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文豪野犬][國太] Gentle Whisper

週末掉落的國太小短篇。
甜文,最適合午後三點的小甜餅。
順帶去年夏天的小甜餅(笑)

※國木田第一人稱視角

※難得有點愛捉弄人(宰XDD)的田田ww

※天熱時最適合掉落從頭甜到尾的小甜餅了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Gentle Whisper


近日天氣炎熱,光是在街上走一小會就令人口乾舌燥,大汗淋漓。

如往常般提早進入辦公室,一面用手帕揩拭額頭與頸項,一面準備把空調打開。熱到鏡片起霧,羞點睜不開眼的我走向空調時,忽然有軟軟的東西碰著了腳尖。我被嚇了一跳,差點喊出聲來。好在忍住了。一個大男人因為踩到老鼠而尖叫太難看了。不過辦公室裡怎麼會有老鼠?明明兩週前才請人來消毒過。

就在我想要蹲下來看個仔細時,軟軟的東西突然發出了語意不明的「嗯唔」聲。
如此熟悉的聲調,讓我察覺了地上的不是老鼠,而是我那總能想出各種理由逃避工作的搭檔——太宰治。我的腳碰著的原來是他的上臂。

「還不起來!你這傢伙躺在地上,差點被我當作老鼠了。」我準確地朝他的上臂踢了一腳。力道不大,但是足以令他清醒的程度。

「吱吱……」太宰斷續發出卡通片裡小老鼠的叫聲,翻了個身。

冷靜,國木田獨步。冷靜下來。

我告訴自己不要被這傢伙的小技倆給弄得暴跳如雷。上次附近的住戶來抗議過,說我責備同事時嗓門太大,把孩子都給嚇哭了。實在不能因為想責備如此頑劣的搭檔,就讓無辜的孩子受累。

「吱吱……」太宰完全不懂我的苦心,還是賴在地上繼續扮老鼠。

他是怎能在這種熱天躺進辦公桌底下只露出上臂,還能翻身的?!

不,這不重要。就算他的身子可能柔若無骨,不能讓思緒被他帶著跑。

我雙手握住他的腰部,準備一把將他從辦公桌底下拖出來。他居然還戴著耳機,不知在聽些什麼旁門左道的歌曲。我把他給拖出來時他露出了小貓嘴的表情……這個男人在想些什麼,簡直成謎。他看上去一臉謎之開心,不過倒是曉得小老鼠的叫聲不適合小貓嘴,總算不再出聲了。

室內悶熱的空氣讓我的思考停止了片刻。不如來聽聽他在聽什麼歌曲好了。反正一定是某個冷門歌手所寫的關於自盡、無病呻吟卻異常優美的小調。

我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取下了他腦袋上的耳機。在取下耳機的同時他的小貓嘴表情消失了。變成了一臉難受的神情,而且將手伸向了我,似乎想要拿回耳機。不過他的動作不大,而且看來還是沒有起身的打算。

罷了,也許聽聽他的洗腦歌曲可以解讀一下他目前的思維。

我戴上了太宰的耳機,發覺他難受的表情中似乎帶著一絲緊張,卻又微微地揚起嘴角。他該不會想做故意把音量調大這種小朋友行為?我盯著他的雙手,沒多久注意力卻轉移到耳機內傳來的聲音上。那聲音聽來像貓叫,逐漸變得更清晰了。聽了三秒後我漲紅了臉——那我自己學貓叫的聲音,為了找貓的委託而學。

「太宰,你賴在地上就是在聽這個?」我沒有吼他,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他的身子微微地顫了下,然後嘟著嘴沒說話。我笑了起來,伸手到他的隨身聽上按了快送鍵,耳內突然傳出了吼叫聲:「還不快點去工作!!太宰!!」

我竟是用如此急怒攻心的聲音吼太宰。自己聽著都感到吃驚。看來在那一瞬間,除了希望他去工作之外,我也沒有別的心願。真是除了想讓他去工作以外,別的事情都暫時擱置。不過他並沒有為此稍微認真工作一點,卻把這段話給錄下來,還真不知是何種心態。我再次感到這個男人的想法的確成謎。

有點好奇太宰眼裡的我。他所期望的我的話語難道就是這些而已?我準備繼續按快送鍵時被他那帶著涼意的指尖阻止了。他睜開雙眼,突然顯露一臉稚氣未脫又帶些受傷的神情,低聲道:「國木田君好過分。讓我每天抱著期待,同時也明白你一定不會說出我想聽的話。」

自從跟太宰搭檔之後我好像被他說得愈來愈過分了。驀然回首,連何以被對方指稱過分都想不出個所以然。我日以繼夜地努力讓他生活規律神清氣爽,包括使他按時進餐、認真工作,並且阻止的他的自盡日課。畢竟我習於將太宰當作預定計畫的一部分。曾幾何時,他竟然成了預定計畫裡的主角——我每天都在手帳上寫著要打電話叫他起床。甚至寫著要讓他在週末前完成哪項工作。

他沒有按時進餐、認真工作,總是不時做著自殺日課,阻止這些非理智的行為之於我究竟為何如此重要?我並未仔細思考這個問題,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瑣事佔據了時間。然而,佔據時間的主要原因正在我面睜大了眼睛,期待我的答案。

「那可不一定。你沒試過,怎會知道?」我放慢語速,試圖引出他的小秘密。

「看著我的眼睛,說喜歡我。」他咬著下唇一小會,像是下定決心般說出口。

在此之前我未曾考慮過自己會對男人心動。也從未想過太宰會對我有好感。我一度認為他是生來折騰我的不二人選,所謂惡靈與窮神的綜合體。同時卻也認為對我有所期待他很可愛。那晶亮的雙眸感覺宛如純粹的少年。

對太宰的感覺無法僅僅用「喜歡」一詞來概括。但是他想聽,說出來也無妨。

「看著我的眼睛,說喜歡我。」我忍著笑,對眼前的雙手交握的搭檔開口道。

他眼神有點茫然,緋紅著臉道:「國木田君的聲音真好聽。喜歡……」說了一半又發現不對勁,這才拉住我的袖子一疊聲地道:「不是這樣、不是這樣啦……是要你主動說喜歡我。」

我直視著他溫潤中帶點茫然的棕眼,低聲道:「是要你主動說喜歡我。」

他怔住了。隨即有點洩氣地低下頭,喃喃地說著:「國木田君大笨蛋……你就連這句一起重複吧。嗚呼……我決定喝你桌上哈蜜瓜香味的膠水自盡。」

我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平時被他整得七暈八素,偶爾小小地反擊一下,真是別有一番樂趣。但是看到他一臉露骨地失望模樣,不禁有些於心不忍。

於是我在他的額頭上吻了下,溫柔地望進他像小鹿般潤澤的雙眸,笑道:「不可以喝贈品膠水。我喜歡你,太宰。」

他彷彿不可置信地雙眼圓睜,伸手碰觸自己的額頭,跟著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他挨進了我,蜻蜓點水似地在我的面頰上吻了下,緋紅著臉道:「我也喜歡國木田君。我們兩情相悅呢。」他開心地環住我的肩膀道:「吶,晚上做中式的糖水給我喝,我就不喝膠水了。」

我以額頭碰了下他的前額,低聲道:「好好工作。晚上給你做芒果西米露。」

在我轉身去開空調時聽到了太宰一面嘟噥,一面拖著步子在辦公桌前就坐的細微聲響。不過我還挺有把握他會好好完成今天的工作。

我來到辦公桌前,瞥了一眼已經盯著電腦螢幕的戀人。他的額頭與面頰還透出微微的粉紅,看來還算挺認真的模樣。為了預防萬一,我不動聲色地把贈品膠水收進抽屜裡。開始讀著手邊的事件報告,腦中卻分神構思起太宰喜歡的菜色。


FIN

---------------------------------------------------------------------------------------------------- 

(簡短的) 後記:
因為在P站整理收藏,赫然發現喜歡的冷西皮有更新,雖然混在一些雷之中,還是抱著無畏的精神點開。結果我不想說我看見了啥米,我只知道好久沒感覺到雷聲轟隆,果然不該點開的,就是手賤嘛=w="

所以早點把這篇放出來好了。宰宰的情商雖然看來很高,遇到田田這樣的木頭,也難免會急的說「國木田君大笨蛋」2333…所以就寫了這樣的故事。

順提,以往想到「錄下喜歡的人的聲音」是虐梗居多。想想,其實也能多點甜梗的XDD////…像他們這般聚少離多,連話也說不上幾句,讓我怎麼好繼續虐下去(掩面)所以,還是給國太醬餵點糖才是正經ww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
 ❤️❤️

评论(1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