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文豪野犬][乙女向/國太] 剎那之愛

好漫長……我終於成功召喚少年中也了qwq
每天被大佬好友海豹,她有四個少年中也~
本來想寫篇嚴肅點的乙女向,結尾變成了歡樂向ww

※男主角是謎一般的中也,女主角是強勢的妳…✿❉
※來插花的非人哉國太(迷犬設定)非常搶戲(笑)

※綜上所述,請注意自行避雷。恕不接受任何抱怨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剎那之愛

為了愛而後悔之類的 早在2億年前就已捨棄
絕望與無情皆有其必要


* * *

青年已傾身向妳許久。他細而軟的鬈髮彷若橙紅夕陽,眼角上吊的雙眼波瀾不驚,好似蔚藍海面。妳不曉得他有何目的,對他也不感興趣。雖然以男性而言,他生得頗為俊俏,但只是好奇地盯著妳的帥哥,對妳沒有任何幫助。

今天是妳被人口|販子帶到黑市的第二週。在短短七天之內妳的心彷彿已經死去。以前的妳認為死去不過是呼吸停止,肉體不再成長,生命被他人遺忘。如今妳明白縱使還有一口氣,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可謂生不如死。如果有路人想買下妳,只須與人口|販子談妥價錢。在這一點上妳甚至沒有發言權。如此一來,愛戀、夢想,未來都不過是空話。前提是要先離開黑市,否則一切都是免談。

「41號,抬頭看我。」青年看了下妳的號碼牌,對妳開口了。不亢不卑的口吻,似乎不忌諱妳的奴隸身分。但妳所受過的教育告訴你,這是命令式語氣。

也許是在這名青年身上嗅到了希望的氣息,妳下意識地依言抬起頭。雖然妳早就偷偷地打量他好一陣子,卻沒有奢望他能為妳帶來些什麼。

這些天以來不乏對妳感興趣的買家,也有好人家的少爺好奇地想碰碰妳,人口|販子自然也不會加以阻止。妳為了自保,不得不吞了祖傳的藥物。藥效讓妳頭髮枯黃,半邊臉上,與身上皆生出大片玫瑰色胎記。不久之後就沒人對妳感興趣了。甚至連單純為了滿足嗜虐欲,而想買女奴的下層貴族也懶得瞅妳一眼。

眼前的青年卻對妳很感興趣,該不會是沒看過有胎記的女子?妳懷著種種負面想法,彷若對命運發出最後的抗爭般怒目瞪視著他。他不過是在鳥籠之外不知名的青年,妳心知肚明他是無辜之人。他主動來到妳身畔這件事,在妳看來卻是不可原諒。因為他那好奇的雙眼,有著被剪去飛羽的籠中鳥最不想見到的明媚藍天。

「哦,好一朵野性的花。」他似乎有點興奮地低喃著。

妳不太懂他的意思。只覺得他似乎是以看小說的心情觀測妳的人生。儘管如此,妳也沒有對他怒喝的餘力。於是無力地垂下了頭。

「別放棄。我明天再來看妳。」他將手貼向妳的頸鍊輕撫著,彷彿那是一串光潤的珍珠。

這回妳聽懂了。青年說明天要再回來。泡沫般的誓言,只有人魚公般天真的女子才會相信。可是除此之外妳還能相信什麼?自己縫進襯裙裡的刀片?

「不必。快滾回你在陽光下的世界!!」妳小聲但堅絕地對他開口。

橘髮青年雙目圓睜,眼中瞬間閃過一絲戾氣。就在妳想著他可能會發火,他卻當街縱聲大笑起來。而且毫不介意笑聲引來旁人側目。

「我很中意妳。」他幾乎笑出眼淚來。甚至毫無掩示地向妳吐露心聲。

一瞬間妳感到最後的少女心顫抖了下。同時也瞥見了他眼中深不可測的情愫。

妳看見他付了兩枚金幣給人口|販子,並且簽下了買賣合同。然而妳知道自己在黑市的身價早已跌至五枚銀幣以下。妳想那些金幣也許是為了買其他奴隸或者不可告人之物。不過妳又何嘗是可以挑剔他人的立場?看著人口|販子向青年鞠躬哈腰個沒停,妳吸了一口氣,盡了生平最大的力氣喊道:「你這混帳,別想買下我!只要我還活著,一生都不會屈服於你!!」

橘髮青年轉過身來,呲著牙揚眉笑道:「好樣的,我把妳連著鳥籠買下了。無所謂屈服與否,從今以後妳的宿命便是跟著我。」

他是如此地年輕氣盛,蔚藍的雙眸無懼一切。妳一時之間不由地被他的氣勢給壓制住了。見妳不再答話,他斂去了笑意,雙手插腰再次傾身向妳:「本來想明天再來看妳,可是妳的氣焰讓我忍不住……告訴妳吧,妳今晚就會被送到我家。」

妳的腦袋在瞬間「轟」地一聲,雙頰在兩週以來初次浮現暖意。他見到妳臉紅,像是很滿意的模樣,順手拉過了妳頸項上的鐵鍊子,迫使妳不得不昂首面對他。他彎起嘴角道:「41號,我的名字是中原中也。記住了。」

夕陽西下,名為中原中也的青年大步離開了。

他那背光的身影挺得筆直,在黑色風衣下的肩頭就像少年般纖細,看上去就要融進血色夕陽中,卻顯得無堅不摧。妳莫名地感受到自己開啟了斬新的命運門扉,至少眼下有希望離開黑市。

人口|販子找了個大媽來為妳洗澡洗頭,張羅下新衣打扮。妳站在木製的大桶裡,堅持要自己洗淨身子。大媽有點無奈地舀了一瓢熱水,從妳頭上澆下去,讓妳不禁連聲喊燙。其實沒有那麼燙,只是妳數天沒洗熱水澡,肌膚不習慣這種熱度。折騰了好半天,總算是把身子洗乾淨了。妳從大媽拿來的衣裳裡挑了一件橘色的洋裝,胸口有著鵝黃色的緞帶蝴蝶結,裙襬部分則有著綿密的白色小碎花。

事實上這套衣服令妳覺得有些孩子氣。不過這是所有的衣服裡唯一一件橘色的,而且樣式比較簡單,既能方便活動,也能讓妳想起中也。縱然此去前途未卜,妳曉得自己終將去往他的身邊。

在被送往中原宅邸的途中,妳聽到馬車伕的們閒聊,似乎大家都不曉得宅邸主人的本職,只曉得他總是笑得餘裕,出手闊綽。妳心裡揣測了幾種職業,無論怎麼想都不覺得他會是白手起家的正經人。奇妙的是妳並不覺得害怕,因為在妳眼中的中也就像個少年。他對妳說話的模樣,他讓妳看見他眼中的情愫,他對妳吐露了一部分心聲。片面的理解,卻是不可動搖的真實。妳很想知道究竟自己的什麼地方讓他感興趣?

馬蹄噠噠地行過石橋,又穿過一座森林。好在天還沒有全黑,不然夜晚的森林是很可怕的。走出森林之後就抵達了中原宅邸。那是棟以薄薄的橘紅點綴,以及灰黑色調為主,設計十分現代化的堅固堡壘。在保壘前方還有個種滿橘色與藍色玫瑰的美麗庭院。妳在庭院裡遇到一名高大的棕髮男性,他的髮絲在夜空下閃著金色的光澤,鬆鬆地束成一個馬尾。他戴著方框眼鏡,襯衫的袖子捲至上臂,似乎正準備做庭院的維護工作。

「園丁先生,請問中原中也在嗎?」妳開口向他搭話,只見他一臉尷尬。

「他過一會兒就會回來。你先進屋裡去吧。我還有工作要做。」雖然尷尬,答覆還是很有條理。

「什麼樣的工作?我也可以幫忙呢。」妳立刻毛遂自薦。如果能工作的話,至少比作為某人的玩物要好多了。妳儘可能往積極的層面想。

「姑娘,這不是妳能做的。」園丁先生見妳不願進屋,倒也不再催促。而是嘆了一口氣道:「妳好奇心真重。就待在旁邊看吧,感到害怕就走遠一點。」

沒過多久他取下白手套,朗聲唸起石化的咒文:「穿過森林跨越夜色而來的三名車伕,明早就被世人徹底遺忘。雙腳將無法行走,雙手將無法動作,腦袋則無法思考。人體有如石頭堆砌而成,有如石頭堆砌而成。」

園丁先生眉緊蹙,語調冰冷凝重。他的痛苦是如此顯而易見,令妳覺得他至少該先嘗試把自己的心臟變成石頭心。

「失禮了。無論幾次也無法習慣……那些人類分明是無辜的。」他用大手帕抹了把臉,沒讓妳看見淚痕。跟著他又道:「接下來是有點血腥的步驟,妳還是早點進屋的好。」

妳搖了搖頭。只覺得難以將神情如此痛苦的人置之不理。他努力自唇邊擠出一絲笑意,沉聲道:「讓開一些。我要將自己的血灑在玫瑰上。這樣園裡的玫瑰就能終年盛開。不過每隔一百年就得再做一次。因為這裡畢竟不是我的花園。」

妳看到園丁先生以獠牙咬破了手腕,將鮮血裝進了有著細長嘴的銀色灑水壺裡。然後繼續看他在庭院裡走著,一邊給不被允許凋零的玫瑰餵血,一邊記錄。妳的大腦發出了警訊——關於吸血鬼的傳說,妳也時有聽聞。不禁有點擔心他是否會失血過多,而必須向妳尋求血源。

「沒事的。妳要明白妳是屬於中原的,這裡的其他人不能隨便碰妳。」園丁先生像是看出了你的擔心,以安撫的口吻答道。

「我是屬於中也的……」妳雖然有所自覺,卻也無法安下心來。

突然間堡壘的鐵門被打開了。妳看到一名身穿暗紫色斗蓬,黑髮棕眼的美青年懶洋洋地倚著門扉。正在照顧玫瑰花的園丁先生自然也看到了。黑髮青年百無聊賴地聳了聳肩,以比玻瑰花瓣更柔軟的語氣道:「國木田君,如果想要血,就吸我的血吧。」

「太宰,你趕緊給我回屋裡去做文件。」園丁先生鐵青著一張臉拒絕了。

「啊啊啊——我已經死了喔。死神是不能做太多文件的,而且社長也答應了耶。」自稱死神的黑髮青年開心地笑了起來。

死神在不知不覺間已移動到妳身邊。他那對如同枯木般毫無光澤的雙眸直瞅著妳,隨後繼續笑道:「中也還真是口味特殊呢。居然選了個身心均是創痕纍纍的姑娘。不過姑娘家臉上這麼斑斑點點的太可憐了。來,妳就當作被騙,把這瓶藥喝下去。」

妳接過了死神遞來的小瓶。那是個精緻的金色瓶子,瓶蓋上還鑲著紅寶石。打開瓶蓋的時候,妳看了園丁先生,也就是吸血鬼一眼。其實沒有向他求助的意思,只是以眼神尋問他這瓶藥是否安全。

「太宰,我果然還是無法允許你這麼做。」棕髮的吸血鬼一把拿過小瓶,以帶著痛楚的語氣道:「不能讓人類喝下我的血,這麼做是錯誤的。」

「國木田君,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呢。」死神不再笑了。他的表情有些悱惻,一時之間竟像個無助的孩子。不過這僅僅是數秒間的事情。他很快地恢復了冷靜,細聲道:「好吧。如果你發誓永遠陪在我身邊,那麼我就聽你一次。」

話音方落。棕髮的吸血鬼狠狠地攫住了死神,並且以幾乎要折斷對方骨頭的力道將他攬進懷裡。如果他的戀人不是死神,怕是已經粉身碎骨了。

聰明如太宰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他發出了細細的呼痛聲。說著自己的骨頭都要碎了。怎知國木田竟然開口吐槽了句:「你可是死神,骨頭不會碎的。」

受到戀人吐槽的死神愣了兩秒,隨即沒心沒肺地笑道:「國木田君真過分,把你的血分一些給姑娘喝,你就這麼生氣?還是我自己慢慢品嚐吧。」

國木田緊盯著太宰的雙眼道:「是啊,非常生氣。」他捏住戀人的下顎,沉聲道:「我擁有『永遠』,能不斷地糾正你,不再讓你犯下錯誤。而我可以確信的就是只有吻你,才能讓你閉嘴。」

在蒼白的月色下,棕髮吸血鬼與他的死神擁吻著。這種超現實的情侶親熱場面讓妳打了個寒顫。倒不是覺得噁心,而是感到有些害怕。並非害怕他們會傷害妳,而是感到他們之間的距離,似乎不能以僅以擁抱與親吻來填滿。不過妳又想到世上所有的戀人不都是這樣?看來即使擁有永遠,永恆的愛仍舊是個難題。

這時一種從來沒聽過的聲響打斷了妳的思緒。不單是馬蹄或者車輪的聲音,妳聽見了在這個時代從沒聽過的引擎聲——隨即看見披著夕陽餘暉的中也騎著一匹奇怪的紅馬衝進了庭院。他看來既驚且怒,大吼著:「青花魚!你這個不請自來的基佬……趁我不在,都對我的姑娘做了些什麼?!」

太宰自戀人的胸前抬起頭來,一臉促狹地回嘴:「中也,你居然還有命回來啊。誰叫你讓國木田君做了這麼多工作。雖然我們上次打賭,我不巧輸了。因為死神的幸運值居然只有D……讓國木田君當你的園丁差不多到今天為止了。」

中原撇撇嘴,說了句:「好吧,就到今天。本來應該還有兩天時間,但是眼鏡仔一直很勤勉。而且真是個不懂變通的傢伙。我告訴他要把穿過這座森林的人變成石頭,他還真的都照做。其實只消除那些傢伙的記憶不就行了。」

不等國木田回答,中原逕自走向妳,一把拉住妳的手,認真問道:「沒事吧?這兩個非人哉的基佬沒有對妳做什麼壞事吧?」

妳搖了搖頭,只是輕聲說了句:「中也,你不該騙園丁先生把路人變成石頭。」

這句話一出口,中原沒表示反對意見,只是淡淡地道:「國木田,把那些石頭人變回人類,消除記憶且讓他們平安回家。我跟太宰之間的打賭到此為止。」

妳沒想到中也會聽妳的話,心中不禁有些開心。妳拿出了縫在襯裙裡的刀片,在左手食指的指腹上劃了一道,細細的血珠滲了出來。過了十五秒,妳臉上的玫瑰色胎記開始消退了。

面對著一臉驚詫的命運之人,妳笑道:「這是我家祖傳的藥物。可以用來自保,沒有毒性。放血後可以消除胎記,但是使用久了,會有除不掉胎記的危險性。這一生我就使用這一次。然後,我就遇見了中也你。」

橘髮青年的眸子像夜裡的海面般平靜。他執起妳的左手,親吻在傷處,低聲道:「在這些非人哉面前放血很危險的。但是不愧是我的姑娘。41號,妳來到我的宅邸後的第一份差事就是陪我去兜風!」

妳不太懂什麼叫作「兜風」。但是能感受到是陪對方一起出去。所以就點了點頭。中也耐心地讓妳跨上那匹奇怪的紅色野馬,妳有點緊張,但是並不害怕。過了一會兒,妳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道:「我不能白白住在這裡。我總得做些煮飯或是打掃之類的工作吧?或者是……你懂的那些事。」

聽到妳這麼說,他笑得像個少年般答道:「哦喔,怎麼啦?居然這麼柔順可愛。妳不是一生都不會屈服於我麼?這麼清純的洋裝打扮,還在引誘我。」

妳羞憤交加,不禁大力捏著他的後背嗔道:「這和那是兩回事!我們若是能彼此相愛,就不代表我屈服了!……我沒有屈服於你。」

他樂不可支地長嘯了一聲。帶著笑意應道:「彼此相愛麼,還不壞呢。」他頓了一會兒,輕笑著再度開口:「姑娘,妳該告訴我妳的名字。還是妳想在做『你懂的那些事』時也讓我叫妳41號?」

紅色的重機呼嘯著奔馳而去,把妳的笑罵聲掩在了夜色中。留下兩隻傻眼的非人哉在原地。還是死神先回過神來,低低地抱怨了句:「還好沒給41號喝你的血。不然她一定能把中也榨乾,我們的根據地與對外連絡也會有不小的麻煩。」

「咳、咳咳。」棕髮的吸血鬼輕咳著以示不妥。不過他也嘆了一口氣道:「沒想到這位姑娘居然是個烈性子。女性還是文靜一點比較好。」

「咳、咳咳。國木田君理想的女性是不存在的喔☆」死神模彷了戀人的咳嗽聲,以示不妥。他總覺得必須KY地提醒戀人別對女性抱著過大的期望。

「太宰你這傢伙……」棕髮的吸血鬼尷尬地扶了下眼鏡。

兩隻非人哉似乎還能聽見紅色重機的引擎聲逐漸消失在夜色裡。那種吵雜卻生猛的聲響劃下了生命的痕跡,不會如此輕易消逝。


FIN

---------------------------------------------------------------------------------------------------- 

(冗長的) 後記:
哈哈,在座座號41號的同學們開心麼XDD…
如果碰巧有座號41號的同學在,開放兩個名額,可以跟我點中也的乙女向一篇。以及乙女向不燉肉,先說好w

久違的文野乙女向,沒想到成了有點鬧哄哄的作品(笑)個人覺得有符合自己心中「剎那之愛」的感覺,對,完全是憑感覺來的=w= 說真的,強勢的妳還挺有趣的,想想無論我再怎麼寫,文野的其他角色絕對不可能對中也說「快滾回你在陽光下的世界!!」(大笑)

文章前半的走向估計讓一部分讀者覺得後半該出現總裁中也吧XDD…不過我家的非人哉國太來鬧場了(x 然後中也就趕緊回來,深怕妳受到傷害。雖然在黑市時表現得有點傲氣,其實他本來只是想問妳的名字(笑)

死神宰給妳喝吸血鬼田的血,只是一時心血來潮。他不想看到可愛的女生臉上有斑斑點點的痕跡。而且能順便讓田田著急一下,他挺開心的=w=至於中也與宰打賭的內容是什麼,本篇中還沒有提到XDD…若是有寫續篇,感覺有機會提到的。嗯嗯,我聽到你們在說中也怎麼可能賭贏宰2333…作為一名不怎麼稱職的宰廚,覺得「你是我的狗」發言挺雷人噠……所以順手把死神宰設定成「幸運D」,這樣就能讓他至少賭輸一次了(茶)

最後說說田田。連載已經把他虐爆,近期動畫正要對他開虐。本來想讓他在同人裡至少輕鬆點的,沒想到還是有點辛苦(掩面)就算成了吸血鬼也是勞碌命,為了宰與中也打賭輸了,而不得不把路人變成石頭。坦白說我也覺得田田不會答應做這種事,但是他也知道還有機會把石頭人變回來=w=

P.S. 標題取自日語歌曲「セツナの愛」,引用了一部分歌詞。
   B站  B站 (Live) ← you know須自行避雷彈幕=w="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
 ❤️❤️

评论
热度(37)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