的時刻太宰聽見了國木田的回答,然後在數秒之內被對方堵上了雙唇。他感到自己的心臟幾乎要洞穿胸膛,像煙花一般炸開。像光之落英一般輕輕地依附在戀人的肩頭。


FIN

----------------------------------------------------------------------------------------------------  

(簡短的) 後記:
再說一次田田生快XDD///// 
永遠愛宰,宰也永遠愛你(羞)

附上過去的田田生賀文連結:17年16年

這次真的很趕,直到8/29晚間11:30還在寫文的後記,但是能趕上真的很高興。雖然文中的夏日祭典行程還沒走完,而且走完之後還要回家相親相愛才對的XDD/////…不過因為我才脫離「肝肝江戶城」,又馬上進入了「肝肝
秘寶之里」的狀態。《迷犬》都還沒肝呢qwq…但是給田田寫生賀更重要,果然我不能在田田生日時缺席。希望明年也能給他寫生賀文(合掌)

本次回歸,特別感謝九太太(@⌌⌈╹드╹⌉⌏)與阿紫太太(@略略略略),若是沒有她們兩人的鼓勵,我可能會深陷刀沼,不再回來了qwq…

無論如何,我想繼續愛國太,想要寫到動畫三期開播的心情都沒有變。雖然產量減少了,愛是沒有減少的(你

我依然想要在國太這裡養老 (●′ω`●)❤/////

评论(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