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JOJO][承花] 智慧

跟了個風,高考作文題目江蘇卷。
極短篇,並不熟的承花倆,小甜餅。
基本上是(太郎) 愉悅的跑題~~ (真是夠了)


倘若感情是煩惱的根源,如果具有相應程度的智慧便能冷靜自持。世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必定與選擇有關,而下決定的瞬間則可能受到天時地利甚至心境變化影響。舉例來說,紅髮少年自從早晨起來找不到耳環後整天不斷遇到各種小狀況。可是別說覺得困擾了,理智如他,根本不會把這些事情與丟失耳環做出連結。花京院屬於對日常瑣事與人際關係很淡薄的類型,平心而論他不想被自己天生的敏感所左右,寧可裝作若無其事的度過一天,那遠比在熟悉的音樂響起時突然意識到這顆心也渴望片刻溫存來的自在。

紅髮少年答完手上的數學試卷後又仔細複算兩遍,發現還有多餘的時間便開始想著到底把耳環擺哪兒去了。今天一天他老是心神不寧,早上吃早餐被吐司噎著,喝咖啡也嗆了一口,出門還踩進積水裡。這會兒交卷後又在下樓梯時不小心踢到金屬防滑條而差點整個人栽下去,不過這當然與耳環掉了沒有一點關係。他向來自我要求很高,竭力維持平衡後故意讓鑰匙滑出口袋,再彎下身子去撿拾,藉以掩飾差點跌倒的事實。此刻他的眼前卻多了一雙大尺碼的黑色學生鞋,跟著是由寬大褲管中露出的腳踝,以及與自己對視之下彷彿能將人看透的靛青色雙眸。

「要跌倒,還是抓住我?選一個。」
「你……空條承太郎,為何擋在我面前?」
「難得看到有人明明能穩住身子,還要掉個鑰匙增加跌倒的機會。」
「想調侃人的話麻煩請找吃這一套的傻瓜。我還有事。」
「都考完了,居然這麼忙。對了,花京院,你在圖書館裡掉了點東西吧?」
「我的耳環……!」

紅髮少年瞥見對方的大手裡捏著有點熟悉的紅色小物件,那正是自己掛心了一上午的耳環。他瞬間遺忘妥善思考下一步,本能的向眼前的人伸出手。伸手的同時驚覺自己的腦力大概被數學考題與耳環遺失事件給磨耗掉大半,面對著校內有名的不良少年竟然毫不考慮的與他鬥起嘴來,如果對方不交出耳環怎麼辦?雖然是小東西,但也是純紅珊瑚材質的耳環,把它們當掉也不無小補。

鳶尾花般的雙眼不經意透露懷疑的訊息令承太郎笑了起來,跟著大手拉過那遲疑的五指,將耳環塞進那因緊張而有些僵硬的掌心。這一拉令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花京院絆了一下,踉蹌著撲進對方懷裡。所幸黑髮少年力氣不小,背脊頂住樓梯的扶手,穩穩的接住了耳環的主人。

「謝、謝謝……」
「不用謝。你還是這麼忙?」
「什麼意思?」
「不,沒什麼。現在的你可愛多了。」
「……耳環,怎麼只有一個。」
「不忙的話就傻傻的跟我來拿。我也會傻傻的還給你。」
「我們不能聰明一點嗎?……全都傻傻的聽起來好蠢。」
「花京院,大智若愚,你一定聽過。」

雖然跟承太郎並非那麼熟,花京院一時之間不禁有點被他說服了。對嘛,大智若愚聽上去多有道理,想必不是因為考試結束又能輕易取回寶貝的耳環而令人有所鬆懈。自作聰明顯然才是煩惱的根源……不,好像陷入感情才是煩惱的根源來著?但是這些紙上談兵的道理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紅髮少年猶豫了下,還是鼓起了決鬥的勇氣再次探出指尖。他有點好奇在空條承太郎那對令人摸不透的深邃雙眼裡是否隱藏著難以理解的人生智慧。不過他可不是白白交出自己的雙手,憑他花京院典明的洞察力絕對可以得到答案。


FIN

----------------------------------------------------------------------------------------------------

後記:
太郎的(搭訕) 智慧 (夠)
「不忙的話就傻傻的跟我來拿。我也會傻傻的還給你。」

(太郎:我會說我提早交卷,只為埋伏在樓梯附近等人麼)

哈哈哈,就是想像了下太郎面不改色的說出這句台詞 (笑)
然後小花那麼認真的反(吐) 駁(槽) 簡直太青(少) 春(女) 了www

评论(8)
热度(24)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