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FGO][蒼銀弓騎] 我的勇者《後篇》

※蒼銀弓騎現paro,《前篇》在此
※突然想播放大結局的主題曲XDD…(你
※愛的路上我和你。感謝舊劍來幫忙插花ww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我的勇者《後篇》

今晚開始,我們就能再從新的人生起點出發了。


* * *

一分鐘有六十秒,而半小時則是三十分。換言之,半小時有一千八百秒。在這個期間心跳了幾回,能思念對方幾回?奧茲曼迪亞斯以往未曾想過這類問題。如今他卻每隔五秒就看下壁鐘,心想壁鐘比自己昨天精確對時的手錶慢了三分鐘。

秒針就像不懂人心,翩翩起舞的小仙子一般輕盈。沉重的只有他的眼皮,以及會議室內的空氣。褐膚青年不由地希望秒針能走得更快些,轉過一圈又一圈,好讓這勞什子的內部會議早點結束。他想早退,可是要等眾人對新企劃討論出結果。他覺得在新劇裡面扮相如何,無須吹毛求疵。重點是醒目且耀眼。

會議終於在晚間七點半結束,然而卻比預定的多折騰了三十分鐘。尼托本來建議開車送自家主子去LIVE HOUSE,可是週末晚間的大街上車水馬龍,私人客車只會被擠在路上。褐膚青年做出了冒險的決定,他戴上鐵灰色鴨舌帽、另一款墨鏡及口罩後匆匆搭上地鐵。老是用同一款墨鏡與帽子喬裝,會被粉絲認出來。

奧茲曼迪亞斯一面看著阿拉什給他的演唱會門票,發覺已經遲到了十分鐘。他驚覺自己失去了平日的餘裕,也失去了能與對方維繫的機會。他心中暗忖著十分鐘雖短,也足夠演唱兩首歌曲了。想到這裡他便無法平靜下來。

一出了地鐵站,奧茲曼迪亞斯直奔那棟外觀有些陳舊感的磚紅色LIVE HOUSE,雖然他遲到了,但是他持有團員親屬使用的特殊門票。工作人員沒有多說什麼,就催他快點進去。略顯無禮的口吻倒是沒有激怒他,畢竟他自己遲到在先。進入室內後褐膚青年微微喘著,呼了幾口氣。想著要去買冰啤酒。

「法老小哥,你來啦。」突然間他感到面上一冷,不由地伸手去擋。

褐色指尖觸及的是沁涼的啤酒罐,在他眼前綻開的是令人熟悉的溫暖笑容。如此美好的笑容是否只為自己展現?一時之間他竟問不出口。

「勇者……演出呢?」他接過了冰啤酒,取下墨鏡。問起演出的事情。

阿拉什望著對方那雙彷彿凝聚了晨曦的金眸,笑道:「別擔心。演出比原先的時間延遲了二十分鐘。我們前晚有在官網公告。對了,上次忘了給你網址。」

奧茲曼迪亞斯很明顯地鬆了一口氣。他以食指拭去面上的水珠,緋紅著臉道:「無妨,我諒解。」跟著又道:「你該換一罐,這罐啤酒都退冰了。」

那種似乎在抱怨自己不夠周到,卻又帶著一絲羞赧的語氣讓阿拉什忍俊不禁。

「那是因為……我跟這罐啤酒一起等你。」他說著情話般的解釋,黑眸中的笑意跟著加深了。他想碰觸對方的面頰,那褐色的肌膚竟能透出如此明顯的粉紅。

面對著看來幾乎是手足無措的褐膚青年,他微笑著以右手姆指的指腹擦去對方面上的水珠。此舉讓前者為之瞠目結舌,呆毛直豎,甚至無法言語。

「Archer,該準備了——」舞台的方向傳來亞瑟的呼喚。

阿拉什應了一聲。隨即又望向依舊雙頰火燙的褐膚青年,低聲道:「真的很高興你來了。請好好聽我的歌。」

室內的燈光被調暗了。觀眾們竊竊私語。他們說著想聽的曲目,說著demo帶中自己喜歡的曲子,也有些人已經喝多了,發出吵耳的笑鬧聲。奧茲曼迪亞斯有點不悅地瞥了眼那些喧鬧的人,心想這就是勇者們的聽眾?這些人又能好好聽歌?不過他倒不是初次來LIVE HOUS,也明白熱鬧的場子,總比冷清的場子好。

不久之後小小的舞台上出現了兩個顯眼的身影。穿著休閑的牛仔裝加黑色短靴,是觀眾們所熟悉的貝斯手Archer——阿拉什.卡曼戈。以及穿著簡便白色系西服卻沒打領帶,是深受女性歡迎的主唱兼吉他手Saber——亞瑟.潘德拉貢。僅有兩名成員的地下樂團“Silver Rose”,今晚也在此登台。

第一首歌曲是首活潑的快歌,講述著在都市叢林讓名利擦身而過,只追求自己內心的小小幸福。褐膚青年心想以地下樂團而言,這首曲子太僕素了些。但是質量不差,能聽出作詞作曲上的用心。可嘆的是他們竟然連鼓手都沒有,用的還是合成器鼓機。跟著是一首描述經營咖啡廳的白熊的歌曲,聽得褐膚青年雲裡霧裡,不知這首歌是在比喻些什麼。只見女性觀眾們都能跟著合唱。

在唱第三首歌之前金髮主唱魚貫地向觀眾們打招呼。他朗聲說道:「晚上好。真是個美好的夜晚。各位也很好吧?還能繼續一起high對吧?」他留下空檔讓女性粉絲們尖叫“Saber!!”,然後以比蜂蜜更甜的口吻說道:「感謝各位傾情支持。接下來的時間先交給Archer,希望大家也能看看他的另一面。」

褐膚青年覺得這個介紹太簡陋了。什麼叫作「另一面」?根本就沒有講到重點。只是想賣關子,引人注意而已。他在心中喃喃地為自家勇者埋怨著。

「晚上好。平時我只專注於演奏,甚至不太開口合音。但是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我想獻上一首新作〈我願等你〉。」

看到心中屬意的勇者清清嗓子,撥動著木吉他的弦,輕聲數著「一、二,三。」褐膚青年覺得對方的存在依舊令人為之目眩。那些充塞在胸中,無法化作言語的情感一時之間似乎要炸裂開來。

「我在等的人,今晚來了呢。」黑髮青年雙眸半閉,湊近了麥克風。隨即又有點不好意思地補充道:「抱歉,這些年來還是對方等我更久吧。不過從今晚開始,我們就能再從新的人生起點出發了。」

台上的人以彈片掃動木吉他的琴弦,不一會兒就奏出了動人的旋律。在緩急之間仍能有著俏皮的尾音,讓人感覺木吉他似乎十分愉快地歌唱著。彈奏著木吉他的貝斯手隨即開口了。

「千年萬年,眨眼之間。唯有你的話語,難以磨滅。
滄海桑田,頃刻之間。唯有你的眼神,留在心田。

我在等著,等你眼底的驕傲熄滅。
我在等著,等你心中的情意流淌。
我願等你,等著你來到身畔。喚我一聲『吾愛』。」

這首感覺復古不足,稚嫩有餘的情歌讓褐膚青年有股想要挾持歌者,衝出室外的衝動。然而他卻只是雙目圓睜地凝視著台上的歌者。明明這舞台小到讓他捨不得呼喊。他覺得若是喊出聲來,彷彿一切就要邁向終點。

意外的是觀眾們對這首復古的曲子反應良好。雖然有些年青人覺得像是長輩聽的歌曲,不過他們並不覺得難以接受。

阿拉什唱完了新曲,也聽到了觀眾們的掌聲。他的視線在人群中尋尋覓覓,卻遍尋不及他心中唯一的主角。

好不容易等到LIVE結束,阿拉什還多唱了兩首安可曲。亞瑟則在為女粉絲簽名,順便推銷一下新的迷你專輯。雖然製作得有點陽春,歌詞卡使用粉彩紙,託認識的印刷場印製的。但是總算脫離demo帶,是一張有七首的歌曲的迷你專輯了。亞瑟心想雖然是業餘的樂團,跟阿拉什一起玩音樂算是挺開心的。他們倆都有一份正職,阿拉什是飯店從業人員,亞瑟則在出版社任職英文翻譯。兩人一開始並非想靠創作音樂為生,但是一起創作歌曲,並且讓人們駐足傾聽多麼美好。這份美好使他們不禁沉浸在創作分享之中。

金髮青年獨自忙碌了好一會兒,想想也該叫友人來幫忙,好讓自己喘口氣。倒是買了迷你專輯,拿了簽名的觀眾們一個個都離開了。雖然也有人抱怨:「Archer不知跑哪去了?突然寫了那種長輩級的老情歌,怎麼不出來與我們聊聊。至少也該寒暄幾句才是。」

聽到這番懷抱著愛意的抱怨,金髮青年突然明白友人瞬間蒸發的理由了。他賠著笑臉,解釋著對方先行離場的原因。以及在心裡嘀咕著要讓對方請客補回來。


* * *

在盛夏的星空之下全力奔跑有何感覺?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問題對奧茲曼迪亞斯來說太傻了。比在半小時之內會想起只屬於他的勇者幾次更傻。不過此刻他無法理性地思考,因為阿拉什正拉著他的手往前跑。他只覺得血液有大半都流向被對方緊緊握住的左手,甚感到那有力的五指帶著一絲微涼。

約莫十分鐘前他們倆神不知鬼不覺地上了地鐵。地鐵上的乘客們大多在玩手機,或者因為加班而疲憊地打盹。沒什麼人留意他們。然而,下了地鐵之後卻有一群堵在出口的女粉絲,少說也有三、四十人。奧茲曼迪亞斯前腳才踏出一步,此起彼落的粉紅色尖叫便讓他吃了一驚。他還沒來的及說點什麼,阿拉什就拉著他的手開始跑了。他僅能分辨出那些尖叫聲裡不止有自己的名字,也有Archer,他有點茫然地想著若是Silver Rose正式出道,也許有成名的潛力。

他們跑了一小會兒,順利擺脫了那些女粉絲。女性在體力上較為吃虧,況且有些粉絲也比較知趣,看到偶像開始跑,也就不再窮追不捨。

褐膚青年順了下呼吸,默默地挪動了下左手。他的勇者會意過來,也就鬆手了。他以手背抹了下額頭,想著該怎麼開口。

「小哥,累了吧?今晚辛苦你了。」阿拉什先一步開口,態若自然地從包裡拿出毛巾,主動擦拭著對方沁出微汗的額角。

「慢著。」奧茲曼迪亞斯擋住了對方的手。他心裡明白勇者並沒有做錯,只是對此刻的自己而言,有些必須弄清楚的事情。他嘆了一口氣,又道:「你那首長輩級的老情歌,我允許……」

然而他只說了一半,就被勇者熱烈的擁抱給打斷了。他不知道即使轉世,並且以一般人的口吻說話,他依舊是令對方無比眷戀,獨一無二的神王。如此閃耀的存在竟然近在咫尺向自己訴衷情,讓阿拉什如何耐得住?

戀人的擁抱來得如此突然,也如此激烈。縱使是法老的化身也不由地一聲驚叫。可是他很快就鎮定下來,彎起唇角輕聲道:「勇者啊,我現在一身的汗。不過,你的衣服也全部汗透了。我們的汗水可比音樂更快融為一體了。」

神王的勇者露出帶點羞澀的笑容,低聲哼唱著:「我願等你,等著你來到身畔。喚我一聲『吾愛』……」

只屬於他的神王竊笑了下,在瞬間露出少年般的神情。自齒縫間低聲唱出了那句「吾愛」。

他們相擁著,直到被夜風吹拂的身體感到涼意而打了噴嚏,一起笑了起來。

「接下來要去哪裡?到我家去吧,我準備煮點宵夜。小哥你就洗個澡,也可以穿我的睡衣。」阿拉什為了掩飾害羞而變得有些饒舌,稍微避開了對方的視線。

「勇者,邀請時看著余的眼睛。」奧茲曼迪亞斯的口吻變了。待對方不得不注視著他,才顯得開心地說道:「過去沒跟你談過情愛之事,但是於膝下曾有一百多名子嗣,對成家方面很了解。就現代的情況而言,余跟汝將展開同居生活。」

「等下,這、這好像有點太快了吧?!」戀人短短的幾句話,夾帶的訊息量過於巨大,讓阿拉什感到措手不及。

「我是說我們會在一起。家人就該住在一起。」褐膚青年恢復了現代人的語氣。

「耶?家人……是說我?」走在前面的黑髮青年突然轉過身來,肩上的背包都滑了下來,臉上也寫滿了驚訝。

「你內心所構築互稱『吾愛』的關係,最後不會成為家人?」即使看來冷靜,在問出這句話時褐膚青年的指尖是顫抖的。為了隱藏這份顫抖,他握緊了拳頭。

聽到這句話,阿拉什彷彿由沉睡中醒來。他未曾想過自己是如此被對方需要著。如果只是普通的愛,兩人如何成為彼此的家人?他終於發覺眼下不能排除的其他因素,在那對流露出淡淡哀傷的金眸前都不再重要了。

「我說過會為你留下我的時間。吾愛,你要更信任我。」阿拉什說著,一面輕撫著戀人柔軟的面頰。

看到素來傲氣的戀人順從地接受撫摸,他禁不住動情地吻在那顫動的眼角。嚐到一絲細微的苦澀,是傷心的滋味。已經落至他的唇上。

「小哥……不、奧茲曼迪亞斯。」勇者喚著戀人的名字,以平日的語氣朗聲道:「我們去下附近的百圓商店吧。要給你買件睡衣,以及盥洗用具。其餘的東西,就明天再說了。」

他望著戀人那對波光粼粼的金眸,有些抱歉似地笑了。一如以往。


FIN

---------------------------------------------------------------------------------------------------- 

(羞澀的) 後記:
自從拉二來我迦之後,就想著要完成本故事的後篇。中間考慮了各種問題,例如樂團成員是否至少增加為三人,阿拉二在離開LIVE HOUSE之後要不要去夜泳一下之類的XDD…不過,後來還是使用了「溫吞模式」=w= 讓他們倆互相好好表明了心意。然後決定要同居了(捂臉)

阿拉什唱的歌曲,歌詞是我自己編的=w=////…本來也想過寫些流行點的句子,但是總覺得不適合他。夜泳什麼的就留到以後再寫吧(笑)如果寫夜泳QP就夠用的話,我現在馬上寫寫寫……(你 順提來插花的舊劍,感覺就是來唱歌與賣CD(掩面)下次如果有再讓他登場,想幫他多加一些戲份。

作為一名入坑已滿三個月的新手瑪斯塔,今天也愛著阿拉二。

「打破鏡子,會帶來七年厄運。
取消紅心(拿紅心當書籤),會移民非洲兩年w」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 ❤️❤️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