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火影][鳴佐] 青春狂騷曲

鳴佐青春向。

設定:
高中一級年的鳴人與佐助。
說到老師,當然就是伊魯卡老師 (笑)
學園paro,少年不識愁滋味。你們懂的w

Ready?GO——


青春狂騷曲

天氣好極了,陽光毒辣到簡直能射穿眼皮。如果坐在教室裡望著窗外,便會覺得亮得發白的玻璃之外盡是虛偽的景緻。而自己竟然得在這片明晃晃的虛偽中尋求真實而活?簡直愚蠢透頂。缺氧的腦袋與沈悶的心臟都快要喘不過氣。不合時宜的轉學生漩渦鳴人這麼想著。不顧伊魯卡老師的怒斥,他將一切甩在身後翹出課堂,自暴自棄的攤坐在平日禁止學生進入的教學大樓樓頂樓。

——去死吧。該死的期中考。我為何會在此時轉學過來啊我說。

這麼想的同時他也知道考試已經開始了。作為學生的身份讓鳴人難免還是會想到考試的事。金髮少年像是很憤恨似的瞪視著那與他藍色眼眸相彷的天空,白雲的倒影疏疏落落撒向他那青澀迷茫的眼底,像極了陽光下斑斕的海面。

——就算畢不了業又如何?反正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在乎我的說。我就是消失或者隨波逐流的活著有什麼兩樣?甚至沒有一個願意見證我活下去的人。

金髮少年從枕著的書包上面起身,望著教學大樓與籃球場間的縫隙。裡面遺落了一塊不知是誰的失物的白色手帕。灰濛濛的水泥地被褥暑蒸騰出一層迷霧,讓白手帕看來像一小片被夏季遺忘的積雪。如果跳到哪裡去——不但不會得到自由,手腳還會骨折。甚至可能會造成顱內出血,延長痛苦的時間。

死並不能解決問題。這份覺悟像猛烈的日曬般灼痛了他十六歲的軀體,鳴人頓時感到像發高燒的病人一般寒冷。他不禁抱住腦袋嘶了一聲。

就在此時金髮少年忽然感到四周流過一陣清風。有個同樣穿著黑色立領學生服的黑髮男生從他邊上走過。墨黑瀏海下素淨的面容毫無表情,就只是默默的,筆直的往前走去,很快就到了圍欄的邊緣。對方那一絲擦過自己面頰的髮尾令鳴人感到鼻頭搔癢,竟然還帶點薄荷的香氣。烏亮的黑髮傳來一抹混合著少年體味的昂貴香氣竟然也比周遭虛偽的景緻真實許多,令他想起曾在百貨專櫃裡看過這種牌子的洗髮精,價位可高了。畢竟電視廣告上幾乎天天強打著「有七成成份都是天然素材,大蛇丸生技公司出品——『早蕨之舞薄荷洗髮精』值得你擁有。」

「喂!!那個用『早蕨之舞薄荷洗髮精』的你別再繼續往前走了,真的會死掉啦我說!!」金髮少年猛然抓住對方的肩膀,力道之大連他自己也難以置信。

明明自己前幾分鐘才考慮過教學大樓與籃球場間的那道縫隙,何以覺得眼前黑髮白膚的美少年若是失去生氣會如此令人痛心。

——雖然不覺得明天會有什麼好事。而且當下的精神狀況實在糟透了。可是總不想看到有人平白無故死在眼前。而且沒人希望被其他人親眼目睹自己的死亡吧?縱使死了以後什麼也感覺不到,人性的弱點想必就是如此。

當然,這名髮香怡人的美少年淡薄的神情賞心悅目。可這不是最主要的理由。鳴人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如此急迫的時刻也很難有些非分之想。

「……佐助。宇智波佐助。」過了一陣子之後,被他扣住手腕的黑髮少年開了口。平板的聲音聽上去乾淨而絕望,竟沒有一絲屬於塵世的雜質。

「好吧。我是一年B班的漩渦鳴人,原來你就是全學年第一名的名門少爺宇智波佐助?像你這麼帥這麼厲害,簡直平步青雲的人為何想死?」金髮少年也不管對方是否處於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一股腦的就把內心的疑問都像頭頂上快要被太陽曬融的雲絮般拋擲到眼前的人身上。

「你!漩渦鳴人你懂什麼?!……我的家人因為蓄意追撞的車禍而躺在醫院裡生死未卜,單憑一己之力根本救不了他們!!對已經落網的兇手也無法制裁……該死,我現在沒有心情去考試……呃……」黑髮少年訝異於自己手腕上陌生的熱度,那簡直比頭頂上的太陽還熱,像孩子的體溫一般。讓他無法自控的將心頭的重荷傾瀉而出。

金髮少年放開了對方的手腕。那蒼白精緻的面容上垂掛著似乎就要溶解在陽光中的淚珠,令他看傻了。他愣了好一會兒,才緊緊的把面前的淚人兒給攬進懷裡。就像懷抱著最珍貴的事物,鳴人本能的輕拍著佐助的背心,感受著對方身上傳來的孤獨與無奈而默默的靜下心來。他覺得宇智波佐助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不僅因為有人與自己一樣丟下正事,只為心中痛苦便奔向禁止進入的無人樓頂,而是有人願意對自己敞開內心,讓自己見證他還活著。還無比迷網失落的活著。甚至已經握緊雙拳捶打著能讓他倚靠的胸膛,這股力量不正是活下來所必需的?

「佐助,你的鼻涕都糊到我的制服上了啊我說。」金髮少年發覺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柔,彷彿對戀人耳語一般。

他想起在某部青春片裡看過類似的場景。不過電影明星們像櫥窗內的假人般光鮮亮麗,一點也沒有眼前掙紅了臉,聲淚俱下的宣洩著,卻是與自己懷抱著同樣傷痕累累的青春的黑髮少年迷人。

「囉嗦……還不是你自找的。」佐助的聲音還帶了點鼻音,但是聽上去已不再像最初那般平板而絕望。他從口袋裡掏出手帕來擦拭鳴人胸前的那塊水印子,努力不去回想剛才發生過的那些片段。那會讓他感到雙頰比太陽更熱。

金髮少年瞇眼一笑。他注意到對方的手帕挺眼熟的,就像在教學大樓與籃球場間的縫隙裡的「小片積雪」。都是白底在四個角有著團扇的刺繡。團扇……宇智波是麼……他邊想邊側首瞧瞧正噘著嘴,神情認真與自己胸前的水漬搏鬥的同伴,想著今後的日子或許還會有甜蜜與苦難,但是再也不會像今天一樣精采。

也許人們也會有沈浸在己身傷痛中的一刻,正所謂青春之傷。轉瞬即逝的消失在這個平凡無奇卻刺痛人心的夏日裡,等待少年們成為大人之後在某個炎熱的午後輕輕拾起。鳴人曖昧的在佐助耳邊低喃:「謝謝你。佐助。原來我早就撿到你遺落的手帕了啊。」

佐助不明所以的抬起頭,經過數秒才想起他在走來教學大樓的路上似乎掉了點東西。隨即羞紅了臉,忍不住往鳴人的右腳狠狠踩了一下。後者吃痛,以帶著苦笑的語氣嘆道:「佐助好粗暴啊,這是少爺脾氣對吧我說。」

陽光下身影斑斕的十六歲少年們從人生的夾縫裡跳脱出來,互相牽絆著,開始踏起彼此雙腳間的光與影。沒多久兩人就熱到脫下了外衣,露出了內裡的白襯衫,汗水飛濺的相視而笑。直到一把熟悉的宏亮聲音打斷了他們。

「鳴人!!佐助!!你們兩個真是太過火……居然讓老師好找……佐助,令尊與令堂已經脫險了。快去……導師辦公室,你的兄長在等你。鳴人……我現在真的很想馬上揍你。不過沒想到你翹課竟然、能幫到佐助。」伊魯卡喘著粗氣,只覺得他實在無法在瞬間說完所有的話。因為臨時請卡卡西幫忙監考,他才有時間跑出來找這兩名令人一個頭兩個大的「好學生」。

鳴人與佐助對望了一眼,忍不住笑了起來。極有默契的一個由右邊,另一個由左邊撲了上去,抱住顯然是花了整節課在校內四處尋找他們的伊魯卡。金髮少年開心的叫著:「伊魯卡老師!!佐助跟我都能參加補考對吧?老師我愛你!!」

只見作為老師的一方被兩名學生撲得連連倒退,差點沒撞上樓梯口的門。對這種熱絡不太習慣的佐助有點頭疼。不過他身為模範生還是第一次得參加補考,只覺得尷尬之中又帶點新鮮感。

黑髮少年覺得對方那頭在陽光下不斷閃耀的金髮真心好看,活下來不就該多注視一些美好的事物?他想著,嘴角又泛起笑意。向還在團團轉的老師打過招呼,打算去找自己的哥哥。沒想到才轉身,那頭金髮的主人就立馬跟了過來,一把拉住他的手,十分熟絡的埋怨道:「佐助,你幹嘛一個人先走。要等我跟伊魯卡老師一起回去辦公室,正好也辦理申請補考的手續的說。」

宇智波佐助只覺得自己的掌心微微冒汗。

但是漩渦鳴人的掌心摸上去也一樣。他終於感到安下心來。


FIN

----------------------------------------------------------------------------------------------

後記:
本篇是參加佐盟「2016 宇智波佐助24小時耐久活動」的作品。
原來的題目就是「青春狂騷曲」:)

非常喜歡《青春狂騷曲》這首歌,喜歡許多年了。
是個人感覺最燃最有感覺的火影動畫主題曲。
話說KSL (沖村しの) 也有一本同名的校園PARO鳴佐本的說。

再怎麼描述也寫不出「中忍考試」至「佐助奪還」那種氣魄。
於是我就選擇了老路子,青春殘酷物語真是萬年受用的老梗 (茶)
本來是想殘酷到底的啦,可是最後還是甜回來了,嗯嗯……。

總之這是寫得很過癮又羞恥普雷的一篇,
我想稍微年長些的讀者就能體會吧XDD

在此我想感謝自己的一位老師——蘇老師,謝謝您。
雖然我沒能走上當年決定的道路,人生並非只有一種答案而已。
如今的我也在努力尋求繼續前進,就像老師您曾教導我的那般。

评论(9)
热度(39)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