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FGO][蒼銀弓騎] 我的勇者《前篇》

※蒼銀弓騎現paro,《曾經現在》的續篇
※我迦的勇者哪有這麼淘氣XDD…(你
※拉二表示才不是妳迦的,是我家的=皿=////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我的勇者《前篇》

我身為你的勇者,總不能讓你在公園餵蚊子吧。


* * *

音樂在瞬間停止。偌大的劇場裡人人屏息以待,連一根銀針落在地上都聽得見。男性舞者褐色的臂膀高高地舉起,人們以為他將要為這場絢爛的歌舞劇畫下休止符,不料他彷若由夜空的佈景裡捉住了流星,將戴著數個金鐲子的右手緩緩靠向胸口,左手輕撫著右手,滿懷愛意地開口道:「勇者啊,即使是悲運,余亦要為了與汝再次邂逅而歌唱。」

他那紅酒般醇厚而富有磁性的歌聲讓人們幾乎忘了劇中的勇者早已經飲彈自盡。也讓正坐在電視機前的某位觀眾差點把手中的一碗鷹嘴豆麵糊給潑出來。因為這位觀眾在三天前的一個夜裡,亦曾被在電視上演唱的褐膚美青年稱為「勇者」。

他們倆在初次會面時都覺得對方相當眼熟。不久後奧茲曼迪亞斯便有些耐不住地展開試探。他可以確定他的勇者——阿拉什雖然尚未完全恢復記憶,卻也不是對他完全沒有感覺。在夢中他似乎曾聽到對方以「法老小哥」稱呼他。

那是場如春末夏初般的淺眠。奧茲曼迪亞握著勇者那受傷的手,彷彿對方一直屬於自己,未曾改變。由那溫熱而略顯粗糙的掌心傳來的脈動,一次次傾訴著:「我在你身邊。」

奧茲曼迪亞斯在演唱中想到這裡,無法自控地拔高了一個音階。


* * *

在稍早之前,舞台的聚光燈曾經讓奧茲曼迪亞斯像高燒般渾身發燙。然而他如魚得水般地歌唱舞蹈,忘我地向愛慕他的人們傳達內心激情。於他而言這是工作,也是向這個世界宣揚己身存在的價值。

然而燈光愈是炙熱,他便感到太陽似乎逐漸遠去。內心某個地方就像有了缺口。需要二十萬人、五十萬人,甚至達到一百萬人狂熱地呼喊他的名字。如此一來,即便太陽遠去,也能得到短暫的光明與溫暖。

作為一名炙手可熱的百老匯歌舞劇演員,奧茲曼迪亞斯演出的檔期排得滿滿。有電視台負責人想找他主持節目、有老牌製作人想為他發行單曲,也有竄紅的新生代女演員想跟他一起拍連續劇。但是他卻不為所動。他對新任的經紀人尼托克里斯表明不想不分青紅皂白地接有損身價的工作。對於自家主子傲氣的任性發言,尼托心裡暗暗地覺得不妥。不過她還是很欽佩他的才氣與演技,所以也盡力為他婉拒了那些綜藝通告或是搞笑偶像劇。

「尼托,傍晚別安排無聊的採訪。我要出去一會兒。」褐膚的美青年的語氣不像再尋問,而是以肯定句開口。

「可是……奧茲曼迪亞斯先生,那是樂評影評們都很關注的雜誌《藝文時代》的採訪呢……。」新任的經紀人像初生的小鹿般不知所措。

「推掉採訪。」她的主子毫不猶豫地答道。或許是覺得不該對新人太苛刻,他在步出房門之前轉頭道:「別擔心,我明早會準時回來。記得告訴《藝文時代》的記者,想採訪我要事先預約。態度可以強硬些,妳並沒有做錯。」

(天啊,我最好是可以很強硬喔。還有明早才回來,哪裡叫作出去一會兒?)

這些話尼托並沒有說出來。她知道就是說出來,也無法改變對方的決定。


* * *

時間約莫傍晚七點。奧茲曼迪亞斯把柔軟的髮絲用髮油梳起,戴了樸素的黑色鴨舌帽與不起眼的大墨鏡,隱藏了他那顯眼的外表。他走進了一家在這個城市裡隨處可見的連鎖咖啡店。進入店內後他左右張望著,不久後就發現在最裡面的角落有人向他招手。他信步而來,略顯俏皮地扶了下墨鏡,低聲問道:「勇者,你可真會吊人胃口。怎麼不是約在公園?」

阿拉什爽朗一笑,不慌不忙地答道:「大明星特地來見我,我身為你的勇者,總不能讓你在公園裡餵蚊子吧。」

在外人看來可能是句打趣對方的話語,但是僅僅這麼一句玩笑般的應允,就讓褐膚青年為之張口結舌,好半天答不上話來。他雙拳緊握地低下頭去,幾乎將指甲掐進掌心肉裡。那顫抖的雙肩讓對方也不禁為之緊張起來。

就在阿拉什想伸手拍拍奧茲曼迪亞斯的肩頭時,他突然抬起頭來,取下大墨鏡緋紅著臉道:「我、我允許了。」

黑髮青年為之一怔。心想不知對方允許什麼了?居然緊張到口吃,感覺像在答覆求婚似的。於是他側著腦袋向對方露燦然一笑,沒有開口破壞氣氛。

下一秒他的右手被對方那顫抖的雙手包覆住,只見那對金色的眼眸近在咫尺,裡面的期待似乎就要滿溢出來。褐膚青年對著眼前那張燦爛的笑臉,咬著牙低聲道:「特許你成為我專屬的勇者……不、汝本來就是余的勇者。沒有異議。」

奧茲曼迪亞斯的語氣變了。阿拉什在數秒間似乎從那對金色眼眸中望見了什麼。然而究竟是什麼,他也說不上來。是那個風起雲湧的年代,是凌駕於世俗之上,違逆了現實的英靈之戰。即便所有的愛恨情仇,嬉笑怒罵都是浮沉於時光之中的碎片,他們之間必定有留下些什麼。這一刻他只覺得難以斷言。

但是不要緊了。在這裡已經沒有作戰的理由。無論爭鋒相對,還是並肩戰都不再需要。自己只是如這座城市裡的人們一般每天過著平淡的日子。沒有付出犧牲,沒有為守護他人豁出性命。眼前法老的化身卻依舊堅信自己是他的勇者。

「總之,小哥你先坐下吧。」阿拉什聽見自己這麼說。他大方地方的牽起那修長的褐色五指,並且很高興地發現對方已不再因緊張而顫抖。

待對方坐定,他笑著把菜單遞過去,數千年如一日地的推薦道:「這家店的鷹嘴豆咖哩很好吃。用豆類取代洋芋也是很健康的做法。」

「呵呵,你果然都沒變。」奧茲曼迪亞斯也不打開菜單,只是彈了下手指。附近侍者就像觸電般趕緊過來待命。他也不看侍者,沉聲道:「給我與這位勇者同樣的點單。」

「呃、他是說鷹嘴豆咖哩與印度薄餅一份。副餐選布朗尼與錫蘭紅茶,對,紅茶要熱的。」阿拉什趕緊出聲給侍者解圍。

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他們享用美食,天南地北地聊閒。二人似乎心有靈犀,不談過去,只是聊著現在的生活。於是奧茲曼迪亞斯知道了阿拉什除了在飯店的客房餐飲部門工作之外,還是某個地下樂團的成員。他握著湯匙,嚥下了一口原本不甚感興趣的鷹嘴豆咖哩,兩眼放光地開口要求:「勇者啊,你未免也太以吊人胃口為樂了。讓我聽聽你們樂團的作品。我很想聽聽你的歌聲。只有你聽過我的歌聲,這有失公平。」

阿拉什喝著咖啡,一如以往般不疾不徐地答道:「我是貝斯手,不是主唱。嘛,也有合聲的機會啦……因為製作的數量不多,之前的專輯被歌迷搶購一空了。但是我手邊還有演場會的門票。要不要來看看我們的LIVE?」

奧茲曼迪亞斯終於解決了他的鷹嘴豆咖哩,雖然吃得不像阿拉什那麼香,倒也還算飽足。他如獲至寶般地接過門票,開心地說道:「我看看時間,下週末晚上的話有一個內部會議……但是無妨,能提前結束。」他想了想,又道:「你們的主唱是誰?該不會是我也有一面之緣的人吧。」

阿拉什把自己的栗子蛋糕輕推到對方面前,看著法老的化身將栗子奶油湊合到布朗尼上面,輕快地答道:「你猜得沒錯。是亞瑟.潘德拉貢。」

奧茲曼迪亞斯聞言嗆了一口。他喝了點熱茶,嘆了口氣。他對於亞瑟的歌聲沒什麼成見,只是感嘆己身的預知力太強大。他隨即想著這麼一來可以省去自我介紹的過程了。沒什麼不妥的。

「好吧。可真像是蒼銀的同學會。」他的嘴角浮現出一絲游刃有餘的笑意。

「是演唱會啦,法老小哥。」他的勇者也無畏地糾正之。

「唔,我明白。」奧茲曼迪亞斯點了點頭。他從口袋裡拿出以紅絨布包裏著的某樣事物,遞到阿拉什手中。待對方收下,他愉悅地笑道:「勇者啊,在你的舞台上盡情演出,我必會到場觀看。現在把你寄放在我這兒的東西還給你。」

「謝啦。小哥,請期待著與我(的音樂)融為一體的空間吧。」阿拉什也愉悅地笑瞇了雙眼。他自認這是個很完美的邀請。

『噗咻——』他的耳朵好像聽到某種細微的聲響。

只見奧茲曼迪亞斯的頭上冒出了蒸氣。精緻的輪廓也因為狂喜而略顯扭曲,頭上的呆毛也豎了起來。雙頰更是比加了蘋果的錫蘭紅茶茶湯還要紅。

「唉呀……」阿拉什這才覺得自己好像說錯話了。

但是勇者的心裡隱約覺得能得到法老的「特許」。也覺得往後能順期自然地發展下去。儘管歲月流逝,他依舊笑得如同春陽般和煦,也得到了他所想的一切。


(TBC)

---------------------------------------------------------------------------------------------------- 

(羞澀的) 後記:
行文N年……我只想說標題這麼羞澀還是頭一遭(捂臉)
這樣下去拉二會羞跑啊XDD////…勇者你要把他拉回迦w

上次想抽拉二,結果尼托來了(笑)
好友說這就是「讀心池」@@…嗯,被讀心了呢(嘆息)
然後近期看到拉二有up,怎麼過一天就米了,這必定是幻覺囧
果然還是羞跑了吧(無誤) 新手為了打敗他還用了兩道令咒(x

嘛,這是前篇,自然應該有後篇的(茶)
至於何時能生出來,留得青山在(合掌)
拉二早點回迦就早點生出來(你

作為一名入坑不到三個月的新手瑪斯塔,今天也愛著阿拉二。

「打破鏡子,會帶來七年厄運。
取消紅心(拿紅心當書籤),會移民非洲兩年w」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 ❤️❤️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