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JOJO][承花] In Your Room

話說我怎麼會在承太郎不在時,來到他房裡呢?
原因就是這卷「遠離賭城」的原聲帶。

能有更多機會跟他談天時,我開始好奇他喜歡什麼樣的音樂,就像他曾問我是否喜歡相撲。當他說出久保田利伸的名字時,我微笑著唱了幾句「悠長假期」的主題曲,不知為何他聽了之後一直默默的凝視著我。

我唱的歌詞是「邂逅是奇跡 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本來是可以繼續往下唱,但給他那雙銳利的眼睛這麼專注盯著令人很不自在,所以打住了。抿著嘴笑了下,跟著對他說如果不討厭爵士樂的話,我有張不錯的電影原聲想推薦給你。他並沒有作出像普通人那樣囉嗦的問句「什麼電影?」或者「是哪個作曲家的作品啊,我的耳朵可是很挑剔的喔。」這類故作行家的回答,他只是如往常般說了句「真麻煩啊……但是我想聽聽你喜歡的音樂。」

於是放學後我直接回家,然後巴巴的拿著CD來到他家門口,果然中了頭獎,承太郎、荷莉小姐與喬斯達先生一起出門了。似乎是去日常採買,如果是買菜的話,我一定能幫上荷莉小姐的忙啊……不過我也沒事先跟對方說好,突來的訪客有什麼立場要求主人等候他呢?


「請用。你就是花京院君?承太郎經常提到你呢。」
「謝謝。您是……?」
「我是喬納森,目前寄宿在此。負責管理這棟屋子。」

正想著這些有的沒有的事情時,承太郎家裡的新管家(?)把紅茶與蛋糕送上來了。純正的英式英語,黑色頭髮與碧綠瞳孔,這以英國人而言還蠻少見的。喬瑟夫‧喬斯達先生曾經提過他的祖籍是英國,所以可能是透過在英國的人脈或SPW財團介紹來的。是說他稱呼我「花京院君」而不是「花京院先生」……果然是因為學生制服的關係吧。

「噢,喬納森先生……可以再給我一杯茶嗎?」
「我很樂意。」

他一邊微笑著向我打招呼一邊替我倒茶,聲音聽起來非常親切和藹。但是說和藹也不大對,他看上去不像長輩,比學校裡的老師們還年輕許多。不過他冷靜自持的態度讓人感覺經歷過許多事情,帶點距離感的溫和口吻彷彿心裡有著無法治癒的傷痕。也許是我多想了吧,那對眼睛裡有某種常人無法看透的寂寞,居然令我想起過去還未遇到與自己雷同的替身使者時那段只能靠音樂排遣孤獨的時光,眼前的這個人也是沒遇到能走進他心裡的對象?

「花京院君,你還想再來一份蛋糕麼?」
「也好。您剛才說您負責管理這棟房子,所以這是您的工作?」
「哈哈……可惜不是呢,不過能守護子孫們真是我神聖的使命。」
「……喬納森先生,我的全名是花京院典明。」
「嗯,承太郎也有提過。哦,失禮了……我的全名是喬納森‧喬斯達。就輩份而言我是承太郎的高祖父。」

原來他是承太郎的親戚,應該是荷莉小姐的弟弟吧?……慢著,我剛才聽到了什麼?這個男人說他是承太郎的高祖父?……那他就是喬瑟夫‧喬斯達先生的祖父?!怎麼可能,他是如此年輕!!

對方似乎感到我的視線集中在他身上,於是笑著伸出手來。在震驚之下我也不明所以的伸出手,這個看來似乎是想表達友善的握手竟然令人感到有些緊張。才碰到他的指尖,就不禁瑟縮了下——這哪是人的體溫?好冰!!

「我出生於十九世紀,換算成西元年是1868年……花京院君,把你身後的哈密瓜收起來吧,不用這麼緊張。」
「哈密瓜……喬納森先生,請問你是怎麼活下來的?你的身體不是已經被迪奧奪去?!」
「可是我也習慣叫白金為『小星星』了。好好好,你不要激動,我為了維持生命確實有補充血,不過那就是些像豬血湯之類的菜色。」
「是嗎……你不想吃點比較新鮮又有營養的食物?」

難以置信,他真的只是回來守護子孫們?難保不是有黑幕在背後操縱,得試他一試。鬆開立領制服的勾子,露出自己的頸項。對面的人似乎震了下,對如此唐突的舉動感到難以理解吧?……不過我不動聲色的裝作什麼事也沒有,從紙袋裡拿出要借給承太郎的CD放到桌上。

但是這麼一來,反倒使對方的注意力移到原聲帶上去了。也罷,想來十九世紀出生的人從來沒有看過CD光碟吧?頂多也就是聽過黑膠唱片而已。於是解決了第二塊蛋糕的我放下茶杯,湊過去問他是不是想聽聽這張專輯,卻被那冰冷的指尖觸及脖頸,不禁身子一僵。看來效果太好了?我還以為這個人會更裝模作樣的隱藏想吸血的欲望呢。

「把領口扣起來吧。天氣還是挺冷的,感冒就不好了。承太郎也會擔心呢。」
「……還不知道承太郎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一會兒吧,他們也出去兩個鐘頭了。對了~」
「怎麼?」
「花京院君,我想剛吃完草莓奶油蛋糕與熱紅茶的少年的血液一定是很甜美的。不過我最近也該少吃點,真的很謝謝你的好意。」

……撤回前言,這個人雖然不是喜歡扮酷的類型,卻也十足令人尷尬了。為什麼喬納森先生會一邊幫我扣制服領子一邊說些拒絕的話呢?居然讓我產生了一種自己在誘惑他的錯覺,說真的這一點都不好笑。

可是我笑了起來,突然覺得不去問他究竟為何待在這裡也無妨。如果他想做點什麼的話,早就可以下手了。其實我並沒有認為自己能看得比其他人透徹,但總是希望至少能看出一些端倪。不過喬納森先生顯然不是需要我花精神提防的對象,而且我要是問他,也只會得到那幾句預料中的答案。

「Sting的歌曲Angel eyes,你覺得如何?」
「……好悲傷的歌詞,So drink up all you people. Order anything you see. Have fun you happy people. The drink, and the laughs on me.」
「嗯吶,因為「遠離賭城」是一部訴說絕望的電影。好事者經常嘲弄一個人還沒嘗過心碎的滋味,殊不知他已是哀莫大於心死。」
「可是這歌挺好聽的……我喜歡。我也曾經擁有過那麼一個對象,我想對他說『親愛的,請把你那足以致死的絕望分給我。』」
「……噗,喬納森先生,你真是個很浪漫的人。」

因為「絕望」是不可能與他人分享的。能分享的話就是「絕處逢生」了。我拿起茶杯,發現裡面也已經添滿了。瞄了眼他看來帶點落寞的碧綠瞳孔,我想這個人會是個很好的情人,他對伴侶一定非常溫柔。可他曾遇上一個已經絕望到無法被他打動的人?……他那不知為誰而憂鬱動情的碧綠瞳孔真心好看。

我靜靜的捧著熱紅茶,任由Mike Figgis所創造的爵士樂流洩於整個空間。這裡是承太郎的房間,而他依舊不見蹤影。就在我想著自己可能起身告辭比較好時,喬納森先生有點抱歉的說要去沖一壺新的紅茶來,而我只是微笑著目送他出去,心想兩個男人喝一壺紅茶,當然消耗得很快了。他出去後不到五分鍾就回來了,我一轉頭就直說不好意思,下回讓我去拿茶好了……

「花京院,是我。」
「承太郎……你回來啦。」
「真是的,你在我房裡對我說『你回來啦。』,這可是一幕刺激的景色呢。」
「是嗎。你也拿了紅茶來,那麼喬納森先生……」
「他跟老媽一起在整理採購來的生鮮食品。是說這歌略囧……Im gonna love you,  like nobodys loved you, Come rain or come shine……」
「這……你不要跟著唱啊,真的很囧」

站起身子想關掉音響,可是卻被承太郎握住了右手手腕,他說「別關掉。」 就在我想著難道沒有別的話可說了?卻被他一把拉進了懷裡。

……。
…… ……。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這是什麼超展開?!

我、我只是想送CD過來,兩人一起聽音樂而已啊。緊張的把眼睛給閉得死緊,耳邊聽到那把低沈酷勁的聲音道:「喬納森說你的脖子很好看,於是我想你們倆在我房裡發生了點我不知道的事。嘛,已經寫在小本子上了,我的記性並不好。」

噢……喬納森先生的神經原來這麼大條,看來他把所有經過都跟承太郎說了。怎麼辦呢?無論怎麼看都像是我在誘惑對方,要怎麼解釋清楚才好。不過承太郎表面上雖然一副不在意的模樣,其實是很怒很怒啊~~會記在小本子上就表示他真的動怒了……

「我已經咬過喬納森(烤的餅乾,而且還烤焦……這真的不是重點)所以就算了。現在讓我看看你的脖子沒事嗎?」
「法皇之綠!!空條承太郎,你別給我動,否則我就用蛋糕刀切哈密瓜自盡!!明明就是你先咬的……還說我……還寫在本子上……」
「呃……是我不好。把刀子放下,看看你這麼火大,連法皇之綠都飆淚了。是我不好,我只是咬了喬納森烤的餅乾(而且還烤焦,我先說這我沒記在本子上)。」
「什麼,原來是餅乾啊。早點說嘛,我也能烤給你吃。」
「花京院,我很高興你這麼說……但別想矇混過去,給我看你的脖子~~」
「不要啦!!你不是都記在本子上了,這樣你就不會忘記~~」

其實現在你的房裡放著什麼音樂都無關緊要了。我想你永遠也不會忘記吧?這種無比心跳的青春滋味。

啊……不好,房裡空間有限是個問題,我終於還是被承太郎抓到了。被他給壓在地上,把立領學生服從身上給扒了下來。釦子還掉了兩、三顆,叮叮咚咚的滿地滾……他終於看到了我的脖子,然後嘆了一口氣,說了他那句招牌台詞。

「……真是的。明明沒什麼事,搞到我得壓在你身上。」
「……本來就什麼事都沒有,喬納森先生不會像你這樣。」
「唉,別氣了。等下我來替你縫釦子……現在先讓我再抱一下。」
「……承太郎?」
「還是很難忘呢。其實不用特別寫……我第一次對意中人唱情歌,結果得到的評價是『你不要跟著唱啊,真的很囧』」
「哈哈……那麼,要繼續跟我合唱嗎?」

我也毫不留情的把他身上的制服給扒了下來,然後用挑戰的眼神望著他。承太郎輕笑了聲,伏下身來……


『伊呀』一聲,房間的門被打開了。
該死……我們倆沒人記得要鎖門,真的是記性不好,應該要寫在小本子上囧

站在門口的是笑容凝結在面上的喬納森先生以及攀附在他背上的……DIO?!

「JOJO~~WRYYYYYYYYY~~哦?!這邊是承花的現場嘛,JOJO,咱們該退散了,聽說妨礙別人談戀愛的人是會被馬踢的WRYYY~」
「迪奧,別說了,我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身為紳士怎能妨礙別人談戀愛,你說的對,趕緊退散了!!」

『啪噹』一聲,房間的門被關上了。
承太郎抱住了我,隨即大聲的笑了起來,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房裡的CD正好播到了破壞氣氛專用的結尾曲I Won't Be Going South For A While
 
 
FIN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