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火影忍者][鳴佐] All You Get From Love is a Love Song

鳴佐童話向短篇
送給口路醬(@Hearted Doll) 的生賀文。
希望你會喜歡 ପ(꒪ˊ꒳ˋ꒪)ଓ ❤️
好像很久沒寫鳴佐,最後一次寫是去年鳴人生日(笑)

設定:
王子鳴 & 人魚助。附加年操設定。
大至上是你懂的安徒生童話prao,自帶HE(的後續)

以及這個故事有前傳You Are a Lover ,歡迎配合食用。

ReadyGO——


All You Get From Love is a Love Song

Although tomorrow I know the sun is rising

雖然我知道明日太陽仍會升起

Lightin'up the world for everyone, but not for me

照亮每個人的世界,只有我被忘記

Oh, it's a dirty old shame

噢,這骯髒可恥的古老預言

That all you get from love is a love song

愛中所得,只不過是一首情歌


* * *

「老式情歌」——顧名思義就是歌頌愛情,流傳久遠的歌曲。這些人們耳熟能詳的歌曲通常是以國際通用的英語作詞,歌詞總是盡其所能地形容著愛情的美好,失去愛情時的痛苦。時而已經不知是歌者演唱時用情至深,還是聽者的心思過於敏感細膩。不過,稍有音樂素養的聽眾可能躍過這個層面,他們會留意作詞作曲以及配合演奏的班底。所以聽老式情歌有時是一種情懷,多情的人們即使並沒有像小說與電影中那般戲劇化的戀愛,也可以感受到情歌的動人之處。

佐助坐在彷若古銅色花朵般的留聲機旁。他的腦袋微微擺動,正聽著鳴人準備給他的幾張唱片。凱倫.卡朋特溫柔中富含感傷的歌聲從留聲機傳出,浸潤了四周冰冷的空氣。根據佐助從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這名歌者因為精神壓力而不幸患了「神經性厭食症」,最後引發心臟衰竭而過世。人魚少年再次感到人類是十分複雜且不可思議的生物。何以在糧食充裕的情況下竟然如此苛責自己,為了什麼原因才能讓原本健康的身體虛弱到無法挽回?他不懂,但也覺得無妨。

雖然不明白某些人類的想法,佐助並不後悔離開海洋的決定。如同他能感受人世間文字與音樂之美,但是不需要一一對藝術家們的人生做出評比。那並不符合他自然生物的本能。在學習人類生活上的基本起居之外他依舊保持些許野性,本能地注視著最重要的事物——也就是這間屋子的主人。雖然人魚少年並不介意過得簡樸些,他所愛慕的金髮青年已設法讓臨海小屋內的生活有所改善。

原本身為商業鉅子的漩渦鳴人變賣了一部分股票與不動產,並且在網路上進行著基金投資與期貨交易。主要是他能透過網路與人類世界取得交流。剛開始鳴人在人類社交圈的朋友們對於他決定定居在交通不便的臨海小屋感到十分震驚,久而久之他們也習慣從網路平台上的照片得知鳴人的近況。金髮青年確實盡了他最大的努力來維持能與人魚少年共同生活的空間。而且他也真的辦到了。

此刻人魚少年的下半身浸在裝滿海水的檜木製泡澡桶裡。當他希望能停留在屋內並感受到鳴人的呼吸時就會這麼做。當他初次說出不想長時間泡在近海裡,希望能待在屋內並且與所愛的人呼吸同樣的空氣,他的戀人被逗笑了。鳴人一度認真地尋問佐助,難道人魚與人類呼吸的不是同樣的空氣?佐助沈默了數秒,最後說是經過大海的洗禮讓空氣顯得更加冰冷鮮活,可惜人類感受不到。

這個答覆讓金髮青年斂起笑意,抿著雙唇親吻他那單純的人魚戀人。這已是他們之間司空見慣的日常光景。這天佐助又邊聽著西洋老歌的唱片邊凝視著工作中的鳴人。後者正透過網路會議解決一個客戶案例。估計客戶難纏又不講理,自從在海邊生活以來儘量保持心平氣和的金髮青年對著電腦螢幕狠狠地發了脾氣。不過這並未影響他的決斷與迫力,沒過十分鐘屋內的傳真機就收到了屬名合同。

金髮青年起身看傳真時眼角與嘴角緊繃著,沒有一絲弧度。像過去在都市裡工作般帶點無奈。人魚少年深邃的黑眸裡倒映出愛慕之人苦惱的模樣。他不禁擺動著在人造燈光下依舊閃閃發亮的藍紫色魚尾,學著留聲機裡的歌聲輕輕哼唱起來。英語歌詞並未對他造成太大困擾,因為人魚的發聲器官特別適合歌唱。無論歌曲是哪種語言,對他們而言不會造成學習上的困難。

Although tomorrow I know the sun is rising
雖然我知道明日太陽仍會升起

Lightin'up the world for everyone, but not for me
照亮每個人的世界,只有我被忘記

Oh, it's a dirty old shame,

噢,這骯髒可恥的古老預言

That all you get from love is a love song

愛中所得,只不過是一首情歌”

人魚戀人清脆優美的歌喉令金髮青年放下了手上的合同。他撓撓因為腦火而有些汗濕的金髮,掛著平時態若自然的笑意接近對方。他以帶點促狹卻不輕佻的態度逼近了眼前無處可躲的美麗生物。鳴人的藍眼補捉到對方的神情裡除了羞怯以外有著一絲驚惶。但是他顯然並不顧忌也不試圖解釋什麼。他只是親吻著一如以往般純真稚嫩的雙唇,在唇舌交纏之間留戀地以舌尖撫弄著對方輕顫的口內。

「你可明白自己在唱些什麼?別太挑戰我自律的本事了,小佐助。」

才自熱烈親吻中緩過來的佐助凝視著鳴人藍眼中的星火,心想今後這就是他唯一渴望得到的海洋。雖然他不太明白自己究竟唱了什麼。在他人魚的思維裡感覺那就是訴說失戀之痛的歌詞,不是特別具有煽動效果。不過他會意地環住了眼前的戀人,隨即感到上一刻的憂心寂寞如泡沫般消失在那溫暖有力的臂膀裡。


FIN


---------------------------------------------------------------------------------------------- 

(超短的) 後記:
一直想給You Are a Lover 寫個續篇
就趁這個機會描述了人魚助與企業家鳴之間的後續。

最近依舊是經常聆聽Carpenters (卡朋特/ 木匠兄妹),
覺得凱倫.卡朋特的嗓音很有療癒感:)/////

评论(6)
热度(60)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