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KOF][特瑞京] 情詩

※KOFG同居設定(無誤w)的特瑞與京
※給京的生賀文w 多年來初次為他慶生(笑)
※感謝八神、女主 & 其他格鬥家們友情演出w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情詩

生日這天京一反常態地早起。他將微微翹起的黑髮往腦後撥,邊伸著懶腰邊走向後院。一來到室外,清晨的寒意讓他不禁機伶伶打了個冷顫。

京獨自望著灰濛濛的天空,想著自從經理人身體恢復健康後,自己每天都能吃到營養均衡的日式早餐。這樣的冷天,湯品是雞肉魚丸湯或是味噌湯都好。不過他又想到週四的早餐似乎是吃麵包,那麼可能就是配上玉米濃湯。畢竟住在道場裡的外國友人們與大家討論過後,決定了週四是吃西式早餐。

「生日啊。並沒有特別的願望。吃西式早餐也無妨。晚餐有烤魚就行。」京自言自語,看著曙光透出雲端,逐漸染上橙紅的天空開始褪去灰色外衣。

「Good morning, 西式早餐或日式早餐都OK的。」一把爽朗的男聲回應了他。

被嚇了一跳的京訝異地回過頭,發現特瑞不知何時竟來到自己身旁。來人反戴著那頂惹眼的紅色鴨舌帽,而且還穿著昨晚那件紅藍兩色的法蘭絨格子衫。

京後退半步,嘆了口氣。不禁埋怨道:「你走路怎麼沒腳步聲的。又在酒吧喝到天亮才回來?」

特瑞摸摸腦袋,有些抱歉地笑道:「在酒吧裡遇到朋友,聊得久了些。不過沒有喝到天亮,是到朋友家裡留宿了。」

實際上只要讓特瑞呼一口氣試試,就知道他是否在說謊。但是京雙手抱胸,側著腦袋沒有回話。那黑白分明的眼眸就像個無暇的少年,令特瑞莫名感受到似乎被責備著。為了緩和氣氛,他有點誇張地學著對方嘆了一口氣。

特瑞望著那對疑惑的黑眸,朗聲道:「我回來為你慶生。Happy Birthday,京。」

京還來不及回答,眼前的金髮男人取下帽子,毫不忸怩地開口唱了起來。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
 這是我送你的生日歌 OK?

 嚇著你了真抱歉 在特別的日子見面真好
 吹熄蠟燭 讓我們舉杯慶祝 恭喜你誕生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 一直以來 很感謝你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
 這是我送你的生日歌 OK?

 願你常在我身邊 希望你告訴我 特別的夢想
 今後也多多指教 我準備了禮物 恭喜你誕生……”


黑髮青年呆呆地望著眼前的歌者,心想他的嗓子不錯。即使唱女歌手的歌曲,對男性而言有些高的Key,也一點不費力。率性模樣也挺帥氣的。京憶起從前組成了Band of Fighters的日子。那時特瑞會數著「one two three」,就開始打鼓,卻幾乎不怎麼與主唱合音。不過他不主動合音也挺正常的,因為BOF的主唱是麻宮雅典娜,合音的一般是鍵盤手娜可露露。

一曲終了。京本來想與特瑞聊聊BOF的舊事,當他看到那對藍眼在晨曦裡顯得愈發明亮,便改口道:「好,就讓你成為第一個送我禮物的人。」

語畢,京態若自然地向特瑞伸出了手。特瑞愣了兩秒,這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唱的歌曲裡有句「我準備了禮物」。不巧他手中空無一物。清早回道場的路上,禮品店都還沒開始營業。他不忍心對京說出事實,於是一把拉住向自己伸出的手——特瑞覺得京的手心比想像中柔軟些,這是他初次觸及對方的手心。即使是在BOF時期,負責吉他的京也從未在他面前取下手套。

特瑞不由地握緊了對方的手,將人一把帶進了自己懷裡。他擁抱著京,輕聲答道:「在晚上的生日餐會上給你禮物。好好期待吧。」

這個扎實的擁抱讓京怔了下。事實上他猜到了特瑞沒有準備禮物,不過他並未預測到這個擁抱。那麼厚實的臂膀,卻像懷抱著珍寶似的擁抱自己。他感到有些不自在,卻不覺得反感。原本京以為會有一股酒味,卻在對方的脖頸間嗅到森林與榛果的氣息,就像陽光下帶著露水的新葉那般滋潤。

京大方地環抱住對方的肩膀,「嗯」了一聲作為答覆。他深呼吸了下,想確認那股森林的氣息是來自特瑞身上。然而,這次他卻聞到了些蕃茄醬的味道。不禁在那溫暖的頸項間輕聲一笑。


* * *

年末的百貨公司門口裝飾著巨大的聖誕樹,上頭的小燈泡或金或銀,斷續的微光點綴了夜色。一名戴著紅色鴨舌帽的男子自門口走出,手上抱著一個打著金色蝴蝶結的紅色禮物盒。預備走下階梯的他,忽然被一段音樂吸引了注意。

「這個年頭,還有人在聖誕節前夕演奏搖滾版的《My way》, that's epic.」

駐足聽了一會兒,喜歡搖滾樂的特瑞不禁開口稱讚樂手的品味。不久,他發便現那個樂團的貝斯手有點眼熟,高個子加上一頭醒目的紅髮,冷澈的眼神,精湛的貝斯彈奏技巧,果然是八神庵。

特瑞向著演出的小舞台移動,一邊哼著《My way》。當他足夠靠近時,前面已經站了不少觀眾,幸好他的個子夠高,還能看清楚台上的演出。他在人群後方繼續唱了一會兒,腦內浮現了大家組成Band of Fighters,共同演出的日子。特瑞想與八神攀談,不過他知道保有回憶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去打擾現狀。

「怎麼了,金髮的狼。就在台下過過乾癮?」然而,台上的樂手出聲喚住了他。

「八神。如你所見,我近期沒有練鼓。」原本準備離開的特瑞停下了腳步。

「別搞錯,我們不缺鼓手。只是讓你唱兩首老曲子。LIVE就要結束了。」八神一如以往常地冷傲。

「OK, 抱歉的是我得在晚餐前回道場。今天是京的生日。」特瑞翻身躍上了舞台,在經過八神身邊時解釋了下。

八神並未回答,只是再次彈起貝斯。特瑞一聽前奏,就發現這是BOF的曲子。他等待適當的時機,握住高腳麥克風高聲唱起來。不顧泉湧而出的回憶,只是唱著令人心醉的老曲子。他的歌聲就像閃耀的黎明般澄澈,八神也不禁跟著合音了。他們的演出逐漸吸引了喜愛KOF的觀眾,其中有些年輕人沒有聽過BOF的歌曲,但是他們自然認得KOF的參賽者八神與特瑞。

金髮歌者舉起手,以麥克風喊道:「再唱一首,就要道別了。大家High起來吧!一起點亮今夜!Are you oaky? Next song…《Shooting☆Star》!!」

紅髮樂手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心想這老外真是個標準的人來瘋。不過,即使是老樂手,也會留戀舞台。就算是八神,也會懷念從前創作的曲子。巧的是,他抽空給自己團裡的團員們看過BOF的樂譜。眾人還頗有興緻地玩了一陣子,其中也包括了《Shooting☆Star》這首曲子。

演出順利結束後,背著琴袋的紅髮樂手兀自向前走了幾步,突然回過頭來,拿出一件事物,直接拍在金髮歌者的胸膛前。後者細看了下,是用牛皮紙袋包裝的一本書。就書籍的大小而言,可能是精裝本的詩集。

「替我交給京。」八神補充道。

「你該親手交給他。」特瑞直言不諱。

八神聽了這話,冷哼一聲。冷不防地一記重拳擊向對方的腹部。雖然特瑞在千均一髮之際擋下,依然感到格擋的手臂一陣灼痛——藍眼中映出了紫色的火光。受到如此挑釁,特瑞只是拍拍手臂,重複道:「Hey, 你該親手交給他。」

「不。」八神轉過身去,將話語拋入了夜色中:「你以為我會與京的那票狐群狗黨混在一起,喝酒慶生?下次見面時就是他的死期。」

「Well, 你們倆老是這樣的。」特瑞聳了聳肩。他突然像想到什麼似地,從褲子口袋掏出一張紙,遞給對方道:「吶,你幫我翻譯下這段話,從英語譯成日語。我就為你當一次『博嘉德快遞』好了。」

「呃、你、這什麼拿肉麻當有趣的東西……你該不會、想寫這個給京?」八神讀完之後,瞬間臉色鐵青。

不過比起去鬧哄哄又不能襲擊(?)京的餐會上送禮,八神寧可接受交換條件,選擇了「博嘉德快遞」的服務。

「謝了。博嘉德快遞在此為您服務。請問八神先生,真的不去參加生日餐會?」特瑞看著八神轉過身,不禁再次開口問道。

八神只是向後擺了擺手,便不再回頭。

街燈的暈光讓那紅髮的身影顯得朦朧,特瑞將禮物盒與牛皮紙袋揣在懷裡,目送著八神的背影逐漸消失在夜幕中,沒有追上去。

特瑞想到過去八神曾寫下「獨自人一就好」這句歌詞。如此孤獨,卻又難以動搖地堅決。京也沒有對歌詞提出意見。他猜測著,也許不與草薙京身邊的一切扯上關係,卻又不會錯失與之相關的一切,便是八神庵獨有的處事哲學。


* * *

桌上的鹽烤鯖魚、照燒秋刀魚、厚蛋燒、馬鈴薯燉肉這類日式家常菜,以及如京預料中的雞肉魚丸湯幾乎都被一掃而空。每道菜都是他所習慣的美味,讓他不禁多吃了兩碗飯。生日餐會氣氛還不錯,坐在對面紅丸與大門已經喝起清酒,東丈自然也不落人後,愉快地頻頻向安迪勸酒。京握著酒杯,似笑非笑地望著眾人喧鬧的情景。杯裡的酒都被他的手溫溫熱了,也沒有喝上一口。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眾人逐漸顯露醉態。就連未成年的真吾也在大家的慫恿之下嘗試加了蘇打的啤酒,面紅耳赤地趴在了桌上。嘴裡喃喃唸著:「草薙先生,我就快要掌握到放出火焰的訣竅了……再教教我嘛……。」

京苦笑著瞥了眼已經喝醉的真吾,嘆道:「別鬧了。去睡吧。」

妳拜託紅丸將真吾送回房間,安迪也攙扶著喝到幾乎神志不清的東丈,兩人歪七扭八地來到走廊上,一路搖搖晃晃地,差點栽倒在地。京看在眼裡,嘆著氣走出來,想幫忙攙扶,卻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道:「JOE,振作點。你喝多了。」

京一個箭步就從房裡踏出來,盯著眼前的金髮男人道:「現在都幾點了?」

清冷如冰的語氣,讓還算清醒的人們都嚇了一跳。紅丸剛把真吾送回房裡,回到走廊上就看到這一幕。他本能地想要開口勸阻京,妳知道京動怒了,於是上前拉了下紅丸的衣角,搖了搖頭。紅丸會意過來,便向妳眨了眨眼。

待紅丸協助安迪將東丈帶了出去,妳本來想開口問是否要熱菜添酒,但看來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妳看了一眼特瑞,點了點頭。特瑞則摸了摸臉頰,輕聲說著:「Sorry…讓我跟京說吧。」

於是妳帶上紙門,走了出去。


「十二月十二日,晚間十一點五十分四十五秒。你的生日還沒過去。」特瑞的語調帶著歉意,像報時台一般準確。

京不由地抿抿了嘴。他原本想發火,卻一下子感到心裡漲得滿滿的。為何有這種心情?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等會再解釋理由。京,在你生日的最後幾分鐘,由我與八神送上生日禮物。」特瑞雙手遞上了繫著金色蝴蝶結的紅色禮物盒與牛皮紙袋。

「八神送的禮物……這重量,估計是詩集。他還真有心。真是的,你故意算好時間回來?已經沒有酒給你喝了。」京忍俊不禁地笑了。

看到京微笑的模樣,特瑞有些讀不懂對方的心思。本來他準備了一些說詞,諸如挑禮物花了較多時間,從百貨公司出來時又碰巧看到八神的LIVE等等 。可是京把禮物揣在懷裡,沒有馬上拆開的單純模樣,讓特瑞覺得這類解釋有點多餘。

「別這麼見外嘛,沒有酒,我一樣會為你慶生。」

特瑞伸手想拍拍京的肩膀,不料京卻側過頭來。他的手指便觸及了對方的臉頰。京頰邊略長的黑髮輕輕刷著特瑞的手背,那柔軟的手感,令他不由地撫摸了下。他的心中想著同樣是頭髮,京的黑髮就像小鴨子的絨羽一般。

京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神情,黑白分明的雙眼深深映出對方的輪廓。像是在評估著眼前的金髮男人,又像在期待著什麼。他的雙手抱著禮物,無法做出還擊,於是他便將錯就錯,往前一靠,就這麼一頭扎進了特瑞的懷裡。

「呵呵,我很見外嗎……總覺得有點累了。你竟然還讓我彎著腰。」京的聲音聽上去有點模糊。

「京。你不拆開禮物麼?」特瑞攬著京,問了句像電視劇台詞般的傻話。

聽了這句話,黑髮青年有些失望地抬起頭來。就在他抬頭的一瞬間,他感到眼前一暗,才發現金髮男人的輪廓近在咫尺,藍眼深邃地令人沉醉。那是他一直想在KOF大會上看到的野性眼神,卻又帶著一抹不羈的笑意。京的身子輕顫了下。他並非感到害怕,而是為之興奮起來。

數個念頭在電光火石間閃過京的腦袋。他甚至恬不知恥地想像了跨坐在美國戀人身上的自己。真要做的話,他能辦到。也認為特瑞能支撐他的身體。不過,京也曉得這裡並不是KOF會場,不必那麼強勢。身為一名有點戀愛經驗的年輕男性,他試著揣測對方的喜好。

特瑞發覺京閉上了雙眼,紅潤的雙唇微啟。他面露難色,不過他也跟著一起閉上了雙眼。同時在那泛出粉紅的頰邊印下一吻。

「親臉頰……」京喃喃自語著,噘起了嘴。

「先這樣吧。過了今晚,你心意未變的話……!」特瑞的嘴唇被京的指尖按住了。

「無聊的明天尚未到來。但是我認為,與你為伴,便能把無聊趕跑。」京淡淡地說著,黑眸中的星芒並未熄滅。

這句話讓特瑞感到面上一熱。他注視著眼前雙頰微紅的青年,想著自己的臉頰搞不好比對方更紅。他像個鄰家大哥般傻笑了下,真誠地開口道:「京,我想你還是看看禮物吧。你剛剛說的話,就像情詩。可以記在我送給你的手帳上。」

京將禮物放在桌上,小心翼翼地打開。不久,他從紅色的禮物盒裡拿出了一本精製的栗色真皮手帳。他打開手帳的皮釦時,從裡面掉出了一張小小的卡片,上面只簡單地寫了「生日快樂。願能與美好的你共度每一個今天。就像太陽升起般,自然地相視而笑。」

 「你的情詩也很不錯。」京微微一笑。他沒有想到特瑞能用日語寫詩給他。

「不不、翻譯上面還是拜託了下八神。不知他翻譯時想著什麼,全程都臉色鐵青地蹙著眉。」特瑞故意模仿了下八神當時的表情。

「哦、哈哈哈!竟、竟然讓八神翻譯……你真是棒啊。」京抱著手帳笑倒在對方懷裡,好半天都止不住笑。

(我的天,這個老外難道都不覺得他有向八神放閃的嫌疑嗎?雖然我們也還沒向大家表態說要交往。)

特瑞有點錯愕地看著京的笑臉,擠出了一句:「在那個節骨眼上只能拜託八神了。京,你也笑得太誇張了。」

「因為……真的很好笑。」京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笑。

京枕在特瑞的大腿上靜了一會兒。當兩人的目光再次接觸時,他嘆息道:「我聽到你的肚子在打鼓了。這個時間點還是少吃點,用熱湯給你煮點水餃。」

「咦,你要煮宵夜給我麼?Great! 我很期待喔!」特瑞一下變得精神奕奕。

京走出了起居室後,看到妳站在附近,隨即以往常的語氣問著雞肉魚丸湯的事情。妳一邊答覆,一邊有點恍惚地感受到兒子有了戀人的心情。

這時特瑞也拉開紙門,探出頭來。妳看到京叫他在一邊等著,不要跟到廚房來,然後傳說之狼竟然露出了犬系的委屈神情。妳不禁掩住了嘴,想著還是順便再開一瓶清酒。這樣溫馨美好的時光,一定要讓互通心意的兩人一起慶祝。


FIN

---------------------------------------------------------------------------------------------------- 

(冗長的) 後記:
首先感謝閱讀(笑)今天我也在LOF開荒了w

再說一次「京,生日快樂☆」,真是愈來愈年輕了>w< 各位不覺得前野版的京很有年輕氣盛的感覺麼(笑)由於當了一年多的嬸嬸,KOFG的京說「あんた」的時候,眼會就出現被被(山姥切國廣)的幻影x 不過,最近已經不再看到幻影。看來是漸漸習慣前野京了(茶)

為了習慣前野京,找找行文的感覺,我也入了KOFAS的坑。在五天之內將96京、98庵+classic仁都帶到LV80,然而……感覺旅程才剛剛展開呢(。現在想想,我真該在有《群狼之證》的限定特瑞池時入坑啊qwq…好吧,我就等著復刻吧。我會說我也沒抽到限定基斯,已經沒石頭了麼x

文中出現的生日歌,取自YUI的歌曲《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特別註明一下。歌詞裡面有多次〝OK?〞出現,明快的曲調也挺適合特瑞的性格。以及《Shooting☆Star》是特瑞的角色歌曲。文內有兩次特瑞唱歌的橋段,無論你們是想像橋本錦織或是近藤的歌喉都好,各有特色。不過私心是想像著ニッキ(錦織)的歌聲寫的(笑)

順帶說說KOFG的八神還挺文藝的。給小貓取的名字簡直了XDD…普池SR卡的劇情很萌(以下微劇透,不想看的請跳過→),讓女主說出在道場工作很開心,邀請她去自己樂團的LIVE,女主因為不習慣去live house,所以跟特瑞一起赴約了w 話說我這篇文寫了一半的期間(寫到特瑞去八神的LIVE),正好跑到八神SR卡的劇情w 這個巧合真是讓我的心情無比之好=w=////…

總覺得KOFG的劇本作者應該不止一人。目前似乎都沒有公開姓名,個人還挺好奇作者的想法,如果作者有推特的話,很想關注> <…

P.S. 事實上個人多年來習慣了「泰瑞.柏格」這個譯名。不過看B站與LOF都是叫「特瑞」,就入境隨俗了(茶)

「打破鏡子,會帶來七年厄運。
取消紅心(拿紅心當書籤),會移民非洲兩年w」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
 ❤️❤️

评论(5)
热度(21)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