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黑籃][青火] The 2 Am Gardener 01

——心中永遠的童話已於剛才畫上句點。 
——親手栽培的花朵再美,卻也無法裝飾她的髮際,只能掩埋其身於大地之上。 
 
火神大我從剛才開始就忍不住直抹眼淚。人生簡直令他無法置信,都快三十歲的人了還看小說看到哭濕了領口。總務部的黑子借他的小說裡一名守園老人花了十五年終於讓傳說中的藍玫瑰開滿整個花園,他那已進入永眠的戀人卻再也無法欣賞。盡情哭過以後感覺肚子特別餓,淚眼糢糊的他閤上小說,緩慢移動到流理台附近開始切著洋蔥。趁辛辣的氣息襲擊了溼潤的雙眼,索性讓眼淚流個痛快。 
 
這星期沒發生什麼好事,車子故障、工廠交貨慢、客人對品質特別苛求、走海運併櫃時又碰上很多麻煩。在酒具貿易公司擔任業務的他加班直到月底好不容易有連休,最後等著他的是女友在見面時提出分手。她剛開口,他馬上同意了。即使知道這麼做會令她掛不住面子,可是也管不了這麼多。只因為她哭得太厲害,讓紅髮男子那工作過度的腦袋完全不知該怎麼阻止,唯有讓她自由。按照往常的情況,只要抱著她安慰一會兒,然後給她做甜甜的草莓鬆餅也就能讓她止住淚水,可是這回完全不同,他能感覺到她是鐵了心不想接受任何安撫與道歉,或許還找到了其他代替自己的對象。 
 
無論那是什麼樣的人,自己都不會有權利阻止。因為已經選擇了放手。紅髮男子邊想邊給胡蘿蔔與馬鈴薯削皮,然後熟練的切成滾刀塊與洋蔥片一起放進鍋裡。竟然為了趕走寂寞而煮咖哩,而且冰箱裡沒有肉,就像在夜裡沒人陪。還真不是有心情做些煽情火辣之事,只是想像這鍋裡烹煮著的胡蘿蔔與馬鈴薯般溫暖柔軟的依偎著,幸福到冒泡泡,一起放在白飯上被吞下肚子。是說身邊是否還會出現這樣的人選?倒也不用急著決定。是不用再著急,她已經走出自己的生命,去尋找新的方向。 
 
作為一名總被上頭認為有衝勁的職員,也是在某次合約會議上遇見她,合夥企業裡企畫負責人的掌上明珠。這一段戀愛談了僅僅五個月,房裡也沒留下讓她必需回來拿的東西,不是很好嗎?在兩人更加無法容忍對方之前能結束最好不過了。那位負責人也很有風度的表示年輕人之間的事他不過問,主要是別影響了工作。看來自己根本沒被視為她的真命天子,不過在一堆不順利的事情之外,這份企畫倒是意外的順利。手工水晶玻璃倒酒器的訂單都順利訂下來了。 
 
好,不想工作的事了。吃宵夜吧。 
就像是為了得到一點溫暖,儘管是只有蔬菜的咖哩。 
 
「叮鈴~~」突然傳來了門鈴聲。 
 
紅髮男子揉揉乾澀發紅的雙眼,還繫著圍裙就大剌剌前去應門。他想事先不知會就來打擾自己的也只有黑子了。沒料到站在外頭的是一名身高與自己相彷的陌生青髮男子,一身褐色肌膚感覺好似就要融入黑夜裡。 
 
「你哪位,有何貴幹?」火神素來和氣的聲調有些繃緊了。他想自己應該改掉不確認來者何人就開門的壞習慣。 
「真香的咖哩。這些花足以賄賂你的雙手吧?」來人雖然穿著一身白色西裝,卻被夜雨淋得渾身濕透,胸前的口袋裡還插著可笑的染色玫瑰與滿天星也都被雨水折騰得垂頭喪氣。 
 
確定沒看到其他能被稱為花的物件,紅髮男子將視線集中於對方身上唯一的花朵——不存在於世上的藍玫瑰,不斷淌出眼淚般的花心已被雨水沖刷成淺藍色,莫名吸引他的視線。隨後沈默了幾秒,當他覺得這個為期三天的連休裡再也不會發生更糟的事時,便向眼前的陌生人點了點頭。對方既沒有表露興奮之情也沒有等到不耐煩的模樣,只是以褐色的大手取下左胸前的花朵交到他手上。 
 
屋主毫不考慮的接了過來,聽到來客那把慵懶磁性的聲音又再次穿透沈悶的雨夜傳到他耳中。左胸是心臟所在的位置,你今夜得到的是開在我心口的青澀花朵。彷彿對戲般的聲調令火神皺了皺眉,卻也咧嘴笑起來。隨意將那朵浸過染料的藍玫瑰塞進圍裙口袋,跟著摸來放在玄關的大毛巾遞到對方手中。 
 
「『青澀的花朵』老兄,告訴我你的名字。」 
「名字有那麼重要?火神……是說你眼睛好紅。」 
「我的眼睛本來就這樣。而且你……從門牌上看了我的名字。在咖哩涼掉之前說出你的名字,至少讓我知道怎麼稱呼你這蹭飯吃的傢伙。」 
「呵呵……我的名字是青峰大輝。」 
「呵呵個頭啦!!……全身都在滴水,先滾進浴室去。我去拿衣服給你換,換好了再到餐桌那邊坐著。」 
 
紅髮男子接過不速之客遞回的毛巾,邊粗聲吩咐邊把比自己高出一些的人給推進浴室。去臥室拿衣服時他猶豫了下,手上拎著輕便的黑T恤與黑色睡褲又從臥室探出頭來尋問。 
 
「青峰……沒肉的咖哩你能吃嗎?」 
「有何不可,我現在餓到能把你直接吞下去……喂喂,火神你居然直接在我面前彎腰撿肥皂,是根本沒在怕的意思?」 
「比起胡搞,這樣的天氣裡吃點熱的更舒服。」 
 
正兀自拿了吹風機吹著濕髪的一方聽到忍俊不禁地直拍牆壁,震到擺在洗手檯旁的肥皂都掉到地上。聞聲而來的屋主瞥了有如被點了笑穴的客人一眼,默默的彎下身子將肥皂歸位。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火神心裡是有點疙瘩。畢竟完全沒能摸清對方的底細,甚至不曉得“青峰大輝”是不是化名,可是他倒也真不覺得有必要害怕,因為眼前的人感覺要胡搞也不會缺對象。 
 
這年頭像你這樣的男人想胡搞比較容易,但是想吃一頓溫暖又美味的免費手製宵夜反而困難了。青髮男子聽到讓他進屋的人這麼說著,不由的止住笑。開始略顯認真的打量面前的人。火神則注意到自己的T恤穿在青峰身上顯得比較貼身,袖子好像也有些緊,於是略感不服氣的聳聳肩。他端出只有胡蘿蔔與馬鈴薯的咖哩大砂鍋放在餐桌中央。青峰取了碗筷老實不客氣的吃將起來,而招待他的人像想起什麼似的又轉身進了廚房,回來時手上多了一個威士忌酒杯。 
 
青髮男子原本想驚呼服務如此周到,定睛一瞧才發覺對方手上只拿了一個杯子,也沒拿酒瓶。而杯中則是那朵已經褪色成晴天天空一般的染色玫瑰。屋主將它放在餐桌的一角,跟著也取來碗筷開始吃自己那一份。青峰藉著盛第二碗飯的空檔提這朵花別說沒有根了,甚至連莖也沒有,但是這樣擺著倒也盡了它最後一點裝飾的作用。火神沒表示太多意見,只咀嚼著似乎比平時好吃的宵夜以及不再無人作伴的夜晚。 
 
「外面雨還是很大。」 
「唔,還有白飯麼?」 
「給你。我說青峰……你可以住下來,直到這朵花的顏色全部褪去。」 
「膽子真大。難道我看起來是個挺好的同居人選?」 
「無妨,你可以試試。不過我先說我是直的,才跟女友分手第二天。」 
「噗!!你……你想讓我把你掰彎麼?老子好心告訴你,我是『雙』。」 
「噗哈哈哈~~雙的我也不怕。再多吃一碗吧,看你吃飯吃得挺香的。」 
 
青髮男子在吃第三碗時舀了更多咖哩湯汁配飯,卻怎麼也沖不掉心頭的違和感。感覺無意間蹭吃來到一名怪人的家裡,居然還告訴自己可以順便蹭住了?!看那態若自然的表情與按著水滴形筷架的指頭似乎不是真的完全放心吧。 
 
青峰不動聲色掃空手上的碗。跟著在將碗遞給對方時再看了下那對火紅的瞳孔,也許本來就是這麼紅。但是連眼角都泛紅,真的不是因為這個雨夜簡直空虛得令人發狂才留下自己?不過他已經吃飽了,感覺全身像燉煮得恰到好處的馬鈴薯般鬆鬆軟軟,與其卯起來襲擊對方,不如說更想休息了。耳邊還能聽到火神收拾餐桌與洗碗筷的水聲混合窗外的風雨聲,褐膚男子支著腦袋打起盹來。 
 
 
(TBC) 
 
---------------------------------------------------------------------------------------------------- 
  
我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寫青火的說。 
嘛,火神一直是我在黑籃裡第二喜歡的角色,也就是乃們說的「副命」。 
 
不過這次文裡的火神怎麼變得略文藝……哈哈哈。糟糕,他只不過是看了本小說,我就覺得他文藝,可見他本來對漢字頭痛的形象真是太深入人心了w 下一章要說的是青峰的職業 (咦) 估計十人有八人會猜錯的。可以先在心中想好答案,看看有沒有猜中的w 雖然也沒有獎品啦 (被歐拉出去) 
 

還有這篇真的是青火麼?我現在看著感覺也有其他可能性……不不不,我還是讓它早點完結,然後去填其他坑好了。因為我寫青火時好像看的人就特別少 (?)  所以老樣子,想看後續的人請浮一下水告訴作者XDD

评论(6)
热度(11)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