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彼岸島][宮本兄弟] Living Hell 01

※明第一人稱視角
※故事中可能出現複數的宮本兄弟w
※這是個為了讓明回家休假的故事


Living Hell

01.
俗話說「他人即地獄」。一般人卻自然而然地把「將心比心」、「互助互惠」這類傻話掛在嘴邊。不過,我也能理解活在世上的人們總想對明天,對新的邂逅抱著希望。若非如此,為何想要活下去?

雅那個混帳說過「世上有很多無法實現的願望」。關於這一點,我沒有反駁之意。因為我胸無大志,體會不了那種無法無天的「願望」。我所奢求的,皆早已逝去。身邊的依靠被剝奪一空,軀體卻仍佇立於荒蕪的大地之上。我拋棄自我,在人們求救的呼聲中前行,每次揮刀斬下血肉,彷彿剜去心頭僅剩的一縷情感。

雙手染滿血腥……我殺了變成吸血鬼的人類。殺了變成混血種的人類。殺了變成邪鬼的人類。我冷冷地想著憎恨並未支配我的內心,只是讓我殺人如麻。

這一切都是雅的錯。我不斷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雅的錯。只要繼續殺戮到底,在這條不歸路的盡頭我必能斬下雅的首級,一切都會結束。到時我便能前往阿健他們的所在之處,獲得真正的解脫。

好幾次覺得自己將要倒下。

我倒下了?……怎麼可以!

我得站起身來,因為雅還沒有死。除了我,沒有人能對付他。我不容許別人斬下他的首級。如果雅死在別的傢伙手裡,讓我拿什麼臉去見大家?

據說人在死前會看到人生的走馬燈,然而我什麼也沒看到。視線開始模糊了……。我拼命撐起身子,握緊了手上的刀。我擺好架勢,心想著只要讓我再砍一刀就好。把全副精神賭在這一刀上。

「來吧,混血種。不管是雅的兒女、肋骨或者其他東西。」我舉刀,咬牙切齒地自牙縫間擠出這句話。

身體就像散架了一般,但是還能砍最後一刀。牠那有著利爪的雙手猛然向我掃來,我往後一退,避開直擊。接著一聲喲喝,蹬著地面上的落石跳上他的手臂。彷彿在追逐生存的意義,我沿著那長城般的手臂奔向牠的肩膀。就算雙眼已看不清,我也絕不會錯失那連接著數張血盆大口,不停滴落濃汁,滿是疙瘩與經絡的灰綠色頸項。

「這個世上沒有我無法斬斷之物!」我大吼著,用盡渾身之力劈下去。

耳邊響起一刀兩斷的脆響,牠的頭已經被我斬下了。毒血噴湧而出的瞬間,我想避開,卻在腥紅的血幕間看到一個巨大的黑洞。這個黑洞好像異次元空間,在我眼前逐漸擴大,而且還帶著強大的吸引力——我大喊:「鮫島!!」,看到夥伴朝我跑來,但是他的雙手構不到我。我就此被吸入了黑洞中。


當我再次睜眼時,我想自己的身體真的散架了。全身上下無比酸痛,連腰都快要直不起來。痛到我禁不住發出抽氣聲,雙手胡亂在地上摸索著……等一下,這個地面的觸感好熟悉。這、這不是我房間的木地板嗎!這邊還有我挪動椅子時不小心弄出的刮痕!我怎麼會突然回家了!?

「明,我要進來了。」房門外有個熟悉的聲音這麼說著。

「大哥……不、現在不能進來!!」情急之下,我立刻衝口而出。

是大哥的聲音。足以溫暖內心的穩當,讓人眼眶發熱。好想擁抱他,把腦袋靠在他肩上,告訴他我多麼想他。不過,大哥明明已經死了。是.我.親.自.用.刀.斬.下.他.的.首.級,並.且.在.教.堂.前.埋.葬.了.他。

無論門外的是什麼,都不可能是大哥。再加上我的武士刀掉在黑洞裡,手邊又沒有其他武器,可不能貿然行事。我隨手抹了把臉,壓下流淚的衝動。我得探一探對方的口風,搞清楚狀況。

「有什麼不能讓我看到的?難道是清涼寫真集?」這傢伙竟然咯咯笑著。

「不是啦!我哪有空去買那種……慢著,現在還買得到寫真集?呃、好痛……」我驚訝到忘了渾身酸痛,一下子坐直身子。當場捂著腰間直喊痛。

「砰」的一聲,我的房門被撞開了。一臉擔心的「大哥」闖了進來。他看到伏在地板上的我,臉色一沉,低聲道:「你穿得不夠,估計還多喝了冷飲。來,把手給我。」

我在痛楚中凝視著來人,怎麼看都是大哥的模樣。舉止和語氣都是平日的大哥,但是竟然沒有一絲殺氣。他沒穿那件白色連兜帽夾克,而是穿著陳舊的牛仔外套,加上黑色高領衫。他的眼中的憂心如此自然,反而令我瑟縮了下。

「你是誰?宮本篤已經死了。給我現出原形,不然就這樣宰了你!」

我忍著痛楚靠近書桌,抽出了筆桶裡的美工刀。原本我想冷靜地處理,但是看到這傢伙真的像大哥一般擔心我,不由地感到怒火攻心。我推出了美工刀的刀片,指向他的喉頭,迫使他與我保持距離。

看到我如此激烈的反應,「大哥」楞了一下。真糟,這傢伙連發楞的樣子也像大哥。我從小跟大哥一起生活,他愣住的時腦袋會向右側,挑起眉毛,微微張口。雖然不是很特別的動作,但是每次他的腦袋都會向右側。這傢伙簡直學得維妙維肖。我不禁喊出聲來:「別裝了!!我要割斷你的氣管!!」

隨著喊聲,我行動了。不料卻被他一閃身躲過。在電光火石之間他出手了,以手刀劈向我的左腕,我手中的美工刀應聲而落。好大的力氣!……就這一點也像是真正的大哥。在感到吃驚的瞬間,被他擒住了我的雙手。

「乖一點,你得好好休息。」他的語氣冷靜溫和,像成人對孩童說話。

初中時我曾經看過大哥以這種語氣對流浪貓說話。那是一隻警戒心很重的貓咪,後來還抓傷了大哥的手指,並且讓他被老媽唸了一頓。這個人的這種語氣……不行,我可不是可憐的流浪貓,而是親手殺死自己大哥的罪人。

「真的夠了,別再、迷惑我……!!」我以頭錘猛撞他的額頭,然後倒了下去。

該死的,我暫時無法動了。不料這傢伙竟然能撫著受傷額頭,不慌不忙地起身,來到我身邊。唉,聽天由命吧。如果這傢伙是雅派來的刺客,也不必再陪我玩了。早點殺了我不就得了?我喘著粗氣,一字一句地重覆,叫他早點動手。不然只要我能動了,一定會竭盡全力宰了雅。

「雅是誰啊?……你究竟怎麼回事?」他竟然一臉詫異的模樣。

這回我也愣住了。一時之間還真答不上話。「大哥」趁機握住了我的手,居然被他取得主導權,這下全完了。我不禁緊緊地閉上雙眼。但是過了數秒,我的雙手都還健在。於是我大著膽子睜眼看他,發現他一臉難過的神情。

「明竟然完全不相信我,打擊挺大的。看來我離家太久了。」他像是在說給我聽,卻又像在喃喃自語。鏡片後的雙眼輕輕地閉上了。

不一會兒,大哥的右手抱住我的背部,左手則抬起我的雙腿。我被他抱離了地面,放到了自己的床鋪上。他的動作十分自然,沒有一絲猶豫。我在離地的瞬間從他身上聞到了雨後的青草香。那是大哥身上常有的氣味。他總是早起,參加足球部的晨練,再到教室自習。下課後也會參加練習,回到我身邊時總是帶著青草香。我曾經說過他聞起來像一塊草地,那時他還樂呵呵地笑了。

「大哥,你聞起來就像一塊草地。」我說著,眼淚無法自制地流了下來。

「你這小子真的很煩……少講話,多休息。」他撫摸著我的額頭,掌心的溫度傳了過來。

我放棄解釋了。床鋪很柔軟,就像我記憶中的感覺,是老媽曬過的被子。我感受著大哥的手溫,意識逐漸模糊了。我想,我可以小睡一會兒。就算真的被眼前的男人殺掉,也不會有人怪罪於我。

可惡啊,實在太像了。

不,應該說他就是大哥。沒有給雅開門的大哥,也就是不會死在我手上的大哥。難道這裡是平行世界?不可能吧。如果我穿越原本的世界,來到此處,這個世界的宮本明又上哪兒去了?

在這個世界裡,也許我所相信的所懷疑的那些人事物都消失了。但是我明白自己能小睡一會兒。在大哥的身邊安心地闔眼。就算醒來得再次面對地獄也好。


(TBC)

---------------------------------------------------------------------------------------------------- 

後記:
因為一張梗圖,而登陸彼岸島(茶)宮本兄弟太可愛,不寫文不能好=w=////…嘛,嘗試了其他的方式,截圖發廚什麼的(捂臉)最後還是覺得只有寫文能有效發散廚力(再次捂臉)

剛開始時想寫篤與雅的文,不過對雅沒什麼執念,有點寫不來。所以就放棄血腥路線了(你 改走讓明休假一天的溫情路線(茶)本來想讓大哥當主角,但是感覺讓明來講述這個故事更適合。再加上想讓明躺在家裡的床鋪上睡一覺qwq…於是就讓明當主角了。

關於篤的描寫,有些是私設ww 比方帶有青草香的大哥(捂臉)以及還有些想讓明回家做的事,所以就tbc了2333…

P.S. 其實挺懷疑會有幾個人看文_(:3」∠)_
但還是說下,更新可能會慢一些。得肝FGO了(笑)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3‵◍) ❤️❤️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