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文豪野犬][國太] Without You

睽違兩個月的國太短篇。
雖然三次元的事情還沒完全解決,
有愛的話,不會完全產不了糧(你


※國木田視角,迷犬裡的正裝國太
※難得寫寫開始交往前的兩人(笑)
※我們的田田總是想著讓宰好好工作ww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Without You

我擁有了你,卻又任你離去
現在唯一公平的是讓你知道
一些你該知道的事

我活不下去,如果生命中失去了你
我活不下去,我再也無法付出


* * *

音樂即將停止。接下來是最後一曲。我捻著香檳杯細長的杯腳,卻早已沒有品酒的心情。五秒前有位黑眼圈重到像畫煙燻妝,身著黑羽毛披肩加同色系小禮服的女性答應了太宰的殉情邀約,他們倆現在移動到陽台上去了。

首先不論殉情一事正確與否,主動打擾別人的好事有違我的原則。主要是太宰那不靠譜的邀約,這位小姐居然欣然答應。令人在震驚之餘,一時之間不禁沒能反應過來。我一口飲盡早已退冰的香檳,背靠著牆壁思索接下來的計策。然而無論怎麼考慮,都沒有萬全的法子。就是想破了頭也無法讓太宰走上正道。

侍者靠近過來,問我是否需要再來一杯香檳。我對他搖了搖頭。倘若杯中物真能解憂,那麼為了不再牽掛太宰的一顰一笑,怕是得喝下一個酒窖的儲藏。當然我並不認為醉到不醒人事,或者急性酒精中毒就能讓我忘了太宰。這兩年來我每天在手帳上寫著幾點提醒太宰該出門上班,要為他準備午餐,還有讓他在月底前完成哪些工作。但是我從來沒有寫下萬一他找到殉情對象時的處理方式。

原來我一直暗自認為太宰無法找到殉情對象。

我並非質疑太宰對異性的吸引力。他生得一副好樣貌,舉手投足之間充滿魅力。不過想來光天化日之下不見得會正好有想要找人殉情的女性出現。而且還必須是位符合太宰要求的美女。我總是認為明天還得繼續提醒他起床上班,甚至已經把明年該讓他完成的部分工作分配好了。我未曾想過自己會這麼輕易失去他。

我突然想起在前往舞會現場前太宰準備得有點久。因此我不得急匆匆地敲著更衣室的門,提醒他時間。他在門後以那種拖長了的軟糯聲調喚著我,說時間還早。雖然不想在最後一分鐘才抵達會場,我也只有在門外耐心靜候。

太宰終於打開門的一刻,他的正裝打扮令我吃了一驚。沒想到他會選擇黑西服、淡綠直紋背心與白皮鞋的組合,而且意外地挺適合他。我留意到他將左側的瀏海梳至耳後,露出白晰的半邊前額與左耳。昨晚我還撫在那鬆軟的瀏海上頭,希望他能在舞會上潔身自愛。他只是睜大了眼,以略顯稚氣的疑問神情望著我。

這麼說來太宰總是在我責備他,提醒他如何做時露出那種略顯稚氣的疑問神情。若非他在我面前時而像個無法自理的孩子,我也不會變得愈來愈囉嗦。這段日子裡無論太宰是否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總是難以安心。我若是不盯著他,他下一秒又會開始偷懶,中午不吃午餐,下班後跑去遊說良家婦女一起殉情。

我若是不盯著太宰的話……怎能因為有人答應他那不靠譜的遊說就為之動搖?就算是打擾了他們的好事,如果我不這麼做,肯定會後悔一輩子。

「太宰——!!」我衝進陽台,大聲喊他的名字。隨時預備阻止他做任何傻事。

「國木田君,怎麼這麼大聲喊我。」太宰倚在欄杆上,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樣。

「你的殉情對象呢?你們談得如何?」我緊盯著他,不會錯失他的一字一句。

「哦,她說BYE-BYE了。」怪了,太宰笑得很輕鬆,似乎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我上前一把拉住他的手臂,嘆道:「你別再胡鬧了。如果你們在這裡自盡的話,會上報的。況且我還有許多必須告訴你的事情。」

黑髮青年斂去了唇邊的笑意,輕聲道:「我很認真的。我告訴那位小姐,在與她共赴黃泉之前,要先與只顧著喝香檳的搭檔道別。她突然變得很不開心。」說到這裡他停頓了一會兒,清可見底的棕眼注視著我一字一句地道:「她說她沒有可以道別的人,然而我卻擁有這樣的對象。所以我不是她要找的人。」

在這個瞬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我努力了這麼久,認為自己無論怎麼做都無法讓太宰走上正道,也太過於妄自菲薄。他想在與人殉情之前跟我道別,那麼,表示即使我不在他的身邊也能帶給他好的影響——很顯然地對太宰而言,沒有與只顧著喝香檳的搭檔道別,似乎不能悄悄起走上黃泉路。

「你這個笨蛋……笨繃帶浪費裝置!!」我放棄抵抗自己的真心,安心地任由淚水自眼角滑落。隨後張開雙臂把眼前精心做了正裝打扮的搭檔抱進懷裡。他發出了小小的驚呼,卻沒有掙扎。我吸了一口氣,放鬆了些兩臂的力道,右手攬著他的背心,正視著他的雙眼低聲道:「我說過會盡力阻止你自盡,可不是在開玩笑。所以我不會給你任何機會向我道別的。你做好覺悟吧。」

「好過分……」太宰的臉逐漸紅了起來。那對棕眼一眨不眨地緊盯著我,隨後似乎有點手足無措地喃喃說道:「不斷阻撓我,卻又不肯明講這麼做的原因。國木田君真的好過分。就不能告訴我除了明天得準時完成工作之外的事情?」

他一面說一面從我的口袋裡掏出了手帕,擦拭著我面上的淚痕。我蹙眉答道:「很好,你知道該準時完成工作,省得我三催四請。最好不過了。」才說完就看到他有些低落地低下了頭,我有點頭疼卻又感到內心湧現一股不忍,於是以比較緩和的語氣又道:「你的領帶有些鬆開了,我來幫你調整一下。」

在我為太宰調整領帶時他安分到令人有些吃驚。當我的隔著領口與繃帶觸及他的頸項時,他突然抬起頭清晰地要求道:「國木田君,告訴我嘛。現在就說你必須告訴我的許多事。如果你不說,我明天就只做一張文件。而且會錯誤百出。」

如此可愛的威脅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是我讓這精緻的輪廓浮現出了旁人無法想像的稚氣神情。我怎能不更加照顧他一些。於是我親吻了他的額頭,自然而然地答道:「目前我要先告訴你一件事。能讓你留在我身邊真好,太宰。」想了想,我又補充了一句:「你做的文件不可能錯誤百出,因為我會檢查過。」

太宰發出了語意不明的埋怨聲,然後把發燙的面頰埋進了我胸前,不再詢問了。他是這麼的可愛,我差點忍不住透露了自己的真心。等明天他完成全部的工作,我會請他吃自製的營養晚餐,再向他好好地坦白我的心意。


FIN

----------------------------------------------------------------------------------------------------  

(簡短的) 後記:
近來三次元一言難盡Orz 但是今天是假日,所以抽時間寫了國太的短篇。其實這是一篇還願文,本來想寫至少三千字,但是還有點事要處理。能寫到這個結尾,自己覺得也還不錯了////

雖然三次元很令人疲憊,但是正裝宰來了我家,所以我還是得產糧來還願的XDD 因為種種原因,這次沒有曬卡了。況且曬卡也不符合我目前的心境。所以自行閱讀後記的你,就請不要抱怨我說出了這件事=w=

P.S. 標題取自西洋老歌「Without You」,引用了一部分歌詞。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
 ❤️❤️

评论(8)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