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JOJO][承花] 藍墨水色的肖像 03

究竟歷經了多少戰鬥?打從在飛機上被灰塔的口針刺破了舌頭以及對付暗藍之月時手背與指頭上留下的傷痕皆已淡去,命運的車輪在雙肩與手腕上穿出的淺淺孔洞癒合後,長出的新肉也逐漸恢復彈性,僅僅在沙漠地帶的氣候之下有些發癢。這趟旅程中肉體上雖然不斷增加新傷舊傷,心靈層面卻相當滿足。能將替身的效用發揮在有意義的戰鬥上是終生難忘的好經驗,最重要的是擁有能看得見法皇之綠也懂得與我真心相待的夥伴們。 
 
老當益壯兼具足智多謀的領隊喬斯達先生、敦厚堅實並且替白金之星命名的占卜師阿布德爾,然後就是承太郎與我這兩名即將面對未來抉擇的現役高二學生。 
 
好像忘記了什麼人吧?我是故意的。因為那傢伙真是難以忽視的人物。 
 
寂寞慣了的我從未與如此鬧騰的人朝夕相處,波魯納雷夫簡直多話到讓人想拿針線把他的嘴給縫起來。但一想到他是我的朋友,胸口就感到很溫暖。我們同樣因為軟弱的一面讓迪奧有機可趁,在擺弄髮型與挑選耳飾上也能有些話題,所以特別有親近感。當然他比較好講話也是原因之一。想想他一個二十歲後半的成年人還經常說不過我,時而有些天真加上粗枝大葉的毛病需要提醒,讓人忍不住想要開口損他吐槽他,但基本上是個還算可靠的隊友。 
 
笑容可掬又健談的波魯納雷夫此刻正坐在我隔壁的單人床上,以旅館的毛巾擦拭著披散在肩上那頭閃閃發亮的潮濕銀髮,令人聯想到月下的湖面。與承太郎之間帶點競爭意識卻又想跟隨他的微妙心情不同,銀髮友人莫名帶有一種抒壓精油的效果。淋浴後換上睡衣的我很放鬆的斜倚在床上,與那顯然是大我五歲左右的室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花京院,這趟旅程情勢愈來愈凶險,有想說的話還是早點說出來比較好。」 
「像你那麼多話還是免了。真像怎麼講也講不夠……」 
「什麼意思啊?波魯哥哥給你良心的建議欸,你跟承太郎兩個都是年紀輕輕的卻這麼悶,日本的高中生都像你們這樣嗎?」 
「噗……不像,在你面前的大概是全日本數一數二沈悶的高中生吧。是說,這杯咖啡太甜了,根本是糖水。」 
 
明知道那是旅館附贈的三合一咖啡,卻好像在抱怨似的對他這麼說。就像他明知很噁心,卻偏要對我自稱「波魯哥哥」一樣。我們倆對看一眼,不約而同的大笑起來。如果以後有機會來趟法國之旅,我一定會去拜訪他,順便再好好吐槽一下高盧人葷腥不忌的美食品味。也許承太郎會有興致與我同行,想像波魯納雷夫帶著我們兩人在法國遊遍風景名盛嘗盡美食小吃,曾在心中規劃過無數次與三兩好友無比熱絡度過行程的每一日,真是連咖啡燙著了嘴角都美。擱下杯子起身想拿點冷水,一個不注意卻踢到我那笨蛋室友隨意放置在地上的短靴與長褲……絆倒的同時差點罵出口了,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手尾呢!然後還一臉擔心的張開雙臂等著當我的肉墊。 
 
『喀嚓—— 』就在這尷尬的一刻,房間的門不知被誰打開了。 
 
「波魯納雷夫,你這個白痴怎麼沒鎖門啊!!」 
「哦喔……剛去走廊上拿冰塊時沒關好吧……咦,JOJO?」 
「打擾了。明天要早起搭私人飛機,所以你們兩個別玩得太晚。」 
 
失去平衡的剎那間手邊沒東西可抓,只好一把抓住銀髮友人的肩膀。這回我真的罵出口了,還是倚在對方肩上罵出口的,估計旁人看來可能是比較曖昧的感覺。視線彼端映出了那對碧波微瀲的瞳孔,裡邊僅僅泛起幾許漣漪,依舊彷若初見時的通透。靛青水晶般的凝視中並非帶有詢問或責怪,彷彿只是默默玩味著眼前的滑稽場面。 
 
還真是不當一回事,承太郎就這樣退了出去。而且替我們把門穩妥的帶上。我並沒有推開波魯納雷夫,所有的事情都按常軌運行,何以心頭感到不是滋味?我究竟是怎麼了。突然腦袋上一暖,抬頭一看,正摩娑著我的頭髮的波魯納雷夫笑得有點勉強,藍眼睛裡卻是一片關心。 
 
「花京院,你真沒有話要對承太郎說?我老早感覺到你們倆之間欲言又止的氣氛了。早點對他說吧,別看他那副硬漢模樣,小心思可複雜的了。」 
「……波魯哥哥,你還真是懂JOJO的心思啊。」 
「你喔……好了,趕快去追他吧。他現在一定成為全日本第二沈悶的高中生了,跟你正好可以湊作一對呢!」 
 
撤回前言。什麼一片關心啊,只是個雞婆的長舌公而已。對著浴室的鏡子理了下被波魯納雷夫弄亂的瀏海,我雖然沒打算跟承太郎解釋什麼,卻也覺得若想一夜好眠,還是跟他簡明扼要的解開誤會。 
 
「花京院,再叫我一聲『波魯哥哥』吧?」 
「省省吧……鬼才要叫。早點睡,我去去就回。」 
 
就在我前腳踏出房門時,銀髮友人喚住了我。不疑有他而回過頭,那張臉還是笑得有點勉強,司空見慣的笑靨裡卻多了那麼點釋懷的情緒,還跟我擺了擺手。嘆了口氣,我也擺擺手。如果說我有一種被囑咐要撫平承太郎思緒的感覺也有點誇張,花京院典明雖然有自信作為日本第一沈悶的高中生,也並沒有那麼彆扭。 
 
  
* * * 
 
來到承太郎房門口,輕輕敲了下門。裡面完全沒回應。於是加重力道再敲幾下,該不會真的生悶氣不理人吧?我盤算著是要下樓到櫃檯打電話至房內,還是請波魯納雷夫過來一起化解他的心結。真是愈想愈奇怪,隨著相處時間增長,我好像沒有從前那麼容易對救命恩人說出真心話。因為想說的話幾乎都寫在那封裝在藥袋裡的信上,可是我不怎麼想看到收信人讀信時的模樣,他會笑吧?還是會嘆一口氣,淡定的說「真是夠了。」 
 
一掌拍在門上,我倒是覺得已經夠了。就算不想理人,也該有點表示,起碼讓我知難而退吧,空條承太郎。半伏在門上的感覺真有點像悲劇裡的主角。但我也只是有點累了而已,畢竟今天差點沒給太陽替身曬到脫水。話說承太郎腦袋裡究竟在想什麼?竟會管我們別玩得太晚,自己不知上哪兒消遙去了。我轉過身來讓背靠著房門,想說再多等他一會兒,沒料到卻直接對上了那對帶點促狹的碧眼。 
 
很近,他離我真是太近了。居然沒察覺他早已在我身後,承太郎究竟何時來的?而且他不發一語將手伸向我的額前,被他觸及時只覺得呼吸都差點停止了。這種感覺似乎與害怕有點不同,緊張裡帶有輕微的興奮,說不清是什麼原因。但他的碰觸絕非令人不快,撫過我瀏海的輕柔指尖勝過千言萬語。這個小心翼翼的人似乎總是沒能理解對方當下的需要,可是卻能有效的抓住重點,雖然受用卻也不由的令人有點氣惱。 
 
「JOJO,既然回來了,怎麼不開口叫我?」 
「花京院,你忙著跟我的房門演默劇的姿態真是令人動容,我想再看一會兒。」 
「你、你都在想些什麼啊……這裡可是旅館的走廊上。」 
「想你。有話要跟我說吧?來房裡。」 
「……真巧,我也在想你。手上拿著什麼?」 
「冰桶。我也去裝了點冰,咱們可以邊聊邊喝點冷飲。」 
 
瞬間火花四射的情感攻防戰,我只差一點就敗陣下來。黑髮碧眼的挑逗者卻彷彿沒發生什麼事一般拉開距離,跟著打開他的房門。先前的曖昧似乎被室內的空調給吹散了。感覺模糊了界線,承太郎是否介意我跟波魯納雷夫比較親近?還是不得不承認被他吸引了的我在庸人自擾?無論答案是什麼,花京院典明都選擇進入房內。是時候理清這份感情了。在我們以為看似盛夏般炙人的青春還會持續一段日子時,哪知道它正悄然而逝呢?波魯納雷夫的話是對的,即使留了信在日本,我仍然需要把當下的感覺告訴對方,這是我們在一起時實際的感受,可能往後會有所不同,但本質是不會變的。 
 
為了讓承太郎注意到我,這回決定主動出擊。先進入室內的我趁著他轉身確認房門是否關緊時從背後一把抱了上去。如此輕率的行動並非深思熟慮的結果,只是我也很好奇,好奇他對我的感情究竟達到何種程度。而以我目前對他感情,最大限度足以做到如此。總比開口告白而產生表錯情的尷尬狀況容易處理,如果他沒有這個意思,只要挪開的我的雙臂就行了。 
 
「袖口也有一根呢。」 
「咦……什麼?」 
「銀色的頭髮。剛才在門外時我從你的腦袋上拿下了一根。」 
「承太郎,聽我說……在房裡時不小心絆了一下,波魯納雷夫只是想扶住我而已,那時你正好進來。」 
「所以?」 
「你這個人心機太重啦!我當然比較在乎你,才會站在這裡。剩下的話該由你開口,全部讓我說完的話,你未免太沒面子了。」 
「花京院……談戀愛這件事可不能只仰賴場面話。但如果你希望我說,我會告訴你『當你問我為何要救你的性命時,我保留了真正的答案——那就是我很中意你,無法讓你在我眼前死去。』」 
 
真沒想到會這麼快聽到承太郎的真心話。臉頰燙得像要燒起來,幸好是由背後抱住他,否則一定會被他看到我滿面通紅的樣子。空條承太郎原來很中意花京院典明,這也泰半在我的意料之中,可是由本人嘴裡說出來果然頗具震撼力。對成群簇擁他的年輕女孩們毫不在意的鐵漢……他的意中人是同為男性的我。 
 
感到那雙厚實的大手將我環在他腰間的手給取了下來,不想任由他主控我的手,於是緊緊扣住那有力的十指,就像在與他較勁似的。 
 
「花京院,我可是正式向你表白了。那麼,你的回答呢?」 
 
老天……能否別把我整個人拉到你眼前問話?而且又近的快要觸到鼻尖了。如果跟承太郎交往,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心臟挺不挺得住。但我似乎逐漸能想像出與他交往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了。 
 
最終我還是沒能以言語答覆他,轉而在那高挺的鼻樑上吻了一下。 
 
 
(TBC) 

---------------------------------------------------------------------------------------------------

首先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笑) 
一寫承花,原本冗長的文風似乎有更加囉嗦的趨勢了_(:3」∠)_
 
然後不禁感嘆自己設定的場景老梗,為了劇情需要把波波也給拖下水。 
不過估計平時有看我的文的LO友都會發現那點萌波波的小私心XDD
 
我想與其讓太郎這麼早就說愛呀永遠在一起呀,不如說句「我很中意你」 
而小花不能馬上回答則是有他的考量,與他寫在信裡的內容也有關。 
 
先前有小夥伴在QQ上告訴我,如果出本一定買。真的很謝謝妳> < 
雖然我的本業是JD (好意思說w),絕對會善用自己的老梗描述承花。 
(眾:可以不要再那麼老梗了麼= = 啊啊啊~~~~) 
 
那麼,下次更新時見了。 
對了,太郎表示「我都還沒親到一下咧!趕緊把作者歐拉出去= =」 

评论(6)
热度(23)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