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黑籃][赤降] Timeless Melody 01

並肩而行於緋紅天空下的金黃道路  
再也見不到 花朵於夏季微風中搖曳的日子 
就連姓名也無法提及 
與你 與你的戀情 
 
你笑了 
終於為我一人而笑 
抹著眼角卻再也無法控制嘴角 
 
 
* * * 
 
子夜裡少年猛然睜開雙眼。發覺緊握的拳頭中有點潮溼的液體,湊近鼻尖一聞,竟然是血。他記不清自己夢到了什麼,居然會激動到弄傷掌心。不過應該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吧?自從加入籃球社以來,腕力也增強了不少。 
 
正想到到浴室拿張衛生紙把手擦乾淨,突然聽見細微的嗡嗡聲令他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哆嗦,這才發現放在床頭矮几上的手機不斷兀自震動著。撥開覆在耳朵上蓬鬆的褐色亂髮,深色瞳孔注視著黑暗中亮起的手機螢幕上那個陌生的號碼好一會兒,才接了電話。 
 
「喂?無論你是誰,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降旗君。」 
 
清晰透徹的語調彷彿碎冰落於頸項上,令被呼喚的少年機伶伶打了個冷顫。掌心的傷口不經意擦過因夏日暑氣而微溫的手機外殼,刺痛感喚醒了神經,開始輕扣沈睡記憶的門扉。 
 
以前曾在某處聽過這把聲音,如同淋上煉乳的清冰般甜美卻不像記憶中那般冰冷。究竟是誰的聲音呢?為何總覺得很懷念卻又有種無法道盡的苦澀感充塞於胸中。所以他一時無法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鈕。 
 
「光樹。我果然……還是想喊你光樹。」 
「你……究竟是誰?」 
「沒必要提名字。凌晨一點之前過來車站附近的公園。」 
「你叫我光樹,可是我卻連你是誰都不知道,就要過去見你?」 
「你會來。你是我在這個城市裡最後想見的人。」 
 
褐髮少年催促自己趕往現場,匆匆套上外衣後躡手躡腳從家裡溜了出去。一走出家門前的巷口就開始跑了起來。完全不明白為何對方最後那句話會令他心裡堵得慌。但是對於一個不認識的人怎麼可能如此緊張?為何想不起他的名字,還得拼了命的跑到幾乎連心臟都為之疼痛起來。是說自己連誠凜平常練習量的三倍都能挺過來的,所以這種痛楚想必不是因為肉體上的不濟。 
 
感覺已近在咫尺的公園卻彷若在千里之外,跑者抹了把額前的汗水,再度感到掌心絲絲的疼,卻使情緒鎮定了不少。眼前的景色突然晃動了一下,公園裡蔥鬱綠蔭下出現了一個黑影,降旗把手捂在嘴上才沒喊出聲來。生性膽小的他此刻卻意外的眼明心細,對面是一名與他年紀相彷的紅髮少年。清秀的輪廓烘托出如寶石般的異色雙瞳,金黃的左眼熠熠生輝,簡直不像是人類的眼睛。 
 
「光樹,你來了。來,到我身邊。」 
「在這之前,不能告訴我你的名字?」 
「如你所想。但是能問名字以外的事。」 
「所以你找我來,說我是這城市裡你最後想見的人。我們認識?你也是高中生?你是從誰那裡拿到我的手機號碼?」 
「呵……坐下。一次問一個問題。」 
 
褐髮少年默默的坐在還染著夜露的公園長凳上,瞅瞅對方蒼白臉頰上那雙晶亮的大眼,用勁在腦海中搜索關於這個人的記憶。可是依舊沒有任何能用的資訊,他不禁著急起來,被長相這麼惹眼的人光樹光樹的喊,卻完全不記得對方,怎麼可能有這種事。莫非經歷了個期中考就把自己折騰成少年痴呆了?! 
 
他深呼吸了下,跟著往那名紅髮少年的身邊坐近了些。很快的聞到一股甜甜的香味,這是令人安心的氣味,彷彿很久以前就認識眼前的人。瞬間有幾個支離破碎的間斷畫面閃過腦海,自己在球場上拼命阻擋他以及他拿著剪刀的模樣。而且不知為何火神與黑子也出現在其中,火神臉上還挨剪刀畫了一道血痕。這下至少知道紅髮少年是高中生,也是打籃球的孩子,而且還認識黑子與火神 (?) 也許是那兩個說出了自己的電話號碼。降旗無意識搔著掌心的傷處,跟著開了口。 
 
「不能說名字的話,我先稱呼你SEI君 (註1) 吧。一次只能問一個問題啊,好吧,那麼SEI君打籃球的時候覺得開心嗎?」 
「這個問題我很久沒想過了。」 
「你的表情有點悲傷呢……。」 
「與其說開心與否,勝利才是一切。去贏得勝利就像是新陳代謝一般,對我來說是比呼吸更為基礎的事情。」 
「果然。因為『贏過一切的我是絕對正確的』是嗎?」 
 
褐髮少年邊笑邊說出了這句對方的台詞。他在說的時候很自然的模彷了記憶中的語氣。那看來有點消沈的臉龐一下子露出十分驚訝的神色,鮮豔的瞳仁流露出燃燒般的凝視。 
 
正說到一半的少年很快止住笑容,向那對通透如寶石般的雙眸伸出了右手。他也不明白為何會這麼做,只是很想碰觸對方,也想被對方碰觸,也許就會想起更多。不出所料的是自己的手腕被扣住了,這股力道絕非弱者的手勁。就在他能從對方瞳孔裡見著自己的倒影時,SEI君輕撫著他右手手心的傷口,像是要安慰受傷的他一般,將他的手拉近唇邊吻了一下。 
 
「哇!!SEI……君?!你……我……我們本來是怎樣的關係?」 
「嚴格說來沒有關係。是還沒開始發展任何關係。」 
「可是,我絕對認識你啊!只是一時想不起來。你身上的香味,我明明就記得的說。我再沒認識其他男生像你一樣有這種甜甜的薄荷糖味道……」 
「噗……這個是止汗劑。你以前也說過很香。」 
 
降旗看著SEI君瞇著眼微笑的模樣,覺得好像夏日祭典上賣的狐面,於是也跟著笑了起來。縱然一時之間想不起對方的名字,可是感覺逐漸能摸清情況,也就不再那麼著急。因為全速跑過來又聊了這麼一會兒,他感到口乾舌燥,於是提議要去買冷飲。 
 
在他起身後,發現對方依舊坐在長凳上。也不再說話,只是淡淡的望著他。褐髮少年於是摸摸腦袋就自顧自去販賣機買了兩罐運動飲料回來。前後不過離開五分鐘時間,長凳上的人卻已經不見蹤影了。 
 
「SEI君?你在哪?」 
 
只有自己的聲音在深夜的公園裡迴響著,還有幾個睡得正香卻被驚醒的街友老伯瞪了他一眼。降旗唯有露出抱歉的微笑,逃也似的離開了公園。 
 
在回家的路上,他決定明天到學校要問問黑子跟火神是否認識SEI君。是說那個人身上的香不單單是止汗劑,而是體香混合著薄荷的氣味,就連被擁抱時也會染到自己身上……被擁抱?!降旗在打開房門時被自己的念頭嚇得幾乎彈了起來,我嗎?被SEI君擁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嗎……?! 
 
 
(TBC) 
 
---------------------------------------------------------------------------------------------------
 
※註1:赤司征十郎,征的羅馬拼音為SEI

後記:
赤司君到底是赤司君,我有感覺到他駁回奇幻設定的決心 (笑) 
降旗君羞澀的笑著說輕奇幻也不錯啊,SEI君的存在就已經非現實了。 
 ✄---------------------- -(乃們懂的一片剪刀聲與嚎叫聲帶過了XDD) 
 
下一章登場的是親友小黑子,以及不亂入就全身難過的笨神與二黃w
嘛,青春歌頌物語真是適合夏天的感覺呢~~ 
 
「僕に逆らう奴は親でも殺す。(違抗我的傢伙,就算父母也殺)」 
這麼中二的台詞 (原作梗),還有「頭抬太高」跟「跪下」XDD… 
赤司君的制式台詞真的全都是些一旦失敗就會很拙的台詞 (笑) 
因為日本電視的尺度吧,這句果然被修改成「就算父母也饒不了」。 

✄-------------嘛,就算父母也殺這句果然要讓他在文中說一次www

评论(9)
热度(14)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