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火星異種][小吉阿道] Das Herz Ⅳ‧轉生篇③

「阿道君」三個字是否令你們心中一驚呢 (笑) 
不過嘛~~本回她還沒登場,用不著太介意。 
用掉四千多字只寫著蜂鰻打情罵俏+購物,已醉w


元首:「……嘴巴好酸(=︿=)++」 
小雞:「等一下,你這樣講會引起誤會啦 (@0@)||||」 
元首 (生氣):「按照劇本我一直吃醋,所以嘴巴很酸。」 
小雞 (熊抱):「乖喔~~24號就輪到我吃醋了,一起酸吧!」 

轉生設定。
僅以更新賀聖誕節,觸手可及的白色聖誕夜與未來**
輕鬆基調各種老梗,決定往下看者請勿跳腳埋怨XDD
 


Das Herz Ⅳ‧轉生篇 ③ 

阿道君  

若你對我抱著未曾消逝的心結 
請於12/24聖誕夜晚間十點半 
到火星百貨廣場的聖誕樹前赴約 
既有從二十層樓一躍而下的氣勢 
還讓你的羅莎費盡心思封鎖消息 
自我離開後你成為了怎樣的人呢? 
 
我期待著。 
 
MERRY X' MAS and HAPPY NEW YEAR
 
你的羅莎 
 
 
* * * 
 
天氣依舊冷得讓人指尖冰涼。於風雪中站在醫院門口的纖瘦金髮青年看完郵件後皺了皺眉,對於「你的羅莎」這個屬名顯然沒有太大反應。眼前浮現無論多麼難堪的場面下依舊數度牽動他心弦的棕髮前妻,那對看來像是帶點暗紫色的黑眸一如往常巧笑倩兮。沒想到女性也會如此殘忍,現在是否得意的在房裡播放著Last Christmas?不過阿道夫自覺足夠冷靜,因為他還有餘裕想著正確的寫法是XMAS而不是X' MAS這類無關緊要的小事。然而,終究還是沒刪去簡訊,闔上手機的同時他嘆了口氣,跟著輕輕拂去落在金髮上的雪花。 
 
說不上期待聖誕節的他僅僅有點後悔沒帶帽子出門,那是一頂茶色的毛呢貝蕾帽,就像將它贈予自己,有著溫柔棕眼的黑髮戀人一般暖和。不過此刻就算被現在的戀人擁在懷裡,也會因為良心不安而瑟縮顫抖。即使每天傍晚都到病房去探望對方,自己經歷的這些事卻什麼也沒能告訴他。終於小町艦長想起了兩人間的回憶,稍微進行了一點親密接觸。是的,自然而然的接吻了。自己跟艦長還能如同前世的戰友關係那般水乳交融,也許不是奢望。金髮青年邊想邊抬起頭,感到鵝毛般的飛雪溶化在鼻尖上。再冷一些吧,還沒冷到像彼時內心寂寥,只求一死的夜晚。徹骨的寒意會讓心中的答案呼之欲出。 
 
阿道夫原本沒想過在這顆他曾經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星球上還會生發任何驚人的事件,直到再次邂逅了羅莎。這個女人跟從前一模一樣,可愛到能滴出水來。她將兩手背在身後,彷彿小松鼠般活潑的靠近,令他的心臟好似直接受到撞擊般。即使他們已經不再是於大學西班牙語課程中認識的學生。如今的她是火星百貨負責人的嬌妻,其闊綽程度並非朝九晚五的自己可以想像。不過,少奶奶這麼做難道無需付出代價?這封簡訊要是被公開的話,八掛記者很快就會像聞到腐肉的蒼蠅般圍上來。想到此,金髮青年的淡色碧眼閃過一絲寒光,可是很快就一笑置之,恢復了平時的淡然神色。 
 
事到如今,他不會怪她對他不仁。自殺事件沒有被宣揚出去也得多謝她傾力相助。存活下來的青年又想到那對一笑起來就像得到世上所有幸福的黑眸,不禁邊自言自語邊在寒風中呼出白氣。 
 
「那傢伙……總是隨本能行動,像小動物一般單純到近乎殘酷的地步呢。」 
「誰啊?像小動物一樣的人,應該很可愛。」 
「嗚哇?!艦、艦長你……不是在病房裡!!」 
「是啊,不過醫生說我可以回家過聖誕節。所以我請院方讓我坐輪椅出來晃晃,勉強算是活動一下筋骨,否則身體都要發霉了。」 
「請讓我來。這麼冷的天,你還是早點回病房裡休養比較好。」 
「謝啦,有人推著還真好呢。哪,阿道夫……不希望我多陪陪你麼?」 
「!」 
 
糟……該來的還是來了嗎。金髮青年手足無措的捏緊了輪椅的把手,如果艦長開口尋問自己的過去,要據實以告,還是顧左右而言他?此時夾道的銀杏樹飄下幾枚橙黃的樹葉,輪椅上的黑髮男子眼明手快的捉住飄至眼前的銀杏葉,捻起一枚遞向他那已經開始緊張的戀人。朗聲笑著表示好久沒能鍛鍊身體,醫生說大腿骨折至少得再休養三個月,看情況是否好轉才能去掉鋼釘。至少這隻右手還能稍微活動一下,看到了麼?銀杏葉就像你的金髮一般動人。必需要讓身體早點好起來,才能緊緊擁抱你。然後當他那有著蒼白纖細五指的戀人緊捻手上的葉片說不出話來時,小吉再度笑要求對方可別像這美麗的葉子一樣突然從眼前飄走了。 
 
自覺此生漂泊有如黃葉的青年清澈的碧眼裡映出那一抹只屬於他的溫和笑容,瞬間感到方才築起的心防也為之融化了。阿道夫此刻是多麼希望能被他的艦長擁在懷裡,多麼希望能把那些不足為道的心事全盤托出。不過是個為情所困的男人的失意人生,會有人想傾聽這樣的故事?但是自己的失落與隱瞞竟然都獲得了溫情包容,令他一時無法承受,直接彎下身子摟住他那還握著幾片銀杏葉且笑得像冬日午後太陽般的戀人。 
 
「小町艦長……對不起,我全部都會……!!」 
「噓。別以這麼哀傷誘人的聲音在我耳邊說話,會讓我想當街吃了你。」 
「艦長……請問你很想直接在街邊嘗嘗一萬伏特嗎?」 
「哈哈,對對,我的阿道夫就該像這樣~~」 
「真是,我不說了。」 
「行,你還是開心點。我在你身邊愈久會想起愈多的。」 
「……也許別想起那麼多更好些。我想要跟艦長在一起。」 
「我們已經在一起啦。我倒是希望這條銀杏道永遠走不完,這樣你就不用露出悲傷的表情,可以只想著要給我嘗嘗一萬伏特。」 
「那我要 從嘴巴漏電喔……。」 
「哈哈哈,好啊~~」 
 
金髮青年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突然說出想從嘴巴漏電,但好像很久以前他就這麼說過……不,是有這麼做過。眼看那豊厚的嘴唇就要觸及自己,於是他闔上了雙眼。在那熟悉的親吻結束後,細聲呢喃著聖誕夜無法即時參加店裡舉辦的派對,因為必需處理一些私事,但是結束後一定會趕過去。原本以為他的艦長會笑笑說只是這樣的小事何需如此煩惱,沒想到那張精悍的面容神色一凜,認真的表示絕對會等他回來。 
 
考慮著要如何拒絕前妻甜美陷井的青年又開始有些緊張,也許眼前看來並不介意的戀人早已發現自己隱瞞的實情?可是只見他的艦長眨眨眼,以平時溫和的語調表示還記得阿道夫的生日是十二月二十五日,所以打算從二十四日晚上慶祝到二十五日凌晨。雖然辦一次派對囊括了三個理由有點多,兩人重聚、聖誕佳節還有戀人生日,但是把燈和小夥伴們都找來就能熱熱鬧鬧的過了。盡情吃喝閒談抽禮物,即使沒抽中也有安慰獎,還可以來個卡拉OK大賽跟比手畫腳之類的,跟著送走大家之後就是咱倆難得的成人時光。 
 
幾乎忘記自己是出生在如此寒冷卻又神聖的節日裡,阿道夫頓了一下,身為男人如果只是一直處於被動狀態而無法表示心意也太遜了,於是擅於烹飪的他自告奮勇要幫忙準備「安慰獎」—— 一袋綜合口味手工小餅乾,基本上會有香草、巧克力與草莓口味。而且還想一起幫忙設計派對上要用的菜色。這句話讓小吉的棕眼亮了起來,他笑說其實已經跟院方說好今天要外出了,所以可以兩人一起直接去買材料,然後先將派對用的食材備料做些簡單處理。絲毫不掩示內心喜悅的模樣令金髮青年反倒有點害羞起來,於是眼簾低垂的表示還是再打個電話向醫院報備比較妥當。 
 
 
* * * 
 
「很抱歉,敝店二十四日下午三點後不營業。所以想訂購活餌的顧客請於今日上午十一點前下單。以及造景訂單請在十點前截止,因為要先讓敝店店長過目。是的,很不好意思,我家的玳瑁炒雞萌> <先生,目前造景訂單進度已經排到……」 
 
從十二月二十三日早上八點打卡之後燈就忙得不可開交,一邊接聽電話一邊回覆線上提問,一邊收發電子郵件。許多使用線上服務的客人並不會以真名下訂單,不過這一點不會造成問題。在三零二一年的現在,居住於火星的人們都有辨識ID,只要有留下ID的客人,無論藏在哪兒都會被查出來,就算是在這個年頭手邊還豢養著保育類動物的有錢大佬。這麼一想讓他心情好多了,瞬間有一種新世紀名探膝丸燈的嶄新氣氛。正高興的時候,電話又響了。工讀生望了眼桌上擺著的小餅乾,那是阿道夫先生的試做品,粉嫩的草莓口味看上去秀色可餐。只是自己到目前都沒有機會啃上一口。 
 
如果咱家光棍店長往他那金髮閃光白皙的頸子上啃一口,會是何種光景?正值二十啷噹青春期後段班的燈邊妄想邊讓電話響了三聲後漫不經心的接起。電話裡傳來妄想劇(?)中男主角愉快的低沈嗓音讓他嚇了一跳,名偵探瞬間胸中小蛾亂撞,只覺得心臟差點沒衝出嗓子眼。他想這就像賺人熱淚的老梗劇集裡為了保護所愛的人的男主角都會變帥一樣,最近咱家光棍店長好像有點變帥了。不不不,就大叔而言這傢伙算是保持的挺不錯啦,可是自己更喜歡個性倔強又活得無拘無束的漂亮女生,畢竟沒有如此執著到能讓身為男兒身的他被大叔壓的地步。 
 
「店長,你那邊收訊不太好……什麼?小餅乾,還沒吃啊,早上有點忙。嗯,不要緊,都處理好了。所以……打電話給阿萊克斯與馬科斯?還有伊萬跟慶次哥對吧,好,沒問題。我想馬科斯他們會帶上希拉,還有艾娃這些女孩子們。說不定佳奈子跟八重子也會一道過來,不過之前馬科斯說這兩人似乎另外有約會。下午你會回來吧?你家金髮閃光……哈哈,是啊,三人一起準備派對要用的餐點吧。」 
「燈,閃光什麼的別在阿道夫面前說啊,你知道他不理解這些年輕人的流行語,萬一會錯意,搞不好聖誕樹都會爆掉。還有伴唱帶放在哪兒你知道吧?唔,日文老歌的帶子應該在放清酒的櫃子裡,你們要的英文流行歌曲則跟小蜜的專輯放在一起。差不多下午三點就可以拉下店門了,我回來之前,店裡就交給你啦。」 
「好的,店長你就帶著金髮閃光回來準備餐點,我先去拉店門加上打電話。對了,兩位請別忘記買聖誕帽,明晚節目上要用的咩~~回頭見。」 
 
這頭小吉莫名感覺這個在自己店裡工作了兩年半的孩子心情好到有點微妙,說話的語氣雖然是老樣子有點沒大沒小,可就是個討人喜歡的正直青年。總覺得好像很久以前就跟這孩子一起共事過,當時也是相處得很投合。黑髮店長微笑著將手機收進口袋,推著他走在超市過道的金髮戀人留意著那不同於望著自己時的快樂模樣,於是想到了那名見過數次的黑髮工讀生。是個挺直率的孩子,確實不惹人厭。性格活潑的傢伙,如果是在自己手下工作就會忍不住的想坦護他。 
 
可是,如果要作為對手的話,這樣的小朋友還太嫩了。阿道夫一邊拿起架子上的螺旋通心麵一邊以眼角餘光偷瞄黑髮戀人的臉頰,這個聖誕夜似乎還挺忙碌的,處理好私事再趕回店裡前是否會節外生枝也說不準。但還是先了結一段孽緣比較有餘裕。小吉發現他那敏感的另一半不知為何心情指數有些下降,於是開口核對了下購物單上的項目:全雞四隻、通心麵三袋、莫札雷拉起司+帕瑪森起司+切達起司各一個、麵包粉一包、火鍋用豬肉片三盒、牛肉片三盒、白蘿蔔兩根、桐嚆菜兩把、金針菇兩包、黑木耳兩盒……大概唸了一半,他們倆就齊聲笑了出來。 
 
儘管全世界沒人理會他們在笑些什麼,到了這個年紀也能自得其樂一下,並且與所愛的人在一起,夫復何求?黑髮店長好不容易才止住笑,表示還是叫計程車回店裡的好,這樣狂買一番,雖然讓工讀生開公司車來接他們也是可以,估計對方已經忙到都要變臉色了。他的金髮戀人一聽卻先一步變了臉色,然後表示就這樣推著超市手推車走回去也完全沒問題。小吉拍著手笑了起來,表示要不要繞個路再回去走銀杏道三次好了?阿道夫則睞了他一眼,沒有表示反對。 
 
 
(TBC) 

----------------------------------------------------------------------------------------------------

後記: 
以上是23號夜間更新用的部分 (笑) 
不知不覺字數一直增加……如果寫其他西皮也有這麼順就好了w

按照慣例的圈人: 
@limo  @戍时光陨  @你猜不透窝  @神隐的某伤 
那麼,從今晚起直到25號連續三天都會更新,黃蜂俠的日更傳說XD 
正經的說句我的愛若是透過文字飛到螢幕那端,溫暖你的心的就好了。 
 
嘛,不過這文其實搞笑路線的調調很重,估計沒什麼人覺得溫馨吧? 
下一章就是「轉生篇」的準結局,如果我後年有空了 (沒錯,是後年= =) 
希望能回來寫個「蜜月篇」,還以其他的想法也很想完成。

那麼,下次上線時見了。感謝你們支持這篇不靠譜的轉生設定文 (揮手)

评论(13)
热度(7)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