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黑籃][赤降] Timeless Melody 03

時隔已久XD 於是帶上之前的連載:0102
(經過一年半了這文還沒坑,對我而言也是非常神奇的事。)


Timeless Melody 03

下課鍾聲輕快的提醒著教室內的少年們午餐時間的到來。身為圖書委員的褐髮少年想著要早些解決家裡帶來的飯盒,好準備去圖書室值班。雖然他的心裡依舊思念著彷若夏日螢火般突然自眼前消失的紅髮少年——SEI君。

正吃著午飯的當兒,褐髮少年注意到教室門口出現了兩個熟悉的身影。是同一個社團的夥伴們,人高馬大的十號與他那冷靜沈著的搭檔。因為籃球社在Winter Cup奪得了優勝之後,身為主將的一方早已是引得女同學們趨之若鶩的紅人了。果然無論到哪裡火神與黑子的組合都很顯眼。

感覺怪怪的,為何擁有「幻之第六人」的異名的少年只是淡淡的在一旁看著幾乎被女孩們逼問出手機號碼的搭檔,那色素淡薄的雙唇不知為何還浮起一抹笑意。印象中似乎很少看到這樣的黑子,不過會覺得難得顯露情緒的黑子在與手忙腳亂的火神對比之下特別惹眼的,也許只有自己了。這麼想著的降旗放下筷子,起身去解救被班上女同學圍著問東問西的火神。看來即使喝過洋墨水,待過男女交往風氣開放的環境,自己家的主將也是拿黏人的女孩沒輒。

褐髮少年來到了教室門口,委婉的向女同學說明自己與社團的隊友們有些重要的事要講。然後在少女們不滿的眼神之下,回到座位將吃了一半的飯盒揣進懷裡,邁著魚貫的步伐跟上隊友們,離開了教室。


* * *

三人來到校內中庭的樹下,席地而坐。鬆了一口氣的火神像是發洩似的用力咬著熱狗麵包,卻不慎給嗆住了。於是讓他的夥伴們給他拍背的拍背,遞水的遞水,一時之間好不忙碌。

褐髮少年看到那張因為嗆咳而漲紅的臉,不由自主的露出笑容。火神總是那樣風風火火的,自由而熱烈的活著。即使吃個午餐也是這麼讓人不得閒。降旗想著,也有點理解黑子的心情了。看著自家主將疲於應付女孩們的攻勢實在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

自己的煩惱並非能輕易說出口的事情,可是如果是眼前這兩位誠以待人的朋友,應該不會嘲笑為正事認真的人。褐髮少年深呼吸了下,只覺得再不開口,午休時間就要消逝在看來像空氣般和諧的光與影組合之間了。

「黑子還有火神,在我去圖書館值班之前,想問你們一件事。你們認識SEI君吧?他應該與我們比賽過。嗯,他的兩眼不同顏色,左眼是金色的,留著一頭很清爽的紅色短髮……」
「阿降,你說的是洛山的主將赤司。你們不是在交往中麼?」
「降旗君,你想不起赤司君的事情?那麼,赤司君對此事有何反應?」
「……沒什麼特別的反應。他只說我是他在這個城市裡最後想見的人。」

話音方落。開口詢問的兩人都是微微一怔。黑子想著奇蹟世代的領導者竟然會說出這麼直白的情話,不由的面上一紅。火神訝異的望著紅著臉默默不語的搭檔,隨即有點尷尬的摸摸鼻子,這種時候似乎說什麼都不太對。但是以他熱心的性格而言,實在難以看著性格內向的兩名隊友只是低著頭沈默不語。

吃下最後一口熱狗,有點沈不住氣的少年覺得與其繼續考慮,不如把自己的擔心直接傳達給對方。他把手上的塑膠袋揉成一團,塞進褲袋裡。而他那身影淡薄的搭檔正想將塑膠袋拿過來與自己手上的鋁箔包一起扔掉,看到這種情況不禁嘆了一口氣。聽到黑子突然嘆息,火神只覺得對方是為了降旗的事在煩惱,於是理所當然的再度開口。

「就算你想不起赤司,他想見你啊。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火神君……並不是每人都像你一樣,精神堅固(神經大條)的說。」
「黑子你是什麼意思啊!……怎麼我好像能感覺到你的語氣是話中有話。本來這也沒啥,赤司想見你不是挺好的?阿降你慢慢想起他不就好了。」
「火神君,你多慮了。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照我看來,與其說赤司君不介意,他一定有其他更需要煩心的事吧。降旗君,你就不要太著急了。」
「也是……SEI君他也不能只想著我的事。」

火神與黑子對看了一眼。他們倆單純是為了好隊友似乎有什麼心事,所以特地在午休時間想來試著套套話,沒想到簡單幾句對話就正中紅心了。兩人思考著相同的事情——降旗平時為人謹慎,甚少直呼隊友的名字,何況是幾乎處於遠距離戀愛狀態的赤司。所以說,SEI君這個稱呼聽起來多麼親密,感覺就像赤司與降旗至少已經交往五年了。

身影淡薄的少年站起身子,指了指他的光的褲袋,好讓對方把裡面的塑膠袋拿出來。他曉得等會火神一定會在下午第一節自習課上呼呼大睡,而忘了自己的口袋裡有塑膠袋的事。作為光的一方尷尬的笑了笑,隨即把塑膠袋掏出來往搭檔的手心一擺。

「火神君,你要記得打個電話給黃瀨君。不然他每晚打電話給我說你的事,吵得我不止不能好好看書,簡直生活都快要無法自理了。」
「咳咳……好啦,我今晚會打的。你們兩個趕快去圖書室吧。我回教室了。」
「等一下,火神,能幫我把飯盒拿回去嗎?」
「小事。拿回阿降你班上,還是先放我這兒?」
「請拿回我班上。你下課後還是先打電話給海常的主將比較好吧?」
「厚唷……阿降跟黑子你們不要一起鬧我啦,真是的。」

褐髮少年看著自家主將看來可靠的高大身影遠去,忍不住微笑了一下。看來要定期打電話安撫海常那位美形的主將就是他不能給班上女孩電話號碼的原因了。

降旗不再多想,隨著黑子一起走進圖書室,看著黑子在平日的定位坐下,而自己則走向後方的書架開始整理同學們歸還的書籍。一本本的放回書架上,最後一本是挺熟悉的傳記性小說《阿拉斯加之死》。自己家裡也有這本書,內容是描述美國大學生克里斯對自由曠野的嚮往,以及令他走上絕路的阿拉斯加風光。這本書的內容也有改編成電影,電影的原聲帶也好聽的。總之是電影令這本多年前的書籍又被同學們注意到了吧。

就在降旗想將手上的書放回架上時,在書背與框架的縫隙間瞧見了金色的光芒。他揉了揉眼,再仔細看了下,確實是有一抹淡淡的熟悉的金色視線自書本間投向自己,令坐在三角梯上的褐髮少年不由自主的將手由書背間穿過,只為了能更接近對方。那個不再熟悉的名字就像阿拉斯加的冰雪結晶般刺痛了舌尖。卻很快的隨著思念滑落在微冷的圖書室空氣間。

「SEI君!……你怎麼來了?」
「我能來去於你的內心之間。你最想見我的時候就會看見我。」
「SEI君……不,赤司君!!」
「光樹,你想起我們之間的事了?」
「沒有……老實說我毫無頭緒,真對不起。」
「真老實。老實到令人有點生氣呢,我會讓你想起來。」

他在說什麼?這裡可是誠凜的圖書室啊。

降旗驚恐的想著。在那對異色雙瞳的凝視之下,褐髮少年只覺得渾身發軟。他想著可能會從三腳梯上摔下來,而且自己明明坐在梯子上,那總是稱呼自己為光樹的人,是如何正好出現在書架對面的?

但是降旗無法否認他內心確實想見赤司,這些天紅髮少年的身影總是盤聚心頭,令他無暇思考其他的事情。於是褐髮少年閉上了雙眼,感到對方觸及自己的雙唇就像在暴風雪中落難的旅人般冰涼。

但是這是赤司君的嘴唇。

不知為何感到熟悉的降旗微微張嘴,於是感到那靈巧的舌尖竄了進來。一邊與對方接吻,褐髮少年的腦袋裡模糊的出現了些過去的片段,想必以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自己曾經為了能直接凝視那對不怒而威的剔透雙眼鼓起勇氣,直到能儘量保持平常心與對方站在一塊兒。自己曾將一份小小的禮物交給赤司,然而那是什麼?為何一些重要的關鍵就是想不起來。

這時,正吻著他的紅髮少年卻挪出了距離,瞇著眼以手背擦去沾染在唇角的銀絲。被強吻的一方鬆了口氣,卻不由自主的伸出舌尖,透露了內心的渴望。

「把舌頭收進去,光樹。你不想在圖書室哭出聲來吧?」
「……SEI君好壞。明明是你先吻我的。」
「呵呵,你也可以吻回來。但是時間上不夠充裕了。」
「你要走了嗎?我還沒完全想起來……我想到了我曾經送了一個禮物給你,是個玻璃的瓶子,裡面裝的是……」
「裝的是你的愛啊。光樹。」

褐髮少年這麼說著時,再次感到戀人那微涼的薄唇吻在他的額頭上,而顫抖了起來。然後無法自制的摔下了三角梯。所幸並不是離地面很遠,所以只是臀部撞了下,有點麻麻的鈍痛感。

抬頭一看,哪裡還有SEI君的影子呢?
他真的就像是在自己心裡來去自如,難道只是思念過頭的幻象而已。

聞聲而來的黑子,一下子無法開口。只見漲紅了臉的降旗坐在地上,頭上還有幾本打開的書蓋著。這種有點可笑的模樣,眼底卻盛滿難解的迷惑與悲傷。


(TBC)

---------------------------------------------------------------------------------------------------

後記:

自從硬碟崩了以後,第三回是第三次寫了 (汗笑)
不過這次寫得跟之前的完全不一樣,意外的 (自認) 效果還算不錯。

總之,還能寫得出赤降,真是太好了///////
黑子、火神與黃瀨 (只有名字XD) 也依約登場了。

接下來的劇情裡該說明「僕司」為何能於降旗的心裡來去自如了。
也許有些人能猜到原因吧?很老梗也很普通的原因。
看看第二回的後記就覺得……
「唔哇……我當初是想寫怎樣的續篇啊XDD||||||」

……降旗大概在靠近本故事結局時會見到赤司的雙親吧 (笑)
希望今年內能讓赤司對降旗說出「謝謝你給了我真正的勇氣。」
這一句非常有少年漫畫勵志感覺的台詞。一定能寫到的吧……。

那麼,有點感想,想說說話的各位也不用太客氣XDD
又感覺很久沒寫黑籃同人了,想聊一下赤降的同好也歡迎:)

评论(4)
热度(11)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