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火影][鳴佐] 我愛城裡來的好青年

鳴佐歡樂向。

設定:
村口的剃頭、修指甲+洗腳師傅鳴人。
以及從城裡來的,新官上任三把火的鄉公所秘書佐助。

Ready?GO——


我愛城裡來的好青年

天這黑,風這麼大。但是佐助可沒啥心情摸魚。這名面貌清秀的黑髮青年現在正站在木葉村的門口。哪來這麼偏僻又物資匱乏的村子啊?為何自己會被上頭指派到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來任職,簡直是令人無法忍氣吞聲。而且他才剛下車,來到村子門口而已,公車早已迫不及待的往回開走,彷彿不願多停留一秒鍾。

拖著行李箱的佐助生氣的把自己的手提袋扔在地上(裡面是摔不壞的蕃茄抱枕與兩本他喜愛的硬殼精裝睡前讀物),在黑夜裡製造了不算小的聲響。隨即他聽到了「沙沙」的腳步聲。那聲音很快轉成了「咚咚」的奔跑聲,愈來愈來近,令他不由的擺出了備戰姿態。黑髮青年心想憑自己的身手鐵定可以制服任何惡徒,總之在抵達辦公室與宿社之前他也很想痛打不識相的賊人來出一口氣。

「唉喲!你這個人怎麼回事……怎麼突然動手打人啊我說!!」來人一時大意,挨了佐助的拳腳之後跌倒在地。出手的一方只覺得視線裡一片金黃,然後才看清那頭金髮下有一雙在夜裡也不顯黯淡的明亮藍眼,眼中明白的寫著委屈。

「……抱歉,你沒事吧?你是這村裡的居民?我從城裡來的,對這附近不熟,還以為是有賊呢。」佐助直覺這把熱切又嘈雜的聲音聽上去像個沒讀過書的鄉巴佬,倒不像是壞人,而且也不那麼惹人厭。於是心生歉疚的扶起對方。

「好吧,我漩渦鳴人原諒你。聽說城裡人總是比較容易激動。你知道的嘛,同樣的事情,鄉下人只會聳聳肩說是常有的事,而城裡的人則會拿頭去撞牆的說。對了對了,你叫什麼啊?」鳴人被扶起時藉機握著對方的手,只覺得這個男人的手簡直比村裡的姑娘們還柔嫩,一時之間竟然有點心猿意馬起來。

「……宇智波佐助。今天起將就任於木葉村鄉公所的秘書室。話說你可以放開我的手了吧。」聽到鳴人說出這麼欠揍的話,佐助一時覺得又有想往對方屁股上踢一腳的衝動,可是他忍住了。畢竟鳴人雖然態度有些莽撞,可是並沒有對自己做出有威脅性的舉動。

星星趁他們倆不注意時悄悄爬上了漆黑的夜空,時候不早了。鳴人作為在地人,決定不要讓新來的秘書小哥露宿街頭。他一拍胸脯表示自己家就是離村口最近的,可以招待佐助住一宿。隨即麻利的拉起對方的行李。黑髮青年眼看天色真比自己墨黑的髮色還要黑,在這樣的夜裡鄉公所想必也已經鎖門了。於是他也拎起自己的手提袋,想著還是等明早上班時間再去看新環境比較可行。

於是佐助讓鳴人引領著他來到那間看上去不怎麼起眼的小屋,紅磚斑駁老舊的古樸色澤卻莫名的讓他感到有點親切。金髮青年很自然的招呼他進屋,安頓好客人的行李後隨即搬出一張看上去很舒適的藤椅,要他的貴客坐下。跟著取來了熱毛巾放在那僵硬的肩上,隨即朝眼前穠纖合度的肩膀按摩起來

「你幹什麼?!別動手動腳的。」佐助被嚇了一跳,但是當他抬頭時卻對上了對方那雙無辜的藍眼,而且還得到軟軟的一句:「給你按摩一下,看你壓力好大的樣子。還這麼年輕,肩膀卻如此僵硬。況且先動手動腳的人明明是佐助的說。」

這句話讓自認是知識青年的佐助無法辯駁。是,的確是他先動手,可那是一場誤會而已,況且他也道過歉了。正想開口辯駁,眼前的金髮青年卻又一把托起了他的手,端詳了一會兒後加上一句:「再給你修修指甲好了。你的手明明生的這麼好看,膚色又白,應該要注意好好保養指甲啊我說。」

雖然住在城裡時有不少人誇讚佐助好看,但那都是帶有某種目的接近過來的人。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一樣,那種虛假陰濕的氣息令他想吐。然而他從漩渦鳴人身上卻沒有感到相同的氣息,有的只是很直接的關心與感慨。鄉下人是這樣的嗎?對一個才認識沒多久的陌生人也能如此關心?

佐助這麼想著,也就問出口了。等出口了,才感覺太遲了。也因為說出了這種傻話而整張臉都紅的像蕃茄一樣。鳴人並不介意的笑笑,隨即加重了按摩對方肩膀的力道,感到手指下方繃緊的肌肉逐漸放鬆下來,鳴人於是將雙手合握,開始在那承擔著沈重工作壓力的纖細背脊上力道適中的敲打起來。

「我是村口的漩渦師傅,人人曉得剃頭要找我。不剃頭也沒關係,修指甲與按摩,傾聽人心逗你笑,我樣樣行。你絕對~沒話說啊我說~」金髮青年弄了盆熱水來給他的貴客泡腳,毫不意外的發現那走不慣鄉村碎石路的細嫩腳底已經有點紅腫。他邊唸著自吹自擂的打油詩,然後趁機往心儀對象的腳背上捏了幾把。

「嗯唔……你也太自大了吧,鳴人。」佐助只當是按摩,沒去在意。事實上還挺舒服的,所以忍不住呻吟了下。他甚至沒注意到自己已經喊出了對方的名字。

「哈哈,好說好說。看我把你的指甲修得多漂亮,表面光潔,邊緣平整。白裡透紅的小指甲真是好看極了的說。」金髮青年大著膽子,在對方那白皙的指尖「啾」地親了一口。這點聲響倒是讓那對疲憊的黑眼一下子警醒起來。

然而佐助並未像鳴人所想的從椅子上跳起來,一拳就打在他臉上。泡著腳聽著打油詩,又有人給他按摩修指甲的黑髮青年沈默而專注的盯著那不知是真心,還是不斷開玩笑逗他的金髮青年,淡淡的問了一句:「漩渦鳴人,你給我聽好。我只說一遍。你願意永遠為我這麼做嗎?不止是修指甲與按摩,傾聽我的心逗我笑,還要做家事做飯,每天在家等我從鄉公所下班回來。」

佐助的聲音不大,但是清晰而透徹。鳴人覺得這簡直就是世上最動聽的結婚進行曲了。他捧住黑髮青年的臉,想要吻下去,又因為那對黑白分明的銳利眼眸而一時沒能將嘟得像章魚一樣的嘴貼上去。他只是抱著對方的腦袋僵在那兒傻笑了一會兒,笑到臉都跟佐助一樣紅了。他們倆的臉現在就像兩顆成熟的大蕃茄。直到佐助急的用手肘捅了他一記,鳴人才邊哀哀叫邊一疊聲的回答:「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啊啊啊——佐助助助助助——」

於是後來的故事你們都知道了。

木葉村裡最著名的一見鍾情羅曼史——村口的漩渦師傅與鄉公所的秘書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兩人用秘書的公務員薪資打造了一座令大家無比羨慕的新居,秘書不止可以在趴在蕃茄抱枕上待在大院子裡乘涼,更可以每天讓職業級的剃頭師傅為他修指甲與按摩,傾聽他的心逗他笑,讓所有接近了「漩渦與宇智波宅邸」的村民們都不禁掩面高喊:「鳴佐真泥妹閃穿墨鏡啊!!每天虐狗啊!!」


FIN


----------------------------------------------------------------------------------------------

【附贈】
鷹小隊與佐助的故事

無明顯西皮,佐助中心。

設定:
原作改編向,鷹小隊某個閒散的早晨XD

Ready?GO——


鷹小隊某個閒散的早晨

時間是清晨六點,金色陽光開始照耀世間萬物。昨夜露宿於山林中的佐助、水月與重吾等三人不太敢相信眼前的情景。當男生們從睡袋中迷迷糊糊地起身時已有一名戴著藍白十字相間圖案頭巾的紅髮少女撲滅了營火,準備好四人份的早餐。水月邊吃著自己那一份飯糰與味噌湯,邊感慨的說:「居然很好吃,簡直感動到哭。香燐妹妹可以嫁了。不過,這條頭巾讓妳像個食堂大媽似的。」

老是多說一句牛頭不對馬嘴的話的下場,就是紅髮廚娘將不知從哪變出來的鐵鍋砸向了他的腦袋。重吾默默無語的從被砸暈的夥伴頭上拾起鐵鍋還給香燐,然後再拿起一根乾枯的樹枝撥弄著殘餘的營火。隨後佐助順手取了點枯葉與沙土把餘燼的殘骸給掩埋起來。看到組織中心人物如此魚貫的手法,重吾不禁有感而發:「佐助,其實你有不少野宿的經驗吧?曉得要用沙土來掩埋餘燼。」

黑髮少年搖搖頭。平靜的看著林中的小鳥、松鼠與花栗鼠等小動物爬上了大個子夥伴的腦袋與肩頭,心想對方才是更能理解野宿樂趣的男人。若非摧毀木葉的計畫還未達成,如果有機與這四人一起去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現在這種情況不也是野餐嗎?如果是從前的七班會有某個金髮吊車尾整天鬧哄哄,反倒不太能體會野餐的樂趣,自己的視線都集中在那被營火輝映得更加刺眼的金髮上。

為什麼?雖然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沒錯,那樣喧鬧的傢伙從來都只是個阻礙而已。佐助想著,不由的深吸了一口氣。同時香燐立刻回頭盯著他,腥紅的眼眸中映出細微的驚懼。黑髮少年這才發現自己不由的把查克拉提高了,心中暗道不好。「嘖!」了一聲後一腳踩上早已只剩下灰燼的營火。踩了一腳又一腳,直到經過烈火摧殘的枯枝紛紛發出「啪」地脆響在他眼前斷裂。

「佐助,你怎麼啦?大清早就這麼上火。是想到了木葉裡的什麼人吧?」一直躺在地上裝死的銀髮少年躍起身子,一個箭步來到腳還踏在餘燼堆上陰著一張臉的隊長面前竊笑了下。隨即變化出一枚水鏡,照亮了他的腳下那些枯枝殘影。

在黑髮少年還來不及發難之前,他的大個子夥伴就拿出先前的鐵鍋,不偏不倚的罩住了眼前哪壺不開提哪壺的隊友。但是這回水月並未倒下,而是穩穩的拿住鐵鍋笑道:「香燐,要把這個鍋還給附近的村人啊。順便向他們道謝一下,早餐的食材還不錯。」他邊說邊捻著飯粒,試圖將重吾肩上的一隻小白鳥給引誘過來。

紅髮少女原本拉緊了身上的曉袍,聽到這番話又猶豫著是否要脫下袍子。大個子夥伴見狀於是應道:「我來背這個鍋就好了。你們先上路吧。」

於是大家拉拉雜雜的整理了下,水月依依不捨的跟好不容易到手的小白鳥道別。他心想小白鳥還是停在重吾楓葉般橙紅的頭髮上更好看,停了自己頭上大概只剩下兩顆黑豆眼與鮮黃的鳥喙能被看出來,不禁為之失笑。香燐只當水月今天早上大概真的沒吃藥,一直笑得怪噁心的,還惹得有點悶的佐助更不開心。於是反手一掌劈在他的腦門上,想著好男不與女鬥的銀髮少年順勢化成了一灘水。

「水月,香燐。你們要胡鬧的話,就趁重吾背鍋時盡情鬧個夠。」佐助瞧著遠方愈來愈亮的天空,彷彿宣布作戰計劃一般慎重。其實他沒特別留意自己嘴上在說些什麼。味噌湯的味道讓他愈發的想起了只吃過兩、三次的一樂拉麵,還有某個一旦出任務,回村時都會大聲吵著要吃拉麵的金髮友人。

看到若有所思的佐助,水月與香燐也不再有心情胡鬧了。他們想著同樣的問題:「奇怪?重吾不是要我們三人先走?可是佐助說的像要留在原地等重吾。」銀髮少年想歸想,手上可沒停著。隨手在繃帶上寫了「喂,重吾,還了鍋早點回來,我們還能做隊友。」然後綁在剛才的小白鳥腳上,把牠當信鴿一樣放飛了。

香燐看了眼正放飛小白鳥的水月,心想這人是傻的麼。可是又覺得男孩子真好,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眼前的人似乎還想集齊忍刀七人眾的寶刀,真是遠大的志向,光聽都覺得像老掉牙的冒險小說一樣難以吐槽。女孩子家的話,只是想談個戀愛就很吃力了。每天只看著唯一的目標燃燒,但願戀慕的心也能跟他一起焚燒殆盡,像枯枝間的餘燼那般不留餘地。無法成為火焰的紅髮少女這麼想著,把目光投向了她所愛慕的美少年——宇智波佐助。

此時的佐助還在恍神中。他的思緒就像之前自己用腳踏過的枯葉一般支離破碎。什麼重吾的鍋啊,愛胡鬧的液化男與無法成為火焰的紅髮女早已不在他腦裡。

「哪,鳴人。那天的餘燼下面埋了一把你一直在找的苦無。可是我沒有告訴你。因為你四處尋找無果的懊惱模樣,我其實好想多看一眼。」黑髮少年終究以無聲的唇形讀出了這些話。他知道如今這把苦無早已被掩埋在沈默的大地之中。

在佐助淡然的視線裡,腳上纏著以繃帶作成的口信的小白鳥振翅高飛而去。


FIN

----------------------------------------------------------------------------------------------

後記:

兩篇都是參加佐盟「2016 宇智波佐助24小時耐久活動」的作品。
原來的題目是「鄉村愛情」以及「餘燼」。

想想還是改了標題,雖然這個風格已經不像我平時的作品" (笑)
……那個總是寫著略顯傷的叔鳴佐設定的我上哪兒去了 (捂臉)

從沒想過我有一天會寫「我愛城裡來的好青年」XDD
不過寫「鄉村愛情」也是很新鮮的經驗,體會了凡事有第一次。
果然還是寫現實paro了,因為既然是愛情故事,
就該有個甜的讓人感到「愛情!這就是愛情……」的結局 (笑)

所以虐狗當然是必要的啦☆ 要每天虐狗☆☆

然後來說說「鷹小隊某個閒散的早晨」。
本來看到「餘燼」這個標題,想寫一篇正經的鼬佐親情向,
可是又覺得自己都寫了兩篇鼬佐了,也已經有兩篇鳴佐,
那麼就來挑戰一下無明顯西皮的故事好了。

於是就想到了鷹小隊,向他們伸出了我的魔爪 (哈哈)
變成了像《小李忍傳》一樣無厘頭的故事了啦www
其實這篇文裡還是藏了一些單箭頭與雙箭頭,
敏感的讀者或許就會發現吧 (笑)

以上。如有被突變的文風嚇到,歡迎留言埋怨好了XDD… (哈哈哈)

评论(2)
热度(31)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