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火影][止鼬/鳴佐] SPECIAL THANKS 01

小夥伴 @limo 說要有糖,試著變出糖XD…

現實paro,主西皮:止鼬,副西皮:鳴佐。
估計不會寫太長吧,久違了的搞笑溫馨風格。


SPECIAL THANKS

帶著初夏氣息的微風
輕撫著走不動的旅人
急雨避過了 沒有傘的兩人
陽光嬉鬧著 彷若無視未來
只要呼喚你的名字就是幸福

在夏日的彼端 有喚不回的夢想
與你在一起的日子都是我的寶物


* * *

儘管春神還不忍心離開世人,夏的氣息卻已漫佈在逐漸回暖的空氣中。雖然在氣象播報員眼裡是好事,卻會讓怕熱的人很困擾。這麼想著的長髮青年白皙的指尖在鍵盤上敲下了文章的最後一個字。他以挑剔的眼光一再審視自己完成的提案,直到每個圖解說明看來無懈可擊,才按下了發送。

不久後,對方回傳了訊息:「小鼬,謝啦。我就曉得找你準沒錯。你對空間綠化與庭園設計的創意見解太迷人了。」

這個評語真是令人雙頰發熱。宇智波鼬在心裡叨唸著,隨即輸入:「你太恭維我了,止水,我哪比得上你?天色不早了,你處理完畢後早點休息。」

跟著隨手拿起了自製的蘋果冰茶,也不去看對方的回覆……不,該說是不太好意思再看對方的回覆。他都能想像到戀人會說些什麼。如果只是說想與自己一起走在這般溫馨典雅的庭園中還算是比較溫和又不刺激心臟的對白。

玻璃杯觸及溫熱的面頰與嘴唇,流進胃裡的冰茶稍微使鼬冷靜了些。回想與止水的初識是在某年元旦的家族聚會上。聽說在國外學習園藝景觀設計的宇智波止水學成歸來了。長輩們對此津津樂道,彷彿這位青年才俊已經光耀門楣,有了極其亮眼的表現。彼時的鼬還不知道——天才宇智波止水在學時早已與業界人士一起接觸過私人豪宅景觀設計,他曉得以後便覺得總是露出人畜無害笑容的捲髮大哥真是深藏不露。也因此對他的甜蜜攻勢抱著一些問號。

自己為何沒有到止水與朋友合開的工作室裡兼職,卻利用寫稿的空檔幫戀人出主意,是否稍微顯得有些彆扭?以二十八歲的新人之姿一躍為《曉》政治期刊的專欄作家,筆鋒銳利如刀的鼬其實也不是那麼空閒。不過他總會抽出空檔來,發現止水就在自己能找到的地方。這麼說也許有點誇張,有時是在line上遇到,也有在公車站牌下見到戀人笑著等待下班的自己,亦曾在返家途中的公園裡看到一手提著三色丸子,另一手提著長崎蛋糕的熟悉身影。

他一定不知道。
那句輕柔的「小鼬。」再加上瞇縫著眼的微笑足以融化自己最後的少男心。

長髮青年將玻璃杯貼向依舊發熱的面頰,嘆了一口氣。正打算關上筆電的電源,突然發現自己的玻璃杯自手中被抽走了。轉頭一看,竟然是來自己住處渡週末的弟弟佐助。比自己小五歲的弟弟已自木葉大學生物科學系畢業,正在準備繼續報考母校的研究所。佐助清亮的黑眸略顯鄙夷的瞥向電腦螢幕,跟著洩憤似的仰首狠狠灌了一大口冰茶。

「你要喝蘋果冰茶的話去冰箱拿吧。我今天做了兩壺。」

「沒事,我喝哥哥喝過的就行。你看看止水……還說著『如果小鼬沒跟我說晚安,我會睡不著的。』你們簡直像小別勝新婚。」

「止水的年紀比你大,你應該稱呼他止水哥。」

「有機會再說吧。你們又還沒真正結婚。」

「佐助,為何你總是對止水有點敵意?」

「我只是覺得素來冷酷果斷的老哥好像被止水漸漸改變了……我說不上來。話說這茶甜的簡直像放了自白劑。」

「別鬧了,我做的蘋果冰茶是無辜的。」

看到鼬正色為自己的手藝挽回名譽,平日只喝無糖茶的佐助不禁笑了起來。他上前給自己的哥哥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表示他要回房再溫習一會兒就休息。鼬望著弟弟的背影,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又叫住他。

「佐助,你在圖書館遇到的金髮櫃檯員叫什麼名字?」

「漩渦鳴人啊。怎麼了?」

「還說怎麼了,上次人家幫你把忘在館內的筆袋送回來。據他說是一路追著你跑,叫你也不應,根本不回頭。最後還不知躲到哪裡……。」

「那時我以為他只是普通的痴漢而已。」

「呵呵……」

「老哥你笑什麼啊,鳴人後來都追到家裡來等我了。你不記得那時我一進家門有多驚訝嗎?居然看到他就坐在沙發上等我。好說歹說都不能擺脫他,最後還答應了下週六要跟他一起吃午餐,他才肯走。真是比痴漢還纏人。」

原來佐助記得鳴人的名字。

鼬瞧著弟弟看來有些窘困的模樣,意外的發現對方的面頰上有一抹紅暈。作為兄長的他似乎一下明白了什麼,再度忍俊不禁的笑了起來。直到佐助嘟著嘴離開。自己的弟弟平時對外人比較冷淡,幾乎是惜字如金。對同學之間的邀約也很少表現出興趣。談到漩渦鳴人的話題上卻是滔滔不絕,還答應與對方共進午餐。

佐助絕對是對鳴人有點感興趣。
雖然他自己可能還沒發覺。直稱對方為「痴漢」又「纏人」是否也帶點自滿與期待的成分?這漩渦鳴人看來面善又熱心,讓他陪佐助一起吃一頓飯也無妨。

要是有什麼意外的話,長髮青年幾乎都能預見自家弟弟飛起一腳就把「痴漢」踢到牆上的樣子。而不禁在心裡暗暗的為圖書館的金髮小弟點個蠟。

這麼想著的鼬並沒有去看止水的回覆,直接輸入:「晚安,好夢。」後便闔上了慣用的筆記型電腦。經過與佐助的愉快談話,作為兄長的一方也覺得可以先上床休息了。畢竟寫了四小時的園藝設計提案也讓他感到雙眼酸澀。

長髮青年才摸著柔軟的床鋪,突然想到玄關的燈好像還沒關。於是走到了門口,準備關燈。就在他準備關燈時聽到了那句從未離開腦內的柔情呼喚。這把聲音讓屋主迅速湊近門眼,隨即像電視劇中的畫面那般,看到了好像在凹凸鏡面前的熟悉訪客有著一頭捲髮與圓潤的黑眸——正是自己的戀人宇智波止水。

「止水?你怎麼來……」

「因為我想聽小鼬親口對我說晚安。」

才打開門就被抱了個滿懷。
鼬覺得自己最後的少男心真的不能好了。


(TBC)

----------------------------------------------------------------------------------------------------

後記:
第一次寫止鼬,覺得最後的少女心不能好了 (笑) 
因為止水的配音真好聽,好溫柔,所以能引發最後的少女心。

這次的故事是日常向的,寫起來比較輕鬆,估計讀起來也比較輕鬆吧。
希望不會感覺筆者的畫風變太快,一下子認不得了XDD

下回會有多一點鳴佐的部分,約約會,牽牽小手,踢踢痴漢之類的 (老梗)
於是第一回就寫到此。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小鼬」依舊被水哥摟在懷裡w

那麼,下次再見了。
老話一句「你的推薦或喜歡對作者們而言是很大的動力☆」


P.S. 標題取自GLAY的「Special Thanks」,引用了幾句歌詞。

评论(21)
热度(61)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