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黑籃][青火] The 2 Am Gardener 02

——花已落盡,沒有值得在句點之後贅述的故事。
——我這一生盡情活過,曾有她為伴,無法向你展現寂寞的一面。

青峰大輝被吵雜的電子音自沈睡中喚醒,抓起手機一看,正如預定是清晨四點。身下睡皺的床單散發著一股檸檬香氣讓他迅速憶起自己並非睡在租處這個事實。拉開身上的薄棉被,躡手躡腳走進起居室,不出所料那紅髮的屋主果然四仰八叉的攤在沙發上打呼嚕。昨晚最後的記憶只到自己伏在餐桌上睡著,直到臉頰給壓得發熱才被從木質高背椅上拉起。迷糊中他彷彿望見對方火紅的瞳孔帶著笑意,朗聲說了些什麼。然後就被拉到一張軟硬適中的床鋪前,那雙善於烹飪且指節分明的手跟自己的差不多大吧?為何予人一種近乎天真的溫暖。

褐膚男子邊想邊伸手輕觸還在睡夢中的人自然垂落在沙發側邊的五指。此舉令對方發出輕微的囈語,如同嬰兒回握成人的手指般緊緊捉住了撥弄他的食指。指尖被牢握的同時,青峰好似聽到某種不知哪兒傳來的清脆聲響。伏低身子貼近火神的臉,那帶有分岔的眉尾顫動了幾下,令他不由自主的彎起唇角。昨晚這傢伙能把並不怎麼配合的自己從椅子上拉起,果然力氣不小。所以才膽敢睡得如此毫無防備,簡直把黑豹當成家貓了。

「我會答應……所以別再哭了。」
「火神,你醒了?」
「我會……答應分手。妳找一個……更可靠的……人吧……。」
「……這傢伙難道在說夢話?對了,他提過跟女友分手的事。」

窗外透進了朝陽反射出火神面上蜿蜒的閃亮水痕,青峰赫然發現從剛才起就揮之不去的脆響竟是來自心底。他忍不住暗自咒罵這股不熟悉的情緒,卻也無法一下抽走自己的右手。此時褐膚男子尚未發現心中脆響的真相,也許他是下意識避免去釐清自己的感情。至少現階段兩人是屋主與食客的關係,相處起來不花力氣。而且火神這人感覺挺爽快的,其實不像會為一段感情如此糾結的類型。

不過無論如何,他沒有時間細想了。

「火神,你像一般上班族七、八點起床對吧?公司離家近的話,說不定能賴床到八點半,真好命啊。難道是加班加到沒空陪女友才搞分手?老子今天清晨五點起就有拍攝工作,鑰匙就先拿啦~~放心,不會找人幫你『大搬家』。回來時就讓你盡情哭訴吧!哭到滿臉眼淚鼻涕……」

這座城市裡甚至是自己週遭也經常聽說無力扭轉的感情局面,坐等餘燼冷卻對他青峰而言可是敬謝不敏。想哭的時候只能在夢裡掉淚?掐著頸子作態很有趣麼?無論火神是否在聽,這些話都會衝口而出。而且如果有必要還能再說上兩遍。雖然褐膚男子自認沒什麼耐性,重要的話至少能強調三次。當他正設法挪開火神的手指時,突然感到有股灼熱的視線迎向自己。澄徹瞳孔中細微的火焰彷彿要從面前的人身上攫取僅剩的助燃氧氣。很久以後青峰依舊會想起那欲言又止的雙眼,如果這個世界從來就吝於告訴自己探求的感情為何物,火神似乎可以由一個眼神輕易表達出來。

抽回手之後將食指屈向掌心,彷彿要把那點即將散盡的餘溫給攢進肉裡。褐膚男子也不明白為何要這麼做。昨晚大方款待自己的人明明就在眼前,卻好像突然去了很遠的地方。那對在夏日清晨顯得有些矇矓的紅眼裡逐漸恢復光彩,卻是已經摸不清剛才的探求了。

「火神……」
「走吧,你快遲到了。我今天起連休三天假。」
「哈啊~~?果然是個好命的傢伙……」
「之前都在加班。來不及做早餐給你,晚餐想吃什麼?」
「照燒漢堡排!!要雙份的~~我晚上五點就下班了。」
「OK,話說你的工作是十二小時制啊,中間有休息?」
「我是特技演員,今天有趕場。其實等待時間也蠻長的,怎麼啦?」
「原來如此。來,這張表格你收好。中場若是有空,麻煩去做體檢。」
「……HIV跟梅毒?!」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就是俗稱的艾滋——」

紅髮男子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才認識一晚的食客給推擠到壁上。好大的手勁,他默默想著。肩膀也跟著開始使力,不讓對方佔盡上風。說實在的火神不是沒想過這個要求足以激怒對方,但是遲早要做的。就連前女友也在開始交往三個月後應他的要求兩人一同到醫院體檢,那時她也抱怨說哪有人像你這樣子。

像我哪樣子?火神記得自己跟黑子也提過這檔事,令素來冷靜的同僚嘆了口氣,直說你實在太不懂得體諒女性的心理。為何這麼說?體檢也不是只有性病這個項目而已,人們的著眼點未免太狹隘。如果有過敏體質或遺傳性疾病都能早一步檢查出來,對於要負責三餐的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當他這麼解釋時,黑子露出一副放棄的神情,轉而將他代表業務部來領的文具交給了他。

正當受制的一方考慮著體檢這個要求有何不妥時,施壓的一方忍不住暴喝出聲。

「媽的!!你以為你是誰?!給我聽著……昨晚是逗你玩兒,搞懂沒?」
「火神大我,你的同居人。我必需知道你身體的狀況。」
「還在那裡婆婆媽媽的!!老子就是玩兒死了也不用你來收拾。」
「不,青峰,我倒沒想限制你什麼。只是身為負責煮飯的人,我得知道你是否有食物過敏之類的情況……而且你真的要遲到啦。」
「……嘖。說的比唱的好聽,只是想看看檢查結果而已吧。」
「是啊,我很想看。我想要……想要更了解青峰你……」

——青峰彷彿又聽了來自心底的脆響。

振作點,怎麼可能會對如此直白的話語感到心動呢?明明就是個跟自己一樣手長腳長,大剌剌的連對話也不懂得修飾的男人。但是那把從昨晚起就沒有改變的和暖語調說著想要自己……不對,是想要更了解自己。而且在曖昧的姿勢下居然能毫無神經的說出像是邀請般的話語,如果是在一間普通的GAY吧裡遇到這傢伙,肯定馬上將他生吞活剝,哪來這麼多廢話。

不過……這就是火神大我。從今天起要與自己同居的人,直到餐桌上那朵虛構的藍玫褪盡色彩。褐膚男子莫名為之失笑,注意到身下的人也跟著笑了起來。

他們笑著笑著,笑彎了腰,延著玄關的牆壁一起滑坐到地上。最後因為靠得太近而止住了笑。紅髮男子維持著半跪半伏在對方身上的姿勢拿出了藏在門口盆栽底下的備份鑰匙遞了上去。

「這是我第一次給人屋子的備份鑰匙。奇妙的感覺~~是你的特技嗎?」
「賣萌該死,你沒有第二次了……」
「咳咳,你太認真了老兄……活著挺不賴的,我從沒試過分手後的第二天就有心情賣萌。青峰,重點是你真的要遲到了。」
「閉嘴,直男不是應該用背影來說話的?!還有你丫的一臉純情相,實際上分手無數次了麼……!!!」
「好啦,你乖乖出門上班,晚上回來有火神特製的照燒漢堡排等著你。」

自稱是「雙」的特技演員想著遲到算什麼,這可是跟直男同居人設法互相理解的第一個早晨。可是也不禁有點期待今晚的漢堡排,昨晚的咖哩觸動了他的味蕾,沒有肉的料理都能如此美味,那有肉的話一定更不得了了。

於是他認命的準備穿鞋,卻發現自己的鞋子不翼而飛。試想昨天走在豪雨中所穿的那雙皮鞋就算報銷了也不奇怪。奇怪的是就像所有的老梗那樣,青峰回頭時看到了一雙旅狐的黑色氣墊鞋,還挺適合工作需求的。

接下來的十二小時其實不難熬。無論青峰出外景時是騎重機飛躍山坡,還是沒什麼知覺的跳進河裡 (這跟昨夜的傾盆大雨比起來不算什麼) 救起骨瘦如柴的偶像劇女主角時都想著「原來火神的鞋子size跟我一樣」。然後待男女主角對戲的空檔,他開始用手機查尋附近醫院體檢的時段。

 
(TBC)

----------------------------------------------------------------------------------------------------

體檢包含HIV項目什麼的XDD…
其實在餐飲業工作的同學們大概都會會心一笑吧 (才不)

其實想說說2 Am基本上是我最近的情緒出口 (?!) 有甜有虐也有槽感,不過我不是隨心情欺侮角色的作者,所以大概還是會按照目前溫吞的風格w

雖然這篇看的人少,有人猜中青峰的職業麼XD?初看黑籃時就覺得阿大無論怎麼「扔拋甩」都能進球,與其說開掛,根本是特技效果,簡直像使用超能力進球,手做做樣子XD 順提新連載裡阿大表示一個人贏不了進入ZONE深層的火神,感覺略失落。還是希望他能比火神強,這樣Tiger才有一慣陷入苦戰的FU (笑)

下一章登場的是黃瀨小天使與黑子小惡魔w 本不想開啟連載模式,看來三章無法完結,於是想看後續的也請留言助陣 (?) 一下XD… 

评论(2)
热度(11)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