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文豪野犬][國太] Anemone《番外篇》~血族與死神~

Anemone正篇《前篇》+《後篇》。
本文為「寫誰來誰」的突發性番外篇。
夜裡我在都拼命打彈珠,簡直了2333…
入坑比較晚,剩下不到一天時間……(抱頭
吸血鬼田快來XDD!! 死神宰在等你喔❤❤❤

※原作向+α,國木田第一人稱視角
※因官方手遊而聯想出的血族與死神的故事
※寫誰來誰是真的XDD!!…生平初次嘗試(捂臉)
※以上均可接受者,再請往下閱讀。十分感謝。


Anemone《番外篇》~血族與死神~

對於血族而言,一年四季沒有太大區別。嚴格說來冬季似乎好些,但是陽光依舊可能穿過厚厚的雲層灼傷他們的肌膚。每當我想著這不過是鄉野傳說再加上作家虛構出來的故事,看著肩上最初被日光曬傷的痕跡,突然也覺得懷念起來。

這個傷痕之所以沒有消失,是我執意為之。每當血族本身的治癒力修復了傷口,我就再度讓它被曬傷。我要記住這股痛楚,也不會就此忘記曾身而為人的自己。說也奇怪,如今的我似乎有點明白太宰將自殺當作畢生事業經營的心境了。他想必是透過計劃性的死亡,來感受完全掌控己身命運的片刻。透過傷痕來提醒自己保持人性的我,不該對他的自殺癖嗤之以鼻。但是,我仍希望他能活下去。

穿著有點大件的白襯衫、淺灰色兔毛背心與黑西褲的太宰正蹲在紅磚堆砌的老式壁爐前以火鉗子撥弄著炭火,他聽見我走來,隨即轉過身來甜甜笑道:「這裡真冷啊,國木田君。不過不能怪你,你現在對冷熱的感覺應該挺遲鈍的。」

太宰放下了的火鉗子,縮著身子對掌心呵氣,他的臉龐被橘紅火光印出了溫暖的紅暈。我不由自主地伸手碰觸那柔嫩的面頰。此刻的我渴望著什麼?無非就是能與他有些更像戀人之間的接觸。數小時前在紅罌粟秋牡丹 (Anemone)花海裡的旖旎之事還留在我心尖上。他頸部的傷處也在提醒著我我那非人的惡質行徑。

我是多麼地渴望他啊。而且我也曉得他一定由我臉上讀出了。

因為他是那麼開心地的樣子,緋紅的臉頰有如綻放的玫瑰。這名面容清秀的愛人一顰一笑,依舊牽動著我胸中那顆早已像蠟製的心臟。我不能再傷害他。於是我蹙著眉收回了放在他面頰上的手。那雙美麗棕眼裡的光彩突然黯淡下來,儘管如此,他可不是那麼輕易善罷甘休的類型。只見他上前一步,拉住了我衣袖。

「國木田君還是跟以前一樣悶騷呢。寫了那麼引人上勾的郵件給我,在我找到你之後又想拒人於千里之外?我們才做了那麼熱辣的事情……好過分喔。」他低垂的眉眼在火光下顯得略為朦朧,纖長柔軟的睫毛似乎染上了水光。

「這……我不能總是離你那麼近。而且靠近用餐的時間了。坦白說每天最難挨的就是這個時候。我先服用一些『動物血飲』,然後給你找些吃的。」

我仍在試著遠離自己唯一的戀人。太宰那沐浴過的肌膚白裡透紅,加上烤火烤得暖烘烘的,現在他的血液濃純馥郁的有如白蘭地。被他拉著袖子的我感覺自己就像一頭野獸,稍微不當心就會把他撕碎了。

為何沒能揮開太宰的手?我明白他花了許多心力才能再度站在我面前。這愛戀的猶豫就是我性格裡的致命傷。想必難逃他的慧眼。他小鳥依人地抱住我的右臂,眼中卻閃著犀利的冷光:「你當我是誰呢?我是你的搭檔,也是你唯一的戀人。我來這裡就是有把握接納你的一切。你不能只屬於我的嗎?」

他那纖細溫暖的指撫上了我的臉龐,一如往日那般。當他觸摸我的時候,所有的記憶變得格外鮮明起來。或許我不曾遺忘,但自從成為血族後的每一日我所想的就是離開,遠離一切可能被我傷害的生命。靠著「動物血飲」與網路連絡,多少還能給偵探社一些幫助。但是我原來忽略了最基本的問題。那就是內心的傷害遠比皮肉傷難以痊癒。一直以來,我都只想站在正確的立場做有把握的事,卻沒有想過這樣也會造成難以磨滅的傷害。我只是不斷地在避開太宰而已。

「國木田君,你終於不再避開我了……」傷感的戀人發出了甜蜜的嘆息聲。令人留戀的指尖撫過了我的耳垂與髮鬢,來到我的肩膀。他以食指隔衣輕觸著我肩上的傷痕,輕笑道:「這就是你不肯脫衣服的原因啊?以傷痛銘記是人類時的自己,感覺是個可愛的癖好。讓我看看你的傷口。」

我無法拒絕太宰的碰觸。光是為了不將獠牙刺進他的頸動脈就很困難了。我放任他解開了我的黑襯衫。總之,他只要看到那個夕陽般的曬傷就會滿足吧。我幾近暈眩的腦子裡想著等會要怎麼給他張羅晚餐。弄點野味?兔肉或者鹿肉,在林子裡面畢竟捉不到螃蟹。野菌子熬湯也不錯。但是要翻一下圖鑑,確認無毒。不過總覺得挑到有毒的菌子,太宰反而會很開心的。

「嗯,國木田君在忍笑的時候表情也跟以前一樣。」太宰的指尖像落花般觸及了我曬傷的部位,他的棕眼睜得大大的。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嘟著嘴道:「你在想著失禮的事情對吧?你說要為我找點吃的,是否在想我吃了林子裡的毒菌子會很開心之類的?」

「真是敗給你了。」我只能笑。他既愛我又了解我。是我在世上唯一的愛人。

不過我說不出口。我怎能以這副冰冷的軀體來向他傾訴愛意?但願時間讓我找到更好的方式。我撫摸著他鬆軟的黑髮,露出既困擾又充滿愛意的笑容。當我碰觸太宰時他的身子顫抖了下。不過看來不是因為寒冷,而是他有別的意圖。血族的直覺讓我發現了他的小心思。他在想著為何不能變得跟我一樣。我理應推開他,甚至在這個溫馨美好的瞬間取走他的性命,都比讓他繼續碰觸我來的好。可是,我無法再避開他了。我希望他永遠只屬於我,我也永遠只屬於他。

令人懷念的舊傷在五年後迎來了戀人的撫慰與親吻。太宰粉潤的唇瓣貼上了我的傷處,輕聲呢喃:「好濃厚的國木田君的味道。就像你為我種下的紅罌粟秋牡丹般不會消逝……唔、唔唔……頭好暈。」

神啊。我錯了。即使我已沒有立場向您祈求任何事情,請你幫助太宰。不要讓他這麼痛苦了,因為他是最討厭疼痛的。我並沒有忘記。

我不該如此縱容自己的戀人,讓他舔舐我的血。他已避免不了加入血族的宿命。如我所想,太宰倒進了我的懷裡。人類的軀體難以承受如此劇烈的變化,當初我在變化的過程中也相當痛苦。我輕撫著戀人的黑髮,為他拭去額前浮出的冷汗,感到他的身子逐漸變得輕盈起來。看來他對我的血液適應性還不錯。

不一會兒,太宰陡然睜開雙眸。我發現自己所鍾愛的棕眼變得毫無光亮,在其中我見著了潑墨般的黑夜。他只是睜著眼,就這樣沒了呼吸。我愣住了,莫非變化失敗了?我的血害死了他?那麼,他是否達成了長久以來的心願?無數的問號浮現在心頭,然而被淚水的鹹味給蓋過了。

「太宰,你滿意了?」我輕撫著他的眼皮,想將他的雙眼闔上。該如何告訴社長太宰的生命已經葬送在我手裡,就像埋葬在血色花海中的銀十字架。

福澤先生的名字只在瞬間閃過我的腦海。我已經無法思考了。我只是像個普通人一般,像最初與太宰治邂逅的國木田獨步一般緊緊地的抱住了他。但願在前往彼岸的道路上,他再也不會受到寂寞、寒冷與疼痛的折磨。

「太宰,我還有話沒有告訴你。」我哽咽著,不能自已。再也無法自制地吻上那變得微涼的雙唇。湊近他耳邊低聲道:「你是我在世上唯一的愛人。我愛你。」

事已至此,我考慮著要把太宰與銀十字一起葬在血色花海裡。卻在此時看到一圈絲絨紫的光芒包圍住我的身軀——光芒顯然自太宰身上而來。我取下眼鏡,揉著眼睛,想著血族的視力應該是超自然生物中數一數二的。隨即看到戀人的身上起了變化。我給他的淺灰色兔毛背心、白襯衫消失了……變成略顯襤褸的黑色斗篷,其下是有著破碎邊緣的紫色前衛服裝。雖然這套裝束看來有點像死神,可是總覺得他就像個扮裝的搖滾歌手。而且這是魔法少年變身麼?頸部到胸口,以及露出抖篷外的雙手上還纏著繃帶?!

「唔……好冷喔。國木田君,再抱抱我嘛。」現在這名新手死神在撒著嬌。還瞇著眼露出了小貓嘴的表情。不過死神應該感受不到寒冷?

「等下,太宰……貌似變化失敗了。你沒有成為血族,現在的你是什麼?」我握住了他求抱抱的小貓拳頭,發現他的手背居然透心涼。

「嗯嗯,不說的話就不能抱抱?」他有點心虛地望著我,我嚴肅地點頭。

過了十秒,他像是下定決心似的以不透光的深邃雙眸注視著我,輕聲道:「我聽到一個聲音說『世上可沒有你這種有自殺癖的吸血鬼。會打破血族的紀律,也會給血族的名譽帶來損害。』」他見我沒有出聲地專注聽著,像是受到鼓勵似地加大了音量:「我一覺醒來就成了死神,感覺好辛苦喔……能預知所有生物的死期,卻無法迎來自己的死期。難受想哭,需要國木田君親親抱抱嘛——」

我一下感覺十分辛苦。哭笑不得指的就是這樣的心情吧。但是我召喚蝙蝠,並且將可愛的死神戀人給裹在我的披風裡。他沒有溫度的身子緊貼在我身上,發出了佯裝的細微啜泣聲。血族的直覺不見得是好東西,其實我願意再被他甜蜜的謊言給佔據理智,因為我愛他。就是他成為了死神,這份愛依舊不變。

「哪……國木田君。」死神太宰環抱著我的腰身,並且有點感興趣似地,看著在周圍飛著的蝙蝠輕聲道:「又是這身很有派頭的打扮呢。西服馬甲、袖口有荷葉邊的黑襯衫,極度誇張的白色雙層領結都依然健在☆」

他也太高興了點吧。不是感覺很辛苦麼,要親親抱抱麼?

總之他就是對這個領結有不少意見,我算是領教到了。

「太宰,在之後的時間裡我安排了許多計劃。」我將他斗蓬的帽子拉下,把他的腦袋攬在胸前,親吻著他的黑髮。他發出了小小的驚呼,聽上去很雀躍。

「什麼計劃?不是想回偵探社工作吧,有很多資料都從我的桌上『雪崩』到你的桌上了。」他在笑,顯然又在撒謊了。這點謊話還是挺可愛的。

我牢牢地攬著他,以斥責的口吻道:「別說笑了,我們這副樣子怎能回去?唯有一起遠走高飛了。不過你得認真完成死神的工作。我會把你的工作內容一一記錄在新的手帳裡面,我也會設法找到血族能夠完成的,對社會有所助益的目標。」

太宰笑瞇了雙眼。他微微仰首望著我道:「不是新手帳……是新的『理想』喔。」

我一驚,但是發覺他說得對。即使成為了死神,我的戀人依舊十分了解我。不過我也明白他的心思,肯定是覺得看到我打起精神了,為我感到開心。同時我也能猜到他在工作上的怠惰,不會在一朝一夕之間改變。

也罷。現在起我有無盡的時間可以糾正他。而且有一件好事,就是再也不用操心他會自盡。依舊緊貼著我的太宰像是感覺到了,又嘟著嘴道:「先親親我。工作的事情明天再說吧。國木田君也不希望看到有人死去吧?所以就親親我,說不定可以讓人們活得更久一些。」

「你這個蠢萌的新手死神,生死有命。即使是血族也不得不承認。」我在他的抗議聲出口前,就先堵住了他的雙唇。

明天要先打個電話給福澤先生。今晚則是要去書房拿出在書桌抽屜裡放了三年的「新手帳」。過一會兒要問問太宰,死神的晚餐要吃什麼。明天開始有很多事要忙了。要詳加計劃白天的工作與晚上的工作,對於死神與血族來說白天能做的事畢竟很有限。想到這裡我感到嘴唇有點疼,被新手死神給咬了一口。

可愛的死神以我所熟悉的埋怨表情望著我,但是眉稍眼角都帶著笑意。我想在開始計劃所有的工作預定前,眼下的預定只剩下「專心與戀人擁吻」。


FIN
---------------------------------------------------------------------------------------------------- 

(冗長的) 後記:
在寫後記的這一刻,我剛剛讓SSR田田進化為SSR+(笑)平時慣用的作戰小隊是SSR亂步桑、萬聖敦敦+SSR谷崎。因為用田田領頭太羞恥PLAY了,一進主頁面的話,田田三句台詞都是對宰說的。有幾條命也不夠這樣羞恥PLAY的啦XDD////對文野的愛竟然讓我肝起了手遊……咳咳、手帳上沒有這項預定(爆)

回想一下這些天的肝肝經過,第一個感想是要組「中也戰隊」XDD 因為我總共抽到R中也5次,以及SR狼人中也2次。第二個感想萬聖節活動太肝了!!目前我拿到了萬聖敦敦、鏡花,中也與檸檬。話說萬聖檸檬我也拿到了3次,檸檬,快拿著你的家當唱著歌(CV:羽多野涉)來組個中也檸檬戰隊(不對

然後就是希望「寫誰來誰」了XDD…時間不多了,20號中午12:59萬聖節限定活動就結束了。但願在這之前我能抽到吸血鬼田(合掌)然而你們知道麼,寫誰來誰是真的耶,就在剛剛我抽到了SR死神宰,現在還感覺心跳一百(夠)本來已經很困的說,現在一下感覺睡不著了,且讓我再肝一肝吧(捂臉)

最後,重點是喜歡本篇的話,請給我紅心、藍手與留言吧(笑)
謝謝所有認真看過我的文的同好們。有你們在真好 (
❤️❤️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