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瑪斯 ( ⬅️ 微博同 )
※行於荊道多年的文手。
※目前主力:SxF勞約、
SD牧仙、進擊萊讓,
FGO蒼銀弓騎etc…

{{ 西皮潔癖.請勿KY ⬅️ }}

[黑籃][火黃] DISTANCE

給火神的生日賀文。
「小火神生快,總算是趕上了。」(笑)


DISTANCE

時間是夜晚十點整。紅髮少年的生日派對早已結束。刷好了碗盤,也將室內一併打掃完畢,再把垃圾袋綁好放到門口,預備第二天出門時扔到集散地的火神只覺得胃中裝滿了水果味汽泡飲料、肉餡派、千層麵、蕃茄乳酪沙拉加上誠凜籃球社合購的生日蛋糕叫他直想打飽嗝。收到了黑子與一年級的大家合選的護腕組合,還有學長姐們送的毛巾加香皂組合。想想都是些很實際又耐用的禮物。

誠凜的大家吃飽喝足也整過壽星,以及玩過讓壽星用擴音器公開說出生日願望這種羞恥PLAY之後也準備告別了。留下幾人還賴在客廳裡想繼續玩玩撲克聊聊天,也被火神以要維持規律作息才能保持體力為理由一一送客。紅髮少年捶捶肩膀,想著這麼熱鬧的生日真的不比在國外時過得清閒。火神一面喝著冷開水,一面來到陽台上吹吹夜風。想想還有兩小時就會成為全新的自己。有股說不出的心情。學校與社團的生活、未來的計劃似乎都步上正軌,然而好像少了點什麼。

「晚上好,小火神。生日快樂啊!」此時一把有點倦意,但依舊帶著特有活潑氣質的聲調呼喚著他。送來了意外的生日的祝福。

「黃、黃瀨?啊、那個……晚上好。」站在陽台上的紅髮少年十分詫異。

在火神的視線裡樓下那名面容姣好的黃髮少年好像在笑,又好像露出了微微噘著嘴的不滿表情。回想起來火神總是很難斷定在自己身邊的黃瀨是真的生氣,還是假的生氣。明明以前黃瀨如果來誠凜的話只會問自己黑子的事情,如果不是要問黑子的事,他這麼晚來找自己又是為了什麼?

「剛剛打過電話給小黑子,他說小火神一定還在家。因為你的生日派對才結束。說到這個,我都不曉得今天是你的生日。於是趕緊準備了一份小禮物呢。」黃瀨的雙手握著一個深紅色的禮物盒,上面以金黃色的緞帶結了個大大的花結。

「你等一下,我現在就下去。」火神應了一聲,卻沒有回到屋裡從玄關走出去。而是翻身從陽台上一躍而下!!

突來的舉動把待在原地的訪客給嚇呆了。只見紅髮少年像一隻大貓般輕巧落地,在兩秒內就來到了自己面前。黃瀨瞠目結舌地愣了一會兒,隨即開口埋怨起來:「小火神,你幹嘛啊?!居然跳下來……就是彈性再好,就是有頂尖的滯空能力,萬一膝蓋受傷了,你就不能出賽了。」

然而紅髮少年只是笑著,以十分開心的語氣道:「你從神奈川大老遠過來。還趕在我的生日當晚。我真的不該讓你再等了。」

這句話讓黃瀨的臉紅了起來。他覺得對方可能誤會了什麼,但又滿足於火神想早一刻來到自己身邊這個事實。他想自己只要一開口就會洩漏了心思,於是緊閉著雙眼把禮物盒往來人的懷裡推過去。

火神看著雙眼緊閉,手臂幾乎伸成兩道直線的黃瀨,覺得有點好笑,但是又覺得對方非常可愛。他們曾經有過幾次單獨聊天的機會,雖然聊的都是些不著邊際的話題,而且常常會講到黑子或是青峰等人就偏離了原本的談話內容。一開始火神覺得黃瀨就像對熟人挺熱絡的金毛大型犬,在球場以外有點不知怎麼與他相處。後來火神發現黃瀨其實像隻寂寞的金絲雀,說話就像唱點隨興的小曲。

不過紅髮少年依舊覺得無妨。他已經明白黃瀨只是想在自己身旁,多與自己有點相處機會。即使目前難以預料到兩人的未來,他想要好好珍惜相聚的時光。作為壽星的火神自那不像球員的白皙的雙手上接過精美的禮物,一時之間覺得捨不得打開。終於送出禮物的黃髮少年忍不住睜眼偷看對方的反應,看到壽星只是捧著禮物盒子站在原地傻笑,於是也跟著忍俊不禁地笑了出來。

火神注意到黃瀨笑出聲了,這才不好意思地撓撓頭髮,動手拆開了今年生日收到的最後一份禮物。看到盒子裡是一條時髦的黃底黑色方格子絲巾,他馬上就不顧天氣炎熱地把新禮物圍在頸項間。黃瀨剛想開口解釋因為原本不曉得火神的生日就是今天,所以才把模特兒走秀得到的全新樣品當作禮物。他注視著壽星的表情卻發現自己沒有解釋的必要了。因為火神看起來很喜歡這條絲巾,而且這件禮物意外地與火神的紅髮挺合襯的。黃瀨覺得比自己戴著更好看。

「小火神果然很洋氣的嘛。那麼,我遠到而來,現在你是要送我去趕搭最後一班電車,還是讓我住下來?」黃髮少年以輕快的口吻說著,拂去了髮際的汗水。

「果然很趕吧……黃瀨你流了好多汗。你就住下來吧。先好好沖個澡,衣服穿我的可以吧?可能會有點大。」紅髮少年不疑有他地向對方伸出了手。

此情此景讓黃髮少年簡直想大喊「計劃通」。但是又怕嚇到眼前對自己伸手示好的壽星。他握住了對方伸向自己的右手,禁不住有點打趣地道:「小火神還真容易讓外人住下來啊。這好像與小黑子說的不同呢。」

掌心傳來黃瀨的手溫這個事實令火神意識到這是個與過去截然不同的生日。他花了數秒才找回自己平時的聲調,低沈平穩地答道:「黃瀨涼太不是外人。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存在。雖然總是沒能多聊幾句……我想親自告訴你。而不是透過黑子的話語讓你來了解我。」

自己的手還被火神握著,再加上這一段可說是深情的「告白」令黃瀨有點茫然。他小聲地說:「這樣好嗎?真的不送我去車站?小火神的生日夜晚最後就是與我一起度過的。」語畢,還下意識地回握著對方的手。

「挺好的。我們終於有機會好好談話,而且是談談我們之間的事。生日的夜晚能與黃瀨一起度過,我很開心。」走在前方的火神這麼說著,領著黃瀨進了家門。

黃髮少年感覺有點暈呼呼的。漫長的夜晚其實遠比想像中短暫,他好希望自己更早來到火神身邊就好。為此放棄明天的走秀機會也不可惜。不過他倒是不再抱著踹踹不安的心情了。因為黃瀨能感受到火神很重視他,也想要與他兩人共處。

黃瀨心中一動,想著說不定能在晚上到火神房裡半開玩笑地說著:「我與小火神一起過夜了。所以今晚的我是屬於小火神的,小火神今晚也是屬於我的。」

不過,這樣也太快了點。這麼想著的黃瀨不知不覺又把火神的手握緊了些。隨即感覺到火神也以同樣的力道回握他的手,並且投來帶有疑問的關切視線,於是他甜甜地一笑,輕聲道:「再說一次生日快樂,(我的)小火神。」


FIN

----------------------------------------------------------------------------------------------------

後記:
@limo @Κιρα(KIRA) 
老樣子,艾特一下愛黃瀨與火神的小夥伴們ww
今年火神的生日總算產出了可以在LOF更新的賀文。

沒想到會寫出還沒開始交往,彼此之間互有好感的火黃。
好久沒描寫如此青澀的情感。真希望他們互通心意(笑)
火黃總是令人懷念的暖西皮。這兩人果然無論如何不會BE的☆

评论(10)
热度(39)

© -荊棘海- | Powered by LOFTER