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血界戰線][札布史蒂] 理由《中篇》

撩起了黏附在額前的髮絲,褐膚青年感到僅存的耐性與體內的水分一起被熱氣給蒸出表皮。在太陽底下四處奔波了一上午,手上也只有這麼點少到可憐的情報。但是不可思議的令人感到安心,從來沒覺得能離有空調又能蹭吃的本部辦公室這麼遠是件好事。如此想著他嘖了一聲,把看似是重要消息的紙張給揉成一團,塞進褲袋裡。

要回去嗎?其實有了初步的資料,再讓犬女跟瞇瞇眼仔細調查一下,總有辦法。自己就像個打手一樣,與老闆一起到現場流血流汗不就得了?無論煩惱還是愛戀都一點也不適合札布的信條。褐膚青年不否認自己是個對享樂方面沒什麼抵抗力的壞胚子,但是他知道適時抽身。比方說他不會碰那些令人成癮或真正具有危險性的A級違禁品藥物。滿足這玩意兒很難說,有時是那麼容易到手,就隱藏在特大杯冰可樂的冰塊之中,有時卻是費勁了力氣也會由手中滑落。

「老闆,我帶回了資料……!!」
「辛苦了。遞上來,史蒂夫現在無法起身。」
「回來啦,以札布來說意外的快呢。」

媽啦,這啥狀況?!褐膚青年瞪大雙眼,銀灰色的眼珠映照出一直盤據心頭西裝筆挺的副官,那僅需一擊就可使週遭結凍的修長雙腿正愜意的從自家老闆膝蓋上垂下。無論怎麼看都太親密了。不過對方還是以那把略帶閒散,彷彿沒有事可以停留在他心上的輕快語調招呼。總覺得有某些地方不對勁。這種問話有些做作,以往只要在規定的時間之內回來,是早是晚副官從不會介意。無法分辨這個人的動機,只是微微捕捉到一絲故意,總覺得他想讓自己乾著急。

也罷,就如了這傢伙的意吧。誰叫他就這麼受對方吸引呢?確實很著急的青年從褲袋裡摸出皺巴巴的資料迎向前去,直到他足以擲起副官的手。隨即毫不猶豫將辛苦一早上的成果按進那隻帶點涼意的掌心裡。瞬間那雙紅茶色的眼眸閃過細微的悱惻,如同那一夜的纖細碰觸般令人沈醉。不過此刻的他已經不會再對自己閉上眼睛了。彼時的默許究竟有何含意?就像所有能帶來滿足的美好都由那深色的睫毛滑落至冷傲的唇邊,轉瞬即逝。

自己沒有吻他,並非膽怯。而是早就察覺了會有這一刻。札布聳了聳肩,很自然的放開了對方的手。拿什麼去跟眼前的事實拼比?輸贏根本不重要,他的人都坐在老闆身上了。今天雷歐提過要去買甜甜圈來當點心,沒想到這會成為自己決定留下的理由,萊布拉的打手也真不好當。褐膚青年退後幾步,想想姑且等吃到了甜點再離開。無論情況多麼不堪,食物無罪。人生下一秒會發生什麼還不知道,怎麼能讓就要到嘴邊的甜點飛了。

「好皺的紙,上面還有血漬……」
「沒差吧?也沒擋住必要的情報。你看不清楚,我可以唸出來。」
「謝了,我還沒老到需要你操心的地步。札布,這是你的血……」
「唉,被發現啦。不礙事。倒是刀疤臉先生,還有啥要交待的?甜點來之前拜託先說明一下,我吃完就出發。」
「別毛毛躁躁的,等少年回來了再說。嗯?克勞斯,你腳麻了?沒有?那好,我再坐一會兒。其實我就這麼坐著,你也能吃點心。」
「史蒂夫,我就說一句,吃要有吃相。」
「哈哈哈,沒想到還要被你教訓吃相的事,哦喔,少年回來了。」

褐膚青年看著自家老闆不怎麼受影響的端詳著資料,不禁分神想著他倆究竟已經交往了多久。為何看來挺幸福的刀疤臉還要專程來招惹自己?令人訝異的並非似乎被耍的事實,札布以為他對於這種場面見得多了,因為從來不把正在交往的對象當作唯一,所以也沒有被視作唯一的奢望。為何好像聽到了胸口傳來某物破碎的聲響。似乎看著眼前兩人糾纏不清的模樣,連瞳孔上也劃過了一道裂痕。

還沒喊出聲來,想必是理智上還能判斷史蒂夫從來也不屬於自己,而自己也不會屬於他。就在札布再次深呼吸的同時,突然感到手上一暖。回頭一看,露出一臉擔憂神情的雷歐握住了他的手。他想抽回自己的手,然後邊用力揉亂對方那頭柔軟的棕髮,邊像平時那樣調侃打趣眼前的孩子。可是那個瞇瞇眼竟然搖搖頭,然後用他的小手更加握緊了自己的手,簡直無處可逃。

「札布先生……不要說話。」
「你說啥?!你這瞇瞇眼臭小鬼憑什麼……」
「就憑你曾經救了我。我實在不忍見你這樣。」
「雷歐……」

這些話的音量只有他們倆聽得見。桌上已經逐漸冷卻的甜甜圈也不會開口嘲笑。其實褐膚青年依舊有分神去聽自家老闆與其副官的吩咐,眼角餘光也有瞥見他們起身離去。怎麼,幹嘛不攬在一起走?或者乾脆就這麼抱到走不動算了。對啊,就在自己的面前。如果他們這麼做的話,一定能讓自己完全死心。可是明明是到前天為止每天都在發生的瑣事,在這個城市裡發生再誇張的行徑也不見得是新鮮事了。為何胸腔內的心還是跳得如此不穩?

就像曾經從史蒂夫毫無防備的睡臉前逃開那般,這種心悸的感覺太不尋常。打從十五歲後札布就沒為哪個對象如此悸動,也許是在對方身上嗅到了相似的氣息。如果沒什麼可以認真的,自然無需害怕。雖然不是故意想與危機作伴,這就是萊布拉的成員最普通的日常。一但對某人認真了,是多麼幸運又讓人恐懼的一刻?認真的就輸了。即使數十分鐘前覺得輸贏根本不重要了,還是想贏啊!!想贏,就算對手是老闆,也想要那對紅茶色的雙眸只看著我。

不過這種事情自己一個人咀嚼就夠了。褐膚少年對擔心的同伴展露平時那般淘氣的笑容,然後表示在出任務前想多吃幾個甜甜圈,最後終於連雷歐的一份也被他給吃乾抹淨了。



【在札布與雷歐回本部之前的小插曲】

「呃~?」
「當心點!!」

史蒂夫看似心不在焉的在室內來回踱步,一個不留神竟然踩到克勞斯的椅子腳而差點絆倒。老闆趕緊攔腰抱住自家副官,一面忍不住問他到底是怎麼了,幾年來從沒踩到過這張椅子,今天居然會踩到,希望不是什麼不好的預兆。

望著友人緊張的模樣,黑髮男子淡淡一笑,像沒事的人一樣表示我在你身上坐一會兒就好了。當然這只是個無傷大雅 (應該) 的玩笑,沒想到對方完全當真了。於是史蒂夫就這麼老實不客氣的坐在顯然很擔心他的克勞斯膝上,還調整了個比較舒服的姿勢。他本來沒打算久坐,但一坐上去就想著如果那銀髮褐膚的傻子看到這一幕會有何反應?他能有什麼反應嗎……前天晚上居然就這麼逃了。

「克勞斯,你試過與比自己小的對象認真交往嗎?」
「……真愛與年齡無關。但是史蒂夫,不可欺騙未成年少女。」
「噗!!我真愛你。」
「別鬧了……我知道你這樣子就是所謂的『賣萌』。」
「耶~~『賣萌』這個詞是札布還是少年教你的?」
「是我的棋友告訴我的,他說他的孫女兒經常向他『賣萌』。」
「哈哈哈……克勞斯,這意思有點不太對啦。」


(TBC)

----------------------------------------------------------------------------------------------------

後記:
這裡是無敵冷西皮之王,各位好www
本回的更新……簡直不忍卒睹,青年札布的煩惱什麼的 (被砍)
然後副官果然高招,最初我是想寫成他拜託老闆假裝跟他交往,
沒想到他表示「不用那麼麻煩」,隨即展現了踢椅子腳跌倒的特技 (捂臉)
就這樣順利的坐到老闆身上,然後增加了青年札布的煩惱什麼的 (放棄思考)

哦喔,對了,下一篇必需有的是戰鬥場面。
戰鬥之後的那種無意間吐露心聲的劇情真好啊~~

【本回好像有一點這樣的成分】
克勞斯→史蒂夫
雷歐→札布

嘛,其實萊布拉的西皮組合很多都挺萌的。
我會說我想把老闆跟札布也組合一下麼麼麼麼……

评论(4)
热度(9)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