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文豪野犬][立原+微國太] 縱使忘卻歸途

沒想到會有以立原視角寫文的一天w
感謝迷犬的咖啡廳系列立原 & 小銀來到我家☆

※立原視角的日常短打
※紅葉姐沒有在店裡工作,樋口有在
※小銀 & 我家的國太醬有來不記名插花w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縱使忘卻歸途

五月的梅雨季來臨了。

雨聲沙沙地提醒著我下午會有空檔,可以準備折餐巾與更換小廣告立牌的內容,再對店內環境稍做整理。知道下一步如何做,就可以打發一整天。大多數的人或許都是這麼過日子,並且對此毫無質疑。

我很慶幸自己至少還有點閒情逸致。雖然我不喜歡雨天,但是喜歡午後的空檔。所以感謝上天降下了這場雨。這麼想著,我播放了適合在雨天聆聽的西洋老歌,繼續整理周遭環境。折餐巾時我想起中午老爺子的舊識紅葉大姐來過,她特地來店裡買初榨橄欖油。特級橄欖油價錢令人咋舌,可在我看來這是拌沙拉或製作冷盤的調味料之一而已。況且不適合泛用熱炒,也不能久置。

不過那也只是我獨斷的看法。需要橄欖油的菜譜還是不少的。就算我不需要它,這個世上也會有人需要它,所以它會被製造出來。那麼,這個世上有我的容身之處也不是那麼難以想像之事。我想自己可是比橄欖油管用多了。

想想自己也是在這樣的雨天被老爺子撿到的。那個夜裡我失去了一切,在黑市裡慘遭圍毆,身上所有有價值的東西都被扒光了。唯一剩下的就是這條命。就在我負傷癱倒在雨中泥濘的路面上,幾乎忘記自己身在何處的片刻,一把大黑傘遮去了不斷打在我身上的雨點。我仰首睜眼,只看到兩個圓形的光點——這就是我與老爺子的初次見面。那兩個光點是他的老花眼鏡。

當時他說了些什麼?好像是「頸子還能動就沒有太大問題」。我還記得自己全身痛得要命,根本懶得開口。後來我就在老爺子的幫助之下養好了傷,然後在他開的「廣津咖啡廳」裡開始了侍應生的工作。

中間也發生了各種大小事件。包括黑市的人來砸場等等,但是廣津咖啡廳的班底們都一一挺了過來。老爺子認識不少人,在黑白兩道都有人脈。對我伸出援手,於他而言就像在採購時嘗試買某種新食材般簡單。在我來說確實很感謝他,不過這身制服一開始也讓我吃了點苦頭。尤其是那個深藍色領結,最初老是讓我感到呼吸不順暢,但是日子久了,也就比較習慣點了。

我會說我已經可以穿著這身行頭與皮鞋在大街小巷奔走,追回送錯食材的司機,少付帳的客人。卻追不回自己的初心與來時路。總有那麼一天我會離開,這裡不可能是人生的終點站。不過我想自己是有點耽溺於平和的日常。還不是這場雨下得有些久,令我都不禁開始思考人生了。

午後雨勢轉小,老爺子也回到了店裡。我向他提起紅葉姐來過,如往常般買了特級橄欖油。他點了點頭,沒說什麼。這時我聽見了開門聲,於是上前招呼客人。來客是兩男一女。兩位男客是生面孔,彼此看來是好友。女客則是熟客,她經常獨自一人前來。我分別給他們帶位送水加上點餐。在他們之後又來了一些其他的客人,於是我就把剛才的思緒拋到腦後,開始忙著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女客看來是好人家的大小姐。面容清秀的她留著黑長髮,每次來店裡都穿著大正時期女學生們會穿的「袴」,也就是和服褲裙。這種服裝是將傳統和服的窄裙改為西式的百折裙,方便活動。也是現代制服的前身。因為西風東漸之故,當時的女學生們會在袴底下穿著黑短靴。這位大小姐看來也是黑短靴的愛好者。

我魚慣地為她送上特製黑糖咖啡。她的咖啡裡是不放牛奶與奶油的,只加入沖繩黑糖與少量的肉桂粉提味。據說她對牛奶有些過敏,算是有點麻煩的體質。我將咖啡送至她面前,正在看書的她對我羞澀地一笑。那笑容使人如沐春風,讓我的腳步輕快了不少。這種害羞型的妹子不是我的菜,不過如果可能的話,希望歷經幾次輪迴後她能成為我的同事。但是我有某種預感,等到她成為我的同事那天,就再也不會對我微笑了。

總之這樣的姑娘出現在老爺子的店裡真的有如一幅畫。不可預計的輪迴之事,我就不要多想了。我看著老爺子數十年如一日地為客人調製咖啡,聽著客人的笑語隨著西洋老歌迷漫室內。想著這樣的時光如果也能成為我的下一個十年,真的很不錯。如果我不親手毀掉現在的自己,這種小小的幸福還能持續下去。

五號桌的男客向我招手了。是個戴眼鏡的高個子,留著金棕色的長髮。他加點的內容是時令蔬果沙拉以及熱拿鐵。我發現他身邊那位黑髮的男客一臉倦意,喃喃地埋怨著:「不嘛不嘛,我想吃國木田君親手做的生菜沙拉。然後拿鐵要冰的,要多放兩倍牛奶。」

眼鏡男瞪了黑髮男一眼,把熱拿鐵的點單改成冰的,多加兩倍牛奶。

咳咳、這就是傳說中的同志情侶麼?還真是旁若無人啊。

我邊想邊從從廚房的冰箱拿出一部分材料,加上現切的蕃茄與柳橙,組合成時令蔬果沙拉。就在給沙拉撒葡萄乾與杏仁片時突然覺得有點寂寞起來。不過這點情緒也很快地消失在忙碌之中了。

差不多到了下午四點半,樋口來上班了,我就可以稍作休息。樋口是我的前輩,平時有點囉嗦,但是個認真負責的好人。休息的時候照例得到了老爺子親手製作的員工餐。這次是家常的日式洋食「拿坡里義大利麵」。

我看著盤子上堆得有如一座小山的麵條,驚訝地睜大了雙眼。倒不是說才四點半吃不下,積於職業因素,我差不多已經習慣在個時間吃晚餐。只是作為員工餐,這個份量也太多了。不過既然雨停了,可想而知週末晚上通常會比較忙碌。趁現在多吃點,到七、八點也不會餓最好。

老爺子的手藝還是挺不錯的,以店內特製的新鮮蕃茄醬調味,洋蔥的焦香加上西式紅腸搭配得極好,我覺得自己可以再吃一盤。不過吃多了會有點睏,還是一盤就好了。待我吃完了麵,還有店內的夏季新作「鮮果聖代」。話說這冰點的份量也是挺多的,吃完了要好好活動一下。以工作品質來回報這麼理想的員工餐。

我正在吃聖代的時候,老爺子關上了音樂。我曉得差不是他換音樂的時間了。通常週末他會放些六、七零年代的日本流行歌曲,雖然都是沒聽過的,但有些歌曲的旋律也挺不錯的,聽著並未感覺過時,所謂復古流行,歷久而彌新。

在常去的咖啡廳的角落 店員在吃著的 
大概沒有放在菜單上 那究竟是什麼……

淡淡的鹽味 加上輕度的燒烤
頗有一種 遠行的氣氛

啊啊……想吃員工餐
啊啊……想吃員工餐
說真的我也
啊啊……想吃員工餐……


聽著這首莫名奇妙的歌曲,我嗆了一口。於是一邊咳著,一邊把剩下一點霜淇淋調進咖啡裡。真不知老爺子在想什麼。倒是客人們似乎沒有特別的反應。

明天也還會下雨吧。也許明天的員工餐裡會有燒烤的菜色。這裡的員工餐真是太豐盛了,節省了我不少餐費。明天啊……明天也會是這樣,知道下一步如何做,就可以打發一整天的日子吧。


FIN

---------------------------------------------------------------------------------------------------- 

(冗長的) 後記:
入坑文野三周年後看著人們來來去去,心情起起落落,終於還是又回來更文了。對這部作品還是有感情在的,也還是會想寫點什麼吧(茶)迷犬也是登入超過510天了……沒想到自己能堅持下來,開服老人就是我=w=

之前在fes池看到織田作的新卡忍不住抽了,也墜了。然後又攢了石頭,本來想等到本命的池子,結果看到咖啡廳系列復刻了,還增加了立原與小銀的新卡,兩張卡的卡面個人都很喜歡,想了下,與其再去抽沒保底沒up的池子又墜掉,不如就抽抽看吧。抽到step4時小銀來了,那時已經不足250石了。做日課,打稱號又存夠了,期間還病了幾天。然後抽到了立原qwq

看著小銀與立原的卡面,想到小時候與家人外出用餐,學生時代與友人去咖啡廳閒聊的時光。於是打算以立原視角寫一篇還願文。也還算順利地寫出來了。往後也多少會寫點吧。請舊雨新知多多指教。

P.S. 文內引用了日語歌曲「まかないが食べたい」的一部分歌詞。
   網易雲 (個人以前還挺喜歡森山直太朗的歌曲)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 
❤️❤️

评论(5)
热度(7)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