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火星異種][小吉阿道] Das Herz Ⅲ (FIN?)

現在就將潘朵拉的箱子 全部揭開 
讓裂成千道的莫比烏斯環得到解放 
 
對人類而言道別的日子 總會到來 
直到在這個宇宙裡 再聚的一日 
 
 
* * * 
 
曾經想過達成任務後要帶著同僚與新的家庭成員走過那條靜謐鄉間小徑,櫻花將會沿途綻放遍地粉紅,讓春神的腳步直達約定的山丘上。即使如今,奈奈緒與巴格茲二號的成員們已長眠於此。眼前閃現綴滿層層粉嫩落櫻的柔軟黑髮,令還在戰鬥中的小町小吉猛然甩頭。怎麼會在此時憶起這些事? 
 
黑髮艦長讓班上成員與合作的第三班先走海路,自己則留下來斷後。不顧班上的孩子擔心叫喚,他是憑自我意志決定回到此處,為了與過去做個了結。二十年歲月真的足以令一個男人變得深思熟慮?小吉說不上來,但是他明白唯有持續戰鬥才是化解宿怨的不二法門。 
 
右手的毒針顯然一時無法穿透眼前經過M.O.手術的強韌害蟲,背負雀蜂之名的戰士任由汗水滑過臉頰,左手隨即往右臂打了第二針。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連續注射藥劑的危險性,可是若非如此,怎能貫徹到底?刺穿眼前的黑暗束縛之後,數量難以估計的黑色大軍如同絕望之壁般排山倒海而來,小吉沒有絲毫猶豫,往手臂上又扎了三針。青梅竹馬的面容已經看不清了,身陷苦戰的他感到視覺與往常不同,目光所及範圍遠比從前寬廣,在副作用下卻只見到躍動的糢糊黑影。 
 
但是,足夠了。 
縱使已經複眼化的雙眼無法恢復也不以為懼。 
 
火星異種們跟不上雀蜂的速度,被毒針穿過了黑亮的軀體而一一撲倒在其腳邊。在恨不得插翅飛向海路的高腳蜘蛛跟雨燕眼中艦長寬厚的背脊上已生出了巨大的蜂科雙翼,羽化動作與空氣摩擦發出了刺耳的脆響,令忍不住回頭的少女啞口無言,她無法上前幫忙,也不敢問這雙羽翼將帶著雀蜂前往何方? 
 
 ——“耶和華你 神必打發黃蜂飛到他們中間,直到那剩下而藏躲的人從你面前滅亡。”

——“耶和華你 神必將他們交給你,大大的擾亂他們,直到他們滅絕了;”

——“又要將他們的君王交在你手中,你就使他們的名從天下消滅。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直到你將他們滅絕了。”
 
 
支身奮戰的艦長令少女心裡響起了《聖經》中「申命記」的內容,身邊的少年急促呼喚她的名字,雨燕終於把心一橫,追上同伴向海而去。對此,艦長倒是鬆了一口氣。想想二十年前自己還是個菜鳥時也受過前任艦長的照顧,以及迷惘時亦有戰友相助,以自己的肩膀死守夥伴的性命與人類未來的希望,便是小吉當下義無反顧的心情。 
 
背負雀蜂之名戰鬥的戰士無法計算己身毒液用量的多寡,他僅有一點意識到再這樣打下去,就是注射五針藥劑加上空手道六段,自己又能撐到何時?儘管如此,劃破火星空氣的毒針沒有停下。來一隻宰一隻,來兩隻宰一雙。只要在倒下前得知夥伴們安全離開,這一切就結束了。接下來就交給可靠的子彈蟻與大蓑蛾,他們是如此年輕又生氣蓬勃,發起飆來連我這隻帥氣的大雀蜂都擋不住,更何況是眼前這些沒有痛覺又不知記取教訓的害蟲。 
 
也許很快就能看到黑髮在櫻花花瓣中飄動的她。到時他要向她道歉。沒能給她足夠的安全感,沒能守護她直到最後一刻真對不起。 
 
但是他想活下去。想看著明天的天空,想看看自己水族箱裡的熱帶魚。也還想看看那個對他略有好感的德國秘密武器羞澀的笑容。 
 
「所以,小秋……對不起,也謝謝妳。」 
 
臉色鐵青的小吉沒注意到複眼已經解除了。而他原本炙熱無比的信念也如同風中搖曳的燈火般忽明忽暗。邊緣殘破的蜂翼垂掛在身後,彷彿默認了旅途的終點。 
 
 
* * * 
 
黑髮鑑長感受到柔軟濕黏的微涼觸感,好似有某種生物正用指尖撫摸他的臉頰。他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早已戰死。可是卻又感覺到左右兩手的毒針都還健在,沒有被那些害蟲的餘黨給拔下來?而且這種輕柔的動作並非具有敵意,甚至予人一種溫存感。 
 
那微冷的指尖有些熟悉,但究竟是誰的?他想不起來。不是死神或上帝那些虛偽的傳說,這雙手的溫度曾存在於他的生活中,也曾被他緊緊握住過——那個神氣的名字,屬於在自己面前總顯得嚴謹卻帶有羞澀感的德國男子。 
 
「阿道夫!你平安無事?!太好了!!」 
「……小町艦長,請別睜開眼睛。我現在的樣子不堪入目。」 
「胡說什麼啊?阿道夫明明很迷人……」 
「呵……居然還有心情調情,如此餘裕,這隻驕傲的雀蜂。」 
「你的手又冷又黏,還有很多小石子在上頭……」 
「那些、只是電鰻的黏液……碎裂的安全裝置……算我求你、別看我……」 
 
佈滿傷痕的雙手輕輕覆蓋住充滿疑惑的雙眼,小吉被那種帶著顫音的哭腔給嚇了一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自己難道連心儀的對象也無法安慰,又得過著無盡後悔的人生?在這之間阿道夫斷續深呼吸著試圖平靜下來,他的艦長決定還是不要強人所難,於是點頭應允了不睜眼的要求。 
 
金髮青年姑且安下心來。可是不到兩秒便驚呼出聲,他那略嫌莽撞卻溫暖如昔的情人閉著眼摸索到他的位置,並且一把抱了上去。比起關心的話語,這個擁抱傳遞了更多無法言喻的感情,也是這股溫暖令原本全身僵硬的電鰻逐漸放鬆下來,嘗試把額頭靠向那結實的胸口。 
 
「我累壞了。可是卻什麼也沒能守住……班上的孩子們,估計都已經……!!」 
「……別說了,阿道夫。我相信艾娃還活著。」 
 
筋疲力竭的班長沒能繼續說下去。因為他的艦長捂住了他的嘴,不讓他再重述這些傷害自己的事實。前者心中有點莫名其妙,忍不住開口問道你曉得她還活著?後者笑說那女孩雖然個性有點消極,卻頗有一些小聰明,跟你的氣質有些相近。我要是不認識你們,還會以為你們倆是父女關係。 
 
一點也不好笑的打趣卻令阿道夫露出了微笑。好像在靈魂即將消逝的一刻真的擁有了理想的家庭。詼諧中不失體貼的另一半,還有乖巧伶俐的女兒。恍忽間他覺得漫長的虛偽人生似乎已經走到盡頭,這令他感覺到自己對眼前總是溫和以待的艦長不公平,於是乾澀的開口請他睜開眼睛。 
 
「阿道夫……你的腳!!」 
「是的,變成像個靈魂的尾巴似的,只好用飄的了。」 
「……沒問題,飄進我的心裡來吧。」 
「貧嘴。但是我……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哪,艦長,在我全身都靈體化之前可以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嗎?」 
「說吧,我會為你辦到。」 
「請你給我一個真正的吻……雖然我是已婚者,她與我已是名存實亡的夫妻了。我也考慮過你可能有個忘不了的她……艦長……艦長……」 
「沒有了,只有你。還有,阿道夫,我的名字不叫『艦長』。」 
 
當這句話一出口,眼前的人微笑了。毫無保留的愛與撫慰,正是無需以謊言修飾的真實情感。在身體逐漸變得透明的同時無法控制自己的淚線,一時之間又有希望情人不要看他的念頭,但不再是懷著消極自虐的念頭,而是純粹覺得害羞。 
 
金髮青年想到了兩人在魚缸前溫存的片刻回憶,於是莞爾一笑。那是令他的艦長為之沈醉的笑容,如此稚氣甚至帶有一絲調皮的氣質,這個男人真的是二十七歲的已婚者?怎能活得如此純潔,彷彿一條不懂人間險惡的魚兒。 
 
「小吉,吻我……」 
「阿道夫,好好休息吧……。」 
 
 
* * * 
 
小町小吉再次睜開雙眼,目光所及之處遍地是火星異種的死屍。自己真是狠狠的戰鬥過了,然後又再次失去了重要的人。 
 
一咬牙,他開始往海路的方向前進。 
 
 
阿道夫,我的戀人。 
若是你能就此滿足,對我而言也是堪稱欣慰的時刻。 
至少最後你是從自認不幸的宿命裡獲得解放,不必再迂迴於謊言的泥沼中。 
 
我很自大的認為自己能讓你幸福,我辦到了麼? 
我就不期待你的回答了,因為只有一個吻是遠遠不夠的。 
 
我會將你的安全裝置與熱帶魚的照片一起珍藏。 
直到我在這個宇宙之中也獲得安歇的一日,你會不會等我? 
 
 
 FIN  
 
----------------------------------------------------------------------------------------------------
 
 後記: 
「騎漢子弄到神社,有辣條麼(=口=.)?諸君……我最喜歡『空耳』了。」 
 
(註:某喜歡戰爭的少佐PARO ☆) 


好吧……我幾乎不能有什麼感想了。 
第三篇是連續被動畫EP10與漫畫劇透116~118催生出來的 (望天) 

那麼,我身上貯存的電力幾乎耗盡了。
不過嘛……轉世的小吉阿道過著幸福的現充情侶生活也不是不可以有 (喂喂)

謝謝所有看過這篇文的人。
希望你們會繼續愛著我筆下羞澀帝小雞 & 元首(=////=.)
無論是留言 or 點推薦/喜歡的姑娘都請讓我給妳們一個擁抱❤
就像小雞的愛的擁抱一樣喔XDD

那麼我要去仆床了,等明天開始要投入JOJO (承花) 的稿子中了 (笑)

评论(4)
热度(14)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