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日常] 我(你),可以寫到什麼時候?

打了一些文手相關的TAG,如有打擾各位,還請見諒。
我覺得只要是文手應該都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可以寫到什麼時候?」

事出突然,因為腰酸背痛之故我決定今年二月起減少產出。
往年一個月內常更新三至六篇文左右,【以後一個月內最多更新兩篇


作為一名同人文手,我經常想著自己可以寫到什麼時候,或者會因為何種理由而停止創作。原本想像的情況都很戲劇化,例如我終於被某個KY奇葩給氣走(夠)或者是我對角色的愛與所有文梗消耗殆盡(快夠)等等…… 事實證明文手的日常並不會如此戲劇化,只是我腰酸背痛不能久坐,所以無法挖了坑就填坑。

沒錯,僅此而已。還是最常見的理由,身體狀況的因素讓我決定不再維持產量,準備停下來喘口氣。記得以前曾看到一名文手這麼寫道:「雖然很想更新,可是這段時間背痛犯了。」……如今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了。為了能在一個月裡至少更新三至六篇,我自己也沒去算曾有幾個熬夜的日子,身體能好麼(捂臉

雖有不捨,我還是少挖坑吧(合掌)以及離題一下,我雖然不敢說辛苦完成一篇萬字的更新,但也是經過思考與幾次校對才公開在LOF上。不是像齊天大聖拔一根頭毛「呼」地吹一下就能變出一篇文啊(笑)文手為了愛而寫文可不是某些人以為的那麼無所謂,不需醞釀又能隨時產出(汗笑)

話說從前沒有這類把文手作品集中起來的平台時大家想看文都要搜尋論壇、個人博客與網站,要花時間心力才能找到喜歡的同人文。那時同好之間大都很客氣,彼此尊重注意網路禮儀。哪像現在常有令人無言的囧況。嘛,我只想輕描淡寫地提一下,在某TAG下發文之後我經驗了初次刪留言。

那麼,在此想要告訴一些比較害羞的讀者,如果你們有想支持的文手,請一定要儘早向他表達心聲。紅心/藍手也好、留言/私信也好。在他出圈之前要告訴他,你是多麼支持他並且想要看到他的新作。以及現在我覺得維持每天十一點準時睡覺的習慣,比起拼命在一些節日趕出賀文更重要。(雖然這麼說,今年國太倆的生日還是希望能更新一下> <)新的一年裡也有別的計劃及其他事項。


最後,雖然不覺得會有多少人注意到這篇文章……
在此謝謝所有曾支持我的創作的同好們。願君安好。

@limo
希望你三次元一切順利。我會等你回來一起完成《路》

@枷鎖囚籠
日常感謝你。希望能一起完成《今天也下了冰冷的雨》

@响果
去年與你合作很開心。今年也會爭取更新《大人的童話》


謝謝你們帶給了我信心、勇氣與力量。
雖然我能力有限,也是一個「愛我所愛」的老派文手。
此刻的我依舊思索著還不是「人間蒸發」的好時機(笑)

2017/02/03 孟瑪斯

评论(11)
热度(28)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